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23)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而雪上技巧有“计时”的公平因素,与障碍追逐都很公平公正,可以交给时间来打分。所以本身就不强,还要依赖裁判审美打分的“U型池”和“坡面障碍技巧”这两个运动,队员能够拥有“目录”就显得非常的重要。
  华国队到现在一共有五名队员在国际雪联拥有目录,张佳和谭婷是女队员,轮不到柴明指导,白一鸣更是连国家队的边都不沾,是人家渊源的家族培养。剩下的何宇齐是空中技巧的运动员,这本来就是华国队的强项,就是那种上手起点就比较高的运动,何宇齐建“目录”的时候不是不高兴,但好像就是没有今天余乐获得“目录”,那么有成就感。
  余乐啊!
  坡面障碍技巧啊!
  去年余乐没来的时候,队里的成绩连“洲际杯”的决赛资格都摸不到,从不能进决赛,到“洲际杯”预赛第一,这一大步迈的,就说爽不爽!
  老柴只是不动声色的老狐狸,脸皮子够沉,能绷住,当大喜事儿降临,他心里头该有的高兴是一样儿都不少,炫耀更不是毛病,这是人之常情。
  柴明将话说完,果然等来了徐婉的“彩虹屁”,虽说人夸的是余乐,但落在柴明耳朵里,就跟夸了自己似的。
  余乐视线就落在柴明背的身后,手里握着的保温杯,一晃一晃,一敲一打,时不时还旋一下,要真是尾巴,肯定开心到摇出花儿来。
  就这样,余乐盯着柴明的保温杯看了一路,再一回神,那保温杯突然就不动了,握着保温杯的手指上骨节瞬间变得清晰,浮现出一截截的白痕。
  余乐感觉到气氛变化,抬头去看,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已经到了食堂。彩钢瓦搭建的屋顶不太御寒,屋里屋外的温度差别不明显,但食物的香味轻易驱逐了寒冷,好像还没吃,就从肚子里传出了阵阵暖意。
  但余乐的目光从气息突然沉下来,柴明的肩膀看过去,就看见就了叶玺那四个人,正在角落里吃饭的身影。
  那天之后,余乐和叶玺就再没什么接触了。
  说不上喜欢不喜欢,也说不上愤怒不愤怒,就冲着叶玺脸上挨了一下,还能够在安格尔的面前忍着不再动手,余乐就知道这人在大事儿上不是个糊涂的。
  他也不是和谁都要做朋友,更清楚世上的人那么多,不是谁都喜欢自己,求同存异就是他和叶玺目前的关系。一如在自由式滑雪的队伍里,出现这么几个高山滑雪的运动员,他们处处不契合,但不能否认他们就是一个队的队员,他们在同一个区域里生活,吃住同行。
  柴明在看见叶玺等人后,步子明显慢了一点,余乐也就跟着慢了下来,将目光从叶玺的脸上收回来,看向柴明。
  柴爸爸似乎对叶玺这群人有点头疼啊。
  余乐犹豫了一下,自己要不要为柴爸爸分担一点压力,主动接纳叶玺,重新团结国家队。
  但这个想法很快又淡了下去。
  不是抗拒,不是拒绝,就是觉得没什么兴趣,好像在强迫一个不情愿的姑娘非得爱上自己,他还没有那么大的征服欲,去做这件事一点儿不会觉得痛快,反而想想就别扭。
  都是成年人了,别人想站在哪儿就站在哪儿,自己在这里处心积虑,或者指手画脚个什么劲儿啊。
  又不是说,他们这个大团体少了叶玺他们就不复存在,柴爸爸既然没主动提起,那么这事儿明显就还可以再缓缓。
  余乐给自己找了个借口,打算把这事儿从眼睛里“摘”出去,眼不见心不烦,将将就就又是一天。
  但视线无论是落在柴明明显用了力气去握保温杯的手上,还是没了笑再度蹙紧的眉心,都让余乐意识到,有些话柴爸爸永远不会对自己说,他只会去煎熬内耗,愁眉不展。
  害~
  余乐叹了一口气,将目光收了回来,若有所思。
  进了餐厅,所有人就都散开,余乐打了饭菜,没有再和柴明坐在一起,果然没过一会儿,程文海就怂怂地蹭了过来。余乐看见人就吐槽:“出来就出来,既然都看见了再缩回去像什么话,一点儿演技都没有,谁看不出来似的。”
  “看出来就看出来呗。”程文海不以为意地耸肩,一副只要别让我和教练在一起,什么都好说的表情。
  余乐摇头叹气:“你呀,就这一点不像我。”
  “屁,我不像你的多了。”愣了一下,程文海反应过来自己被占了便宜,骂骂咧咧的给了余乐几个白眼儿。
  午饭吃完的时候,路未方跑了过来,说:“这次比赛的视频,冬体局安排人在做了,估计最多明天就能发网上。现在勉强也算冬季项目的新赛季开始,接下来你们在比赛上有什么成绩,国内都会发通稿,和去年就不一样了啊,你们的关注度肯定会变大,有个心里准备,好坏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成绩才是根本。”
  长条形的饭桌坐满了人,路未方硬挤过来的时候,余乐让了半个屁股出去,闻言说:“什么好的坏的?”
  程文海直接抢答,“拿了成绩就是好,拿不到成绩就是坏。”
  “对。”路未方头点到一半儿,又说,“也不是那么绝对,有进步也是好,退步了也会收到鼓励,但我们始终要记得,走路的人是自己,不能别人说几句,自己路都不会走了。”
  “嗯。”余乐点头,是这么回事儿。
  话告一段落,下午没有比赛的队员们也没那么急着回去,干脆就闲聊了起来。
  “冬体局的那个网站终于是要运作起来了。”
  “去年就不停的宣传,我以为能搞的多轰轰烈烈的,结果点开最新消息一看,滞后半个月,尤其是视频版块没搞起来,点开全是文字加图片的新闻。”
  “老路的意思是,视频版块可以用了呗,可以看见咱们这次比赛的视频?”
  “应该吧,赛季还没到呢,我们应该算是第一批出国比赛的运动员。不过你也别得意,传的不是‘咱们’的视频,是张佳谭婷,大师兄,还有我们余乐白一鸣,是吧,没有点儿成绩,人报道你干什么?”
  程文海说:“第三名能捞到个单独的报道不。”
  “单独报道我不知道,但肯定能上头版头条,这么说的……”这哥们儿醒醒嗓子,提气说道,“咳,热烈祝贺我国自由式滑雪的健儿,在远征非洲的南非赛场上,获得傲人的成绩,张佳、谭婷、何宇齐、白一鸣、余乐,都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还有4名队员以预赛第二名进入决赛,“若干”队员第三名晋级。”说道这里,他挤眉弄眼地看着程文海说,“若干。”
  程文海被气笑,口吐芬芳,扑上去就是一通撕咬。
  余乐在一旁笑的直不起腰,笑到受不了,他才想起问了一句:“冬体局的网站,我之前都没听说过。”
  周晓阳解释道:“去年就贴在楼道上的通知,让我们微信关注冬体局的公众号,有不少人还下了APP,应该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吧,你还没来,我们在外地集训,记得我们跳水训练还发了新闻。”
  余乐眉梢一扬,想起去年离开天坛公寓那天,面对茫然未知的前路,后退一步就是绝境的那段路程,程文海就把手机举到他的眼前,高声说着:“余乐,你看,自由式滑雪在夏天还有跳水比赛呢。”
  这一瞬间,余乐就好像看了一场电影,那时的场景、心情、语言,还有始终陪着自己的人,纷纷在眼前涌现,清晰到他能够清楚地看见程文海眼眸倒影里,那个正睁大眼睛,一点点走向“新世界”的自己。
  周晓阳还在说:“冬体局就跟咱们华国的雪上项目似的,声音一直有点弱,但每次报道的新闻,央爸电视网、新华社网……呃……反正主流媒体都会报道的,所以这次视频版块开通就很重要,其他媒体在转载的时候,就一定会把视频转出去,就相当于让更多人更清楚地认识运动员和项目吧。老路的意思就是说,这个“窗口”一旦打开,我们多少会受点儿冲击,毕竟雪上项目的成绩比起冰上项目,确实差了一点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