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58)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为了这场奥运会,他也准备了很久好不好!
  奥运冠军他也想要啊!!
  不,放轻松。
  余乐还有三个跳台。
  没有到最后时刻,他还没有输。
  放松……
  然而这样的想法,在余乐从第一个跳台飞出,做出他原创的“空中飞燕”后,心里希冀的光,又黯淡了几分。
  余乐双腿一字马的仰躺在半空,如镰刀似苍鹰,又仿佛盘古手中那柄劈开天与地的盘古斧,将那一方的世界一分为二,于是云卷云舒,蔚蓝天空上拱立出一座绚烂彩虹。
  他在半空悬停,于光芒下闪烁出耀眼的光,随后又拖拽着那道星与雪交织的缤纷颜色,继续往前行去。
  “啊啊啊!!”
  观众们的热情已经被点燃了,随着余乐又一个独特的动作出现,那尖叫声吹动了整个赛道的雪花,呼啸着撞向选手休息室,让里面的人一时间晕的头重脚轻。
  这是余乐的原创动作。
  虽然只有一圈,但因为姿态优美,而被裁判惦记很久。
  裁判希望余乐有机会在奥运赛场上做一次,明年就可以让各国的小乖乖们拉筋啦,要从童子功抓起。选手不希望余乐做,都这么大的年纪了,再去拉筋是和自己过不去吗?
  无论希望还是不希望,这个动作本身具有的独特性和优美性是毋庸置疑的。
  哪怕它再简单。
  目前全世界都没有人能够复制啊啊啊啊!
  气死了!!
  啧!男人何苦为难男人!!你良心不会痛吗?
  对对对!就是这样!!
  刑世杰在心里咆哮,激动地捏紧了拳头。
  这才是自由的!热情的!坡面障碍技巧运动!!
  不拘一格,从容率性,滑出风格,滑出态度!!唱响自己的BGM,自己的比赛自己做主!!
  裁判室里响起了赞叹之声。
  刑世杰听着那些不该存在的声音,心里别提多骄傲,多自豪!
  余乐在第二个跳台做了一个四周的偏轴转体,用的是【日本抓板】技巧。
  这应该是余乐到目前为止,一共五个道具里,表现的最普通,最常规的一个动作。
  然而即便这样,这个动作也已经是奖牌级选手的门槛,决赛级选手运气好才能做出来的动作。
  他能力太强,不过短短两年,别人需要拼一下靠运气才能完成的动作,于他而言却已经属于常规技巧,难度极低。
  而他之所以在这里做一个对他而言较为简单的动作,毫无疑问是为了最后一个跳台。
  这一次。
  感觉极好。
  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状态,完全数据化的脑子里清醒无比,就像一个正在高速运转的CPU,身体更是如臂指使,指哪打哪儿,没有丝毫错误。
  神魂身的完全统一,为他专递出一个信号。
  终于到了,可以去做的时候了!!
  所以,第二个跳台的留手,是为了第三个跳台的蓄力。
  雪镜后面的眼注视着前面宽阔的跳台,一点点地近了,更近了。
  身体骤然向上倾斜,与此同时,一口悠长的呼吸被吞入腹腔,进而定住,酝酿出新一轮的力量。
  双腿向下弯曲,犹如踩下油门的引擎,在那摩擦而出的轰鸣声中,被大力抛向天空。
  刚刚离地,一圈便已经完成。
  飞出五米,二圈也已做完。
  此刻还未抵达抛物线的顶点,三圈也做了一半。
  当身体缓慢的回落,结束的第三圈后,已经接上了第四圈。
  悠长的抛物线逐渐变得陡峭,下坠感明显,第四圈成功完成。
  距离地面,不足七米。
  这是一个很安全的距离,哪怕这种下坠感很唬人,但从年少时就已经习惯了在下坠同时翻腾身体的余乐而言,还有很多很多的发挥余地。
  没有什么好犹豫的。
  一切都如水到渠成。
  他在半空拧转腰胯,双腿先一步转了一圈,肩膀带动头部再紧随其后,便又是一周转体。
  目光落在前方,竟然还有余力!!
  余乐争分夺秒,将身体控制稳定,滑雪板一边高一边低,逐渐倾斜到与雪坡同样角度。
  随后肩膀微微前倾,膝盖向上弯曲,呼吸屏在心肺,耳边只闻风声。
  好似一片羽毛。
  或者一片落叶。
  天上飘着的云,从灌木丛中游弋过的一缕风。
  时间被拉长了,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余乐的心情格外的平静。
  无惧无畏。
  一切都这么顺利。
  他知道……他的经验告诉他,这一次能成。
  围巾下的嘴角向上微微勾起,随后又抿紧!
  “砰!”
  一声闷响。
  继而。
  “唰!”
  一道舒畅的滑雪声。
  余乐在一绷一弹间,如迎风而长的巨木,立于雪山之巅。
  成了!!!
  余乐将双手高高举高头顶,握紧了拳头,大声咆哮:“啊——!!”
  “啊啊啊啊啊啊!”
  “余!!!!”
  “哦,天呐!!”
  观众席传来山呼海啸般的声响,如九天的惊雷,似狂躁的海浪,兴奋癫狂的手舞足蹈,为余乐送上最热情的掌声!!!
  “哦!天呐!我没有看错!这是1800!!”
  “他做了1800!”
  “我太爱他了!!天!!我爱他!!”
  疯狂的观众纷纷起立,舞起手中任何一个可以吸引余乐注意力的物品,年轻的姑娘和小伙儿跳起来,大叫着余乐的名字,称呼他为“神”,大叫着我爱你!!
  宁浩声音再一次失控,一起失去控制能力的还有他的大脑,只会对上亿收看直播的观众重复那一句话:“1800!!余乐做出了1800!!他成功了!!这是历史性的1800!!是坡面障碍技巧最高的记录!!是余乐!!是余乐获得了这项荣誉!!我们的余乐!!华国!余乐!!”
  然而收看冬奥直播的观众却并不觉得单调无聊,反而被宁浩点燃了热血!
  “1800破纪录了!!金牌是我们的了吧!!”
  “天呐,看的好激动,激动到想哭。”
  “好可怕,太强了!”
  “哈哈哈,金牌肯定是我们的了!!”
  网络直播里更是早就热闹的如同沸水,弹幕一层层刷过,加大有颜色的字体在屏幕上一个接一个的出现。
  【京城市人民发来贺电,祝贺余乐成功完成1800!!】
  【天府省人民发来贺电,祝贺余乐成功获得冬奥金牌!!】
  【湖省人民发来贺电,祝贺我自由式滑雪队再夺一金!!】
  整齐的队伍里,偶尔也会有些迷妹的尖叫声。
  【啊啊啊啊!我乐神帅炸了!!人间大佬!!】
  【此一滑,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独领风骚!】
  【内卷同期,镇压后辈,我余乐妥妥大魔王!!】
  【给跪了,这一套动作牛到爆,从头到尾无懈可击!!】
  余乐此刻已经滑到雪道尽头,隔着护栏,与白一鸣大力抱了一下。
  好像也是直到这时候,属于“人”的那部分感知才回归,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血液都冲到了头顶,余乐搁在白一鸣肩膀上的下巴上扬,吐出了一口凌乱的白雾。
  兴奋,紧张,激动,以及那一点点后怕。
  此刻回想,这全程的速度确实极快,不是他习惯的速度,也不是适合坡面障碍技巧的速度,稍微反应慢上那么一点点,就有可能失误,甚至受伤。
  但他终究是完成了。
  后怕在这呼吸的功夫,随着那淡薄的白雾一起飘散,更大的喜悦袭来,让他又狠狠地抱了白一鸣一下。
  “要拿冠军了。”
  余乐抖着声,却又万分肯定地说着。
  两人激动地对视,白一鸣脸上绽放出少见的笑容,眉眼皆弯,眸底似卷着漫天的星辰般璀璨。
  这样的笑容,余乐所见不多,上一次看见是他昨天拿下U型池冠军,也是此刻这般,只不过他们位置互换。上上次便是他父亲答应让他入住国家队备赛冬奥会。再再上次……总归是不多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