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60)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最近没事儿,他经常做柔韧性的训练,一字马拉的很轻松,一下就到了底。
  然后就那么坐在地上,抬头去看电视。
  水木朝生在另外一边热身,他预赛成绩很不理想。
  去年他甚至有心争夺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在洲际杯也很幸运地拿到了一场比赛的冠军,虽然那场比赛盖伦没来,但他确实赢了约拿,本该是上一届的黑马,一飞冲天。
  如今伤退,再回归赛场,决赛都差点儿进不去,他的压力非常地大。
  这些压力统统表现在他无法踏实坐下休息,以及那对深深的黑眼圈上。
  当裁判滑到赛道底,最后一次举手示意的时候,就表示这个程序走完,终于要比赛了。
  水木朝生大概是所有人里第一个将目光从电视屏幕上移开的人。他将视线收回,打算埋头继续热身,视线却在一处凝固,瞳孔震颤。
  过了两秒,收回来,忍不住又看。
  还在拉“一字马”的余乐没有发现水木朝生在看自己,他一直在看电视,这样做就可以兼顾训练和看电视了。
  这时其他人陆陆续续的也将目光收回,还有人往门边去,不需要等候通知,都知道什么时候该自己出发上场。
  亨利看见余乐,“噗”一声笑了,“余乐,你总是让我惊讶,这是什么姿势?”
  余乐笑:“就是拉展身体。”
  亨利看他这样,干脆走到他身边蹲下,说:“你的那个原创动作,我看了一下,确定不是我能做的,大概这里也只有你能做。”
  但没想正路过的比利听见了,停下来说:“亚瑟做了那个动作。”
  余乐和亨利一起看过去,亨利问:“亚瑟?亚瑟·德兰?”
  比利点头:“就在一周前,全米滑雪赛上,亚瑟做了这个双飞燕的动作,落地还不错,比余还要稳。”
  亨利想想,看向余乐:“被青出于蓝了?”
  余乐无所谓地笑:“有视频吗?我看看。”
  比利说:“有,等比完赛吧,我发你手机上。”
  比利算是余乐在世界赛场上,留下通信方式最早的朋友,虽然那之后都没有联系,彼此关系也远远不如更晚认识的亨利。
  不过多个朋友的好处这不就出来了,一直没关注其他国家比赛的余乐,如今也会得到消息。
  这边亨利等他们说完,好奇地问余乐:“那新动作你今天要做吗?”
  余乐不确定,摇头:“看情况。”想了想,又说,“应该不会。”
  亨利说亚瑟的落地比他稳,那么他继续做的话,很可能被成为对照组,不管新动作老动作,一旦有了多个对照,就会评出好坏,也就没有优势可言。
  余乐原本也没想过做,亨利这么一说,他就更不会做了。
  “那你还压什么?”亨利看看他笔直分开的双腿,嘀咕,“练跳水出来的就是不一样,掰断我的腿也做不到这个程度。”
  “也不是为了做什么动作,这样只是热身的一个过程。”
  “之前可没看见你做过。”
  “只是你没看见。”
  “好吧,你继续压。”亨利站了起来,他准备比赛了。
  他在预赛抽到的签数是19,排在余乐的前面两位,这次抽签,大神排在余乐前面的很多,足有7个人在余乐前面进入决赛,所以余乐难得在比赛里排在后面一点上场。
  “慢慢练吧,我出去看看。”亨利不再打扰余乐,转身去找卡格尔,他需要大量的交谈和社交来减压,让他暂时忘记比赛的事情。
  亨利离开,比利也走了,余乐干脆也起身,活动身体的其他部位。
  久违的通知声终于响起。
  【请四号选手,卡格尔前往出发台,准备你的比赛。】
  【请九号选手,盖伦前往出发台,准备你的比赛。】
  【请十号选手,比利前往出发台,准备你的比赛。】
  广播一口气叫了三个选手的名字,并且重复的两遍,才安静下来。
  休息室里,一时间都是加油打气的声音。
  世界顶尖的选手有限,每次比赛都能遇见,就算不能成为朋友,都会有基本的交谈,更何况这群人里有亨利和比利这样的社交达人,在他们率先为其他人加油后,自己也好收到同样的祝福。
  余乐的声音也汇聚在人群里,除了盖伦,他和其他两个关系都到了互相祝福的程度。
  “加油卡格尔,比利加油。”
  听见他的声音,两个已经拿到雪板的人都转身挥手。
  “你也是,我们在下面等你,希望能看见你的1620。”比利祝福着,三人鱼贯走出了门外。
  比利的祝福有人听见了,看向余乐。
  1620是余乐目前能够拿出的最高技巧,在这个决赛场里足以站在第一梯队,但他在预赛并没有滑出来。
  有些人很重视,不着痕迹地观察余乐,但也有人并不在乎,大比赛和小比赛,和训练都不同,训练能够完成1800,但在比赛里一次1440都无法完成的选手,大有人在。
  12名决赛选手里,对余乐能够完成1620这个技巧,而惊讶的,大概只有自闭了快一年的水木朝生了吧。
  他眉梢高高扬起,视线无法控制地落在余乐身上,去年他拿到第五名的那场比赛,是1260,三周半的翻腾加半周转体,今年就进了一大步,四周半了?
  这么快?
  水木朝生到不认为这是余乐在吹牛,毕竟说话的人是比利,其他人也一副了然的模样。
  他只是……压力很大。
  休息一年回来,天都变了似的。
  自己实力下落严重,关注的对手却进步神速。
  蹙着眉,水木朝生闭眼放松,缓解身体的不适。


第192章
  比赛开始了。
  卡格尔已经站在出发台上, 等待出发点裁判的指令,亨利和卡格尔的关系很好,站在窗户边上看着, 要不是担心影响发挥,一定鸡血十足地为卡格尔加油。
  余乐手上没停,也拉长了脖子看, 正好看见卡格尔滑下去的瞬间。
  目光转移,落在电视屏幕上。
  倒滑出发的卡格尔, 初初速度很慢,也没有选择超小型的U型壁为自己加速, 笔直朝着那座高有80厘米,长度在五米的平桥滑去。
  正面, 一个270°的转体上桥,转眼到达桥尾,又一个270°的【麻花】下桥。
  移动摄像机沿着头顶的绳索,追着卡格尔拍摄,传输过来的画面平稳清晰, 直至他来到第二个道具前,视线突然变成侧拍。
  这是无人机拍摄的。
  从侧面拍摄能够更清楚看见选手的动作, 给观众看是一回事儿,主要还是为了让裁判看的更加清楚。
  第二道具卡格尔完成的也很好, 难度算不上顶高,但贵在稳定。
  卡格尔是一名27岁的老选手了, 虽然体能精力方面肯定有所下滑,但他依旧以自己丰富的比赛经验, 干掉了国内很多后起之秀, 矗立在挪国公园滑雪的大神榜上, 闪闪发光。
  第三个道具,毫无疑问,卡格尔选择的是那面U型池。
  到了他们这个水平也确实没有别的选择,作为这个赛道的特色道具,不擅长也要头铁地滑过去,不然裁判给出的分能让你肉疼很久。
  卡格尔没有U型池的兼项,他显然也不擅长U型池,但烂船还有三寸钉,U型池和坡面障碍技巧之所以都归类到自由式滑雪项目里,当然是因为他们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空中翻跟头,别的滑雪项目可没有。
  卡格尔做不到在U型池上翻三圈,但翻个一圈半,两圈没问题。
  余乐在预赛的时候也关注过卡格尔的比赛,他太前面了,又是第一个一流选手,其他人也很想通过他来初步确定这场比赛的水准。
  所以在预赛里,余乐记得卡格尔完成了一个一圈半的偏轴。
  但在电视屏幕里,卡格尔却做了两周偏轴,并且顺利落地。
  余乐顿时了然。
  难怪卡格尔在前面两个街区的难度都不算高。
  他是刻意降低难度,尽可能的增加速度,为了在U型池完成一个更高难度的动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