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48)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估计是今天太激动了吧,情绪也被放大了,所以第一次有些生气地说着:“你才18岁!没人这时候退役!你明明还可以滑那么多年,拿很多很多的金牌,你怎么舍得走!!”
  白一鸣惊讶地看着余乐,下一秒,脸色沉了下来,嘴角抿出了一条线。
  余乐后悔了。
  都忍了那么久了,怎么现在偏偏说出来,明明是个好日子,接下来还有重要的决赛,自己说这些干什么啊!
  “对……”余乐想要说话。
  白一鸣却意料外地开口:“让我缓一缓吧,我知道你们怎么想的,让我离开一段时间,我早晚会回来,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我应该会回来,但我现在真的不行了,就连奥运会……我都有觉得烦透了。”
  余乐深深地看着眼前将目光移开看向他处,挺直了脊背好像决不妥协,但嘴里却难得说出软话……甚至带一点恳求姿态的年轻人。
  心脏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抓了一下,又疼又酸。
  在抱住白一鸣之后,余乐把嘴里的话说完:“对不起,没有站在你的角度上想,明明知道你承受的是什么,对不起,我以后不说了,你的人生你必须自己做主,回来也好不回来也好,我都是支持你,我发誓。”
  白一鸣抬眸看向余乐,眼尾有点儿薄薄的水意,他嘴角牵出笑,轻轻拍着余乐的手:“放心,这次比赛我还是会努力的,虽然烦了,但基本的荣誉感还有,我知道队里多想要一枚金牌,我会拼命去拿金牌。”
  余乐没有多说,荣誉感也是动力,事实上,他们这些运动员为什么那么拼命啊,说到底就还是荣誉感。
  为国家,为自己,去努力获得荣誉,拿下金牌。
  就这么一个目标,鞭策着一代又一代的体育人。
  所以,荣誉感本身就是崇高的。
  不过这一打岔,余乐那快飞了的情绪,终于落回了实处,勾着白一鸣的肩膀往回走。
  一路无话,沉闷的心情直到见到了在楼前聚着的亨利他们才缓过来。
  亨利远远地看见余乐,就抬手招呼:“哇哦!这是你们的队服吗?非常漂亮!”
  雅克也点头,看着余乐的眼睛闪光:“非常显身材。”
  约拿也点头:“好看。”
  余乐在心里呵呵一笑,幸好那首歌没有传到国外。
  “你们也很帅,衣服都很好看。”
  亨利穿的是深蓝色打底,身上有红色蓝色线条的队服,中长款,正好在大腿处,裤子上的竖形线条很显腿长,而且因为蓬松的原因,会显得身形魁梧,好像脱下衣服就有宽肩窄臀的倒三角身材似的。
  约拿的衣服是鲜红的,从肩膀处到手腕有很粗的白色线条,胸口也是白色一道竖杠,和亨利他们一样也是中长款,但比较修身,看起来高高瘦瘦的很显眼。
  但他们都没有雅克的衣服显眼,和包括华国在内,大家都有着把国旗穿在身上的习惯,雅克所在的国家就相当率性了,大概这和加国是移民国有原因。粉色打底的衣服还是亮面的材质,布满五颜六色的炫彩涂鸦,而且都是荧光色,配着雅克精致俊美的面容,简直就是骚到了极点。
  大家相互品鉴了一下彼此的队服,总之都是觉得自己难看,别人的好看。
  毕竟就像余乐一样,这些年发下来的衣服都是红黄颜色,泛滥了也就不香啦。
  这样聚在一起聊了一会儿,余乐才问道:“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他们分开不在一栋楼住,如果没有事先通过手机联系,别看奥运村不大,但也不容易碰上面。
  亨利笑了:“找你啊。”
  “找我?”
  “等待的时间太无聊了,明明已经参加过一次奥运会,还是有点儿激动呢,所以就问了大家,要不要去主会场看看,只有你没有在手机回复我。”
  余乐拍了拍衣服兜。
  是了,换过衣服后,就忘记带手机啦。
  亨利期待地看着余乐:“怎么样,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余乐想了想:“等我拿了手机的。”
  亨利笑着眨了眨眼睛,放余乐上楼。
  余乐回屋里拿到手机,但第一件事是给柴明去了个电话,把自己想去主会场看看的想法请示了教练。
  柴明本来想说一起跟着过去,但听见余乐说亨利他们一起后,就放弃了,只是强调记得四点要回来吃晚饭。
  “嗯,去看看就回来。”
  “去吧。”柴明的语气里带笑,都是纵容。
  下了楼,他们的队伍又壮大了一点,安格尔和比利也来了。
  安格尔和雅克一个队,衣服一样,比利穿的是米国队服,此刻正被人围着摸来摸去,余乐走过去就听见他们交谈。
  “这衣服真能跨越三个温度?”
  “很薄的样子,确定保暖吗?”
  “屋里不会热?”
  余乐一听,想起最近米国大出风头的队服新闻,也上去摸了一把。
  比利很得意,任由大家摸他,说:“是的,创新的面料,感觉上很薄,但隔热层会根据温度膨胀或者收缩,虽然会有个过程,但在温度转变的时候,稍微忍耐一下就好了。”
  “哈哈,看起来你们都知道的样子,对了,我还穿着这套衣服参加过新闻发布会,当时所有人都在惊叹这个新材质的诞生。”
  安格尔被比利秀了一脸,冷笑:“这么好的东西,比赛就拿出点儿好成绩啊,得意什么呢。”
  预赛只拿到第九名的比利脸色一冷,不高兴地看向了安格尔。
  安格尔可不在乎,他反正不是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运动员,大家平时相处都是朋友,凭什么让你秀,再说这是国家发的东西,你在比赛的赛场上可没什么让人值得尊敬的。
  这两个人虽然不对付,但大家并不在意,他们这个“国际友人”小圈子,其实始终有矛盾存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项目,不同的脾气,能够走在一起,大多还是因为尊敬对方的实力。
  但如果惹着不高兴了,该开口就开口,都是自己国家的尖尖大宝贝,谁哄着谁啊!
  这帮子老外心直口快,余乐和白一鸣在一旁默默种花。
  走过一遍的路再走一次,这次他们终于迈出了门。
  门外到处都是彩旗和冬奥的宣传展牌,路上来往的计程车也涂上了冬奥会的标语,花枝招展的行来驶去,便是靓丽的风景线。
  余乐难得出来,看的目不暇接,一路过去,路边也有很多小商店,卖的都是冬奥会相关的纪念品,人来人往,各国的游客都能看见。
  冬奥会将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这里。
  今天是开幕式,无数来自全球的观众抵达这里,开始了一场奥运之旅。
  余乐他们一群人并没有引起路人过多的关注。
  毕竟他们衣服穿的太杂了,而且什么国籍的都有,在这热闹的大街上,轻而易举的就融进了气氛里。
  不过和余乐只想单纯地感受奥运气氛不同,队伍里也有特别想要秀一下存在感的人。
  比利总是会走到人群的前面,站在最显眼的地方,说话的声音也很大。
  他的队服确实很能吸引人的目光,毕竟米国发布冬奥军团队服的时候,往全世界都发了通稿,那个国家做什么都很高调。
  “啊!?那是米国的队服吗?”
  “对,是米国的队服,我见过图片!”
  “他们是运动员?”
  “一定是一定是!”
  “啊啊啊!竟然可以亲眼看见他们!我要合照!”
  有人终于认出了他们,比利高兴地笑开了眉眼,头顶上被风吹起的呆毛愉快地摇曳。
  余乐:“……”
  米国人还真是放(狂)荡(傲)不(自)羁(大)爱自由,永远不知道低调是何物啊。
  被认出来运动员身份的比利被叫住一起合影,虽然在这个过程不停有人问他的比赛项目是什么,叫什么名字,但比利并不在乎,享受着被人群围绕的感觉,拍了一张又一张的照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