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262)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这是一种天赋,也是经验。
  余乐训练障碍追逐也有一段时间了,他在各方面的成长都很明显,但还不够,在世界赛场上,他还差的很。
  在前一秒以前,他甚至都不明白他和世界超一流的选手差距在哪里。
  现在他懂了。
  类似于顿悟,亦或者是入了门。
  余乐至少在这一瞬间,明白了自己可以在克劳斯身上学到什么。
  如果说之前,他还觉得克劳斯让自己跟着他是一种侮辱,那么现在就没有这个想法了。
  多难的机会啊,可以和世界冠军同场比赛,可以就在他身后,不过一米的距离,这么近的距离观看他的技巧处理。
  他很惊喜,更是心甘情愿地跟着。
  只要有所成长,都无所谓。
  接下来,余乐的世界里就只有克劳斯了。
  除了偶尔分心在地形上,他甚至没有注意马林他们哪里去了。
  他跟着克劳斯学习回转的进出,一开始只能用身体去模仿,去学习,但这种领悟是刻在心里的,他有种明悟,这样的直觉,他早晚能够掌握。
  直线部分,克劳斯偶尔会拉开和余乐的距离,但一心追着克劳斯学习的余乐,会拼命追上去。
  余乐的跳台非常好,他在压高度这一点上,有着自己敏锐的判断,就是克劳斯也不会比他更好。
  唯一可惜的就是这个赛场没有难度较大的波浪区,所有的波浪都设置在加速区上。
  这限制了余乐的发挥,但也给了余乐更多学习高手处理回转技巧的机会。
  他想过,为什么自己的回转部分一直不如小白,甚至还不如叶玺,但因为无论小白还是叶玺,他们距离超一线选手的差距都很大,不是每一次都能处理的这么好,近乎于完美,余乐就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问题所在。
  但现在不会了。
  余乐感觉到自己每一个弯道都在成长。
  他模仿,学习,了解,他看到了弯道最美的风景,于是他的脑海里就有了画面。
  如果这个赛场有人能够做出一个弯道的计时图,就会发现,余乐在处理相同角度的回转速度一直在不停的减少,他无时无刻不在成长。
  可惜没有人看见,所有人能够看见的就是余乐从第二个弯道出来,就牢牢地占据在了第二位上。
  他一直紧紧咬在克劳斯的身后,就像他的影子,有时候两个人几乎做着同样的动作。
  看克劳斯的比赛是一种享受,他可以极限速度下,完美地处理所有的障碍,在最短的时间里获得最快的速度。
  渐渐的,锁定在克劳斯身上的视线,多了余乐的身影。
  就像是一副完美的画卷,余乐的存在并不突兀。
  余乐一直紧紧地跟着克劳斯。
  当克劳斯在波浪上起伏的时候,身后的人也在随着海浪起伏。
  当克劳斯在跳台贴地飞跃,身后的余乐也在他的空中轨道上翱翔。
  两个人始终维持在一个犹如平行轨道上的距离,倒是身后的两个选手,渐渐的有点脱节。
  马林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拉开了两个身位。
  另外一个选手距离他们更远。
  马林追的很辛苦。
  他很尊敬余乐没错,但不代表他想要输给余乐啊啊!!
  在坡面障碍技巧不如余乐是理所当然,但障碍追逐可是他练了七年的项目,余乐才转项不到一年啊!
  这个结果他不接受。
  一开始的时候,他还想要超过余乐,但无论怎么去努力,好像都无法拉近之间的距离。
  又一次的小回转出来,看着他的板头和余乐板尾的距离,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好像就拉大到了一个让他警惕的程度。
  差距一个板位的距离,对于他们这些职业障碍追逐选手,是一个很值得警惕的距离底线。
  因为到了个程度后,就代表想要超越对方,就必须追上两个板位,将近三米的距离,时间差距就在半秒以上。
  在以毫秒计算的这项运动里,半秒的差距几乎临近无法逆转的绝对值,除非对手出现失误。
  但是……
  马林犹豫了一瞬,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应不应该祈祷余乐发生失误。
  但显然现实也没有留给他太过纠结的时间。
  从他发现,距离差距就要突破底线时,赛程已经过了大半,他们已经从超级大回转滑出来,距离终点已经不远了。
  不行!要把距离追赶回来!
  可是……好难追啊!
  从马林的角度看,余乐和克劳斯“咬”的非常紧,余乐就像是已经完全进入了克劳斯轨道的卫星。
  他们同步了!
  作为这个项目的“老运动员”,马林非常清楚被超一流高手“带飞”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就是很过瘾,很流畅,那种舒畅的感觉简直可以治愈强迫症,有种让人痴迷的魔力。
  他有过两次这样的机会,不但成绩会很好,对他之后的成长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就像是……普通老师和高级教授教导后,所收获到的天差地别吧。
  余乐在学习,在成长,毫无疑问,让他羡慕。
  而且,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就已经从比赛的状态下走出来了,技巧的出来开始出现错误,渐渐混乱。
  此消彼长。
  当倒数第二个小回转再出来的时候,他和余乐,和第一梯队的两个人,差距到了已经无力回天的地步。
  就是很气人!
  他可是滑进了前25名的资格赛选手,被只有30名的余乐稳稳压住,无法反抗的郁闷感,简直戳心!
  追不上,追不上了。
  啧,没想到自己这次连1/4都进不去。
  资格赛结束后,还以为有机会的。
  现在算是有点明白,克劳斯对余乐的针对和警惕了,果然大佬到了哪里都是大佬,光是赛场经验和身体素质就远超自己啊……
  斗志在迅速地磨灭,当马林从最后一个弯道出来的时候,就已经选择了放弃。
  就是……有点期待余乐能不能反超。
  说起来,余乐跟的很近,如果能够在最后一段爆发的话,也不是没有机会吧。
  然而余乐并没有爆发。
  他始终沉浸在学习状态里。
  每一次跟着克劳斯进入弯道,都会让他有所感悟,甚至有点讨厌赛道上无处不在的波浪和跳台。
  如果可以一直滑下去好了。
  他还可以学到更多,感受到超一流运动员对赛道的处理,那几乎完美的技巧展示,简直让人痴迷。
  可惜前面没有了。
  余乐从倒数第二个跳台飞起来的时候,就在视野的远端看见了那条红线。
  终点线就在前面不远,他即便对自己的跳台信心十足,但想要只通过最后一个跳台,完成对世界超一流选手的超越,这也太不现实了。
  既然赢不了,不如再看看克劳斯的跳台处理吧。
  这样的近距离,毫无隐瞒的学习,下一次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呢。
  余乐没有从克劳斯的身后滑开,这是最好的观察位,这么近的距离,他甚至能够“看见”克劳斯肌肉和骨骼的运用。
  身体压的很低,这是为了降低风阻,稳住底盘。
  雪板的角度比肩膀要宽一点呢,这是技巧的优化?还是克劳斯的个人习惯呢?
  哦!抬头了!
  克劳斯有起跳前抬头的小动作,这不能说是不良习惯,但如果把这个小动作克服了,会更好。
  前面的人冲上跳台,在距离起飞的前一刻,将身体往下压了些许。
  而这下压的动作,正好在飞出的瞬间,将向上冲击的力量给压了回去,于是本应该高高抛起的飞行线路,变成了平直的飞跃,极尽地贴着降落区的角度飞跃,轻盈地落在了雪坡上。
  余乐自己也是这么做的。
  这是他对跳台最为敏锐的直觉,也是他从事跳台相关运动十五年的经验。
  当余乐紧跟在克劳斯身后飞出的时候,在那驰骋的空中的瞬息间,余乐有些分神地想着……完美!不愧是世界超一流的选手!哪怕性格行为一言难尽,但谁都不能否认克劳斯对竞速滑雪障碍上精准到极致的处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