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73)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叶玺没有说话,他只是沉默地望着余乐的背影。
  董维说:“不过我们现在已经练到这一步了,接下来不会要等着他们全部练完吧?”
  叶玺收回目光,若有所思:“先这样吧,我有些想法需要证实。”
  “什么想法?”
  叶玺抿了抿嘴角,模糊地说着:“那可是余乐和白一鸣……”
  “嗯,是他们怎么了?咱们说话能说全吗?”
  “再等等吧。”叶玺不知道怎么解释,最后看着董维淡淡说道,“还有试错时间,这是好事,我们维持自己节奏就好了。”
  “……”董维脑袋发胀,再问叶玺却不给他直白的答案。
  正聊着,路未方拿着对讲机上来,对“快班”的队员说:“老奥让你们滑下去,给他们做个展示。”
  董维声音提高:“什么,给谁做展示?余乐他们啊?”
  “……对。”路未方看着突然膨胀的董维,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智商不行还爱争强斗狠,愁啊。
  “出发吧,谁先下去?”路未方收回目光,看了一圈,问道。
  “我!”
  “我也可以。”
  “行了,随便滑,赶紧的吧。路教,是滑全程吧?等这一天等多久了。”
  “可不是,加上休假,体能恢复和分解训练,足足四个月没好好滑过了。”
  “快班”的优越感让他们充满了表现欲,一个接一个的从出发点出发,右回转左回转潇洒无比,波浪路上像一只只活泼的小兔子,从“慢班”的眼前飞掠而过。
  老障碍追逐队的队员没的说,滑的很流畅,很放得开,像踩下油门的跑车,“唰唰唰”的转瞬间就到了赛道的尽头。
  一口气滑完,董维放声咆哮:“爽啊!”
  这些天可给他憋坏了。
  “快班”的小队员在老队员的刺激下,也放开了速度,第一次试着从出发点一路滑下,回转,再回转,然后来到了波浪路。
  接着,问题就出来了。
  哎呀呀!!好快啊!!要减速!!
  双腿夹紧一减速……哦豁!!
  连续冲了两三个波峰就没了惯性,在峰顶一个停顿,我蹭我蹭卧槽!!竟然倒滑了回去!!
  奥尔顿:“……”
  “……”叶玺抿嘴,继而大声提醒,“放开一点,障碍追逐70迈是常态,没有速度就没有力量。”
  奥尔顿看了叶玺一眼,没说话。
  下一个小队员听了叶玺的话,抿着嘴角一路撒丫子地滑了下来,竟然真没有在破浪路段前减速。
  第一个波峰滑的那叫一个潇洒,就像长了翅膀飞过去了似的。
  然而漂亮的弧线下去,第二个波峰却错过落在了身后,他直接落在谷底,再被惯性送上波峰……
  “啊啊啊啊——”
  一连串地惨叫,四肢乱舞地飞上半空,彻底失去了身体的控制权。
  奥尔顿:“……”
  “……”叶玺嘴角抽搐,再次提醒,“放开一点不是全部放开,在可控的范围内尽量滑快一点。”
  董维也急了,大声说:“你们都是新手,滑不好正常,自己找感觉啊,别乱来。”
  然而“快班”的孩子们整体表现还是非常地差强人意。
  胆量过大,或者过小是一回事儿,最致命的还是那必定变形的姿势。
  当最后一个“快班”的小队员滑完,叶玺突然回头去看余乐。
  那么目光中好像都是竞争,又好像都不是,深邃的闪烁着智慧,余乐瞬间就看懂了叶玺无法说出口的话语。
  对叶玺微笑,继而转头看向身后的孩子们,说:“奥尔顿教练已经说过了,动作的标准是重点,你们滑下来的时候,不用太快,关键还是动作上的标准。”
  “这个我们没学过……”
  “没关系,尝试一下而已,保持姿势,找好落点,多一个下压的动作就好。”
  “嗯。”
  小队员们到了坡顶出发,余乐、白一鸣和王云龙留在了后面。
  吴琳当先出发,纤薄的身体压出最标准的线条,无论是平路滑行,还是左右回转,从后背看脊背都始终如一,不错!
  到了波浪路段,她不得不降低了速度,但又很好地利用了双腿的力量,跳上一个个波峰,勉强滑过了整个波浪路段。
  自然算不上好。
  但是和“快班”那些小队员比,竟然也不算差。
  要知道这些孩子可是提前训练了十来天,但在“慢班”面前,竟然没有明显优势。
  这就……耐人寻味了。
  旁观的教练员们都沉默着观察,迫不及待地看向下一个出发的队员。
  后面再滑的小队员虽然没有吴琳好,但一个个的小脊背都弓的很漂亮,身体维持着最标准的姿势,哪怕扑倒在谷底,也没有让他们的动作散掉。
  如果说,小队员们的表现还看不出差距,当余乐开始滑后,叶玺的脸色就变了。
  余乐自然不害怕速度失控。
  他的控雪技巧可是经过国际赛场的认证,可以说全世界,比他强的没有几个了。
  因而余乐一出发,就放开了速度,轻轻松松的就滑到了波浪路段。
  他的身体像张弓一样绷着,双腿就就仿佛那射出的弓箭,“嗡”声飞出,弓弦震颤,但弓却巍峨不动,扎实地积蓄出下一轮的力量。
  标准的姿势,就像每次复盘总结的时候,贺川教练不断敲打在屏幕上,点出来的那些身影。
  叶玺的脑海里响起贺川的声音:“看见了吗?看见人家的稳定性没有,我说过多少次了,控制好自己的身体,不要晃,不要晃,为什么你们就是听不进去?!”
  叶玺突然的就有点窒息。
  看着余乐从眼前这般滑过,看着白一鸣也是这般的从眼前滑过,过去的一幕幕在眼前重演,反反复复地告诉他,就是这样,就应该是这样。
  但是,为什么呢?
  他也一直在练啊,贺川教练也一直在强调基础动作的重要性,他每次滑到这里也会努力地将身体往下压,保证上半身的平稳。
  这个部分,他足足地训练了一年,现在,甚至未来估计都要一直训练,才能够保持这个程度。
  余乐和白一鸣是怎么做到的?
  他们才练多久,为什么就可以达到他一年的程度,难道真是普通人和天才的差距?
  “啧,倒也像模像样。”董维在一旁酸唧唧地嘀咕了一句,“不过这运动又不是动作标准就一定能赢,最后还不是要看速度。”
  说完,董维胸口挺直一点,“余乐滑坡面障碍技巧的时候,不也和其他人不一样,关键还是看你够不够厉害,输了比赛叫活该,赢了比赛叫特色,你说是不是。”
  叶玺:“……”
  沉吟几秒,说:“用成绩获得话语权,余乐那样的全世界有几个?”
  董维不说话了。
  全世界,还真就没几个。
  余乐和白一鸣轻盈滑过后,“慢班”就剩下王云龙。
  一时间所有的目光都落在了他的身上。
  作为老队员的代表,王云龙重新练一遍基础,会不会更有效果,这是每一个人都想要知道的答案。
  穿着紧身滑雪服的男人,猿背蜂腰,倒三角的身材将滑雪服绷出彪悍的线条,从山顶滑下来的模样就像一头下山的猛虎,呼啸而过的时候甚至有狂风卷起雪浪。
  他过波浪路段的模样又不一样,依旧很强悍,每一次飞跃都极具有力量感,简直让人担心他脚下的道具能不能承担他的重量。
  在其他人都被他凶猛的姿态吸引的时候,却有一小部人将目光放在他的背上。
  平稳,顺滑,每次飞跃山峰,脊背的最高处都能在半空中划出圆润的线条,就像被看不见的模具固定着,具有最小的风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