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75)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余乐必须感谢那灵光一闪,不然现在他就是一张茫然脸了,不像现在,他从容回答:“是的,我们在利智见过,你现在的滑雪镜还是当初要借给我的那一个吗?”
  亚瑟摇头:“那个滑雪镜我带来了,我可以和你换你的随身物品吗?你的帽子好不好?贴身的这种毛帽子,会留下你的气味。”
  “……”余乐突然无言以对,这小孩儿是痴汉吗?还要气味?
  亚瑟察言观色:“不可以吗?或者你的手套?”
  “……”手套会留下手味?洗手液的味道?
  “那围巾?”
  “……”围巾也……在亚瑟说出要袜子和内裤这类疯狂物品之前,余乐不得不说,“我也有个暂时用不上的滑雪镜,如果你愿意交换的话,可以作为我们友谊的象征。”
  “滑雪镜是你用过的吗?”少年眨着闪亮的蓝眼睛,眼巴巴地看着他。
  “……”第一次发现自己魅力大的有点不敢要的余乐,深深地沉默。
  亚瑟官方年龄15岁,可以参加洲际杯的比赛,这是他除了世青赛外,可以参加的最高级的比赛。
  所以这次会出现在余乐眼前并不意外,他就是来适应赛场的。
  少年有着真实年龄一样的天真纯粹,他显然对余乐有种独特的喜欢,从余乐主动打招呼那一刻开始,就有了一个“小尾巴”。
  虽然余乐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哪里,被这小孩儿看上了眼。
  亚瑟说:“因为余的滑雪真的很漂亮,你会在桥上站起来,还可以做很美的空中动作,你是全世界坡面障碍技巧里最独特的那一个,可以亲眼看见你的比赛,我实在太高兴了。”
  雅克在一旁笑:“那恐怕你要先练跳水。”
  谁知道亚瑟却说:“已经在学了,但教练告诉我,我很难达到全国第一的目标,更何苦我还要练习滑雪。”
  余乐无奈:“个人风格和个人经历,以及心态状态都有关系,你应该发展自己的个人风格。”
  亚瑟坚持:“但我觉得你这样就非常好,是我想要的。”
  一旁的比利撇了撇嘴,一个人滑了下去。
  亚瑟不以为意,只是缠着余乐:“你会做欧洲杯的新动作吗?我可以跟着你一路滑下去吗?放心我不会影响你的训练,我只是希望可以学习。”
  余乐:“……”
  明目张胆的山寨,是不是当他没有脾气?
  但是小朋友语气真诚,期待值拉满,最重要的,是他还要训练,拦不拦着亚瑟对方都能看见。
  坡面障碍技巧还在高速发展期,鼓励创新完善,别说裁判乐于看见选手们疯狂内卷,就是其他体育项目也是你抄我我抄你,大家一起抄,压根就没有专利这么一个说法。
  除非能够做出只有自己才能完成的动作。
  余乐想想亚瑟在全米比赛上完成的“空中树杈”,又把郁闷的情绪给压了下来。
  想看就看吧,还真能把别人的眼睛遮住怎么的。
  无奈的余乐在心里叹口气,虽然没有满心欢喜的答应下来,但也没有拒绝。
  在看了一眼仿佛什么都懂的雅克后,余乐从出发点滑了出去。
  身后,是“小尾巴”滑雪的声音。
  “唰唰唰——”
  这催命的,都快不知道怎么滑雪了。


第198章
  余乐被亚瑟缠了好一会, 当他第四次准备出发,发现亚瑟又准备跟着他滑下去的时候,他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
  当迷弟也要迷对地方, 这样明目张胆的学习,简直就是不要脸的摽窃。
  孩子年纪不大,估计不太明白自己做的这件事有什么不对, 自以为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就能够达成心愿。
  作为虚长几岁的大哥, 总得说点儿什么。
  “抱歉,我需要换到后面一点, 你们可以先滑吗?”
  此时正是人最多的时候,身后已经排了十多个人, 熟悉的国际友人在一次次训练后,已经隔开,余乐又舍不得排了这么久的队伍,只能和排在后面的几个人交换。
  当然没什么不可以,被余乐询问到的人都欣然同意, 余乐便在亚瑟困惑的目光中,往后换了五位。
  五位, 差不多就是五分钟的时间,应该够把话说清楚了。
  余乐也不含糊, 开门见山地说:“亚瑟,你这样不对, 你不应该继续跟着我。”
  亚瑟并不觉得余乐的话里有深意,他听见的只有最为表层的意思:“这样很好啊, 您是担心我的比赛吗?放心吧, 这个赛场和上一场的比赛大致相同, 我不需要过多训练。而且跟着你,对我也是一种学习。”
  “但你影响到我了。”余乐已经说的够明白,没想到还要说的更明白,但他并不迟疑,直言说道:“我需要全程关注地适应场地,你应该去做自己的事情。”
  “……”亚瑟这回明白了,“啊……是这样啊,好的,我不会在跟着你了。”
  小孩的回答很干脆,其实有时候直接的交流更好。
  但余乐并没有说完他全部的意图,他必须说的更明白:“我从不觉得我应该为自己的原创动作去申请专利,事实上故步自封代表的正是落后。但你必须明白,每个动作能够完成,都是我付出的心血,你可以回去看我的比赛视频复盘,这样跟着我可不是一件让人舒服的事儿。”
  这次,小孩儿的脸红了。
  毕竟余乐说的太直接了,就差直接告诉小孩儿,你要抄走远点,不要当着我的面抄。
  几乎是恼羞成怒的,亚瑟抿着嘴,说了一句:“你和我想的不一样,说的话和你脸上的笑容正好相反。”
  余乐这才发现自己在“循循善诱”的时候,脸上确实挂着哄骗小孩儿的微笑。
  但这不代表他是个表里不一的人。
  如果这个国家给你了把摽窃视为理所当然,那么他就是警察叔叔,必须传递出道德与法的爱与和平。
  “是的,我确实在生气。”余乐点头承认。
  亚瑟不再说话,嘴角抿的很紧,垂眸看着脚尖,定定站了十多秒,然后转身走到了队伍的后面。
  可怜的模样,让余乐想起了丢出家门的小动物。
  但不会后悔。
  他们完全可以以更健康的关系,成为朋友。
  没有了“小尾巴”,余乐很平静的完成了今天的训练任务,当然发生了这件事他也不能完全无视亚瑟的存在,所以在离开的时候他还特意找了一下亚瑟。
  没找到。
  “看什么?”何宇齐过来的时候发现余乐的异样,好奇地问着。
  “没什么。”余乐收回目光,对何宇齐笑道,“你们一来就开场地了,时间安排的真好,这次也要拿个好名次。”
  “米国我来过几次,感觉还算适应,有这时间不如让我在房间睡觉,时差倒的好辛苦,充足的精神,才是滑出好成绩的基础。”说着,何宇齐真的打了一个很大的哈欠,眼尾眼见着就红了。
  余乐失笑:“往后拖拖,正好一觉到天亮。”
  “我愿意睡二十个小时来倒时差。”何宇齐揉着眼睛,率先走了出去。
  何宇齐和张佳这次留在最后,参加空中技巧的“欧洲杯”,拿了一铜一银。
  何宇齐就是个万年老二,第一的位置轮流坐,他就像钉在了第二名。倒是张佳今年状态有点下滑,不是特别明显,可能也和对手变强有关系。
  体育竞技就是逆水行舟的拼搏,自己站在原地就等于退步。
  要知道,其他人也都在疯狂追赶呢。
  余乐和大师兄走出更衣室,白一鸣和谭婷、张佳等候在这里,除了白一鸣,这两个姑娘都有些无奈地将目光落在一处。
  余乐顺着她们的目光看过去,就看见才抵达米国不久的谭季,飞快的就和大漂亮记者“勾搭”到了一起,两人看似在采访,但眼角眉梢飘荡的笑意可算不上正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