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33)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不过自由式滑雪比较新,就像华国一样,大熊国也没有这个项目上培养出比较好的运动员,所以在“世界杯”的坡面障碍技巧决赛赛场上,几乎看不见大熊国的运动员,也就说明他们也没有拿到冬奥会的资格。
  但是……大熊国是今年冬奥会的主办方。
  他们会在每个大项上,获得外卡权利。
  余乐转项两年,从来没有去过大熊国比赛,对那个国家的冰雪品质没有概念,所以与其在屋里睡大觉,他倒是情愿更早地前往大熊国,为接下来的奥运会做准备。
  听见余乐的话,柴明欣慰地笑了一下,感慨说:“你呀,对自己狠起来,连我都有点儿害怕。
  就不给自己一点儿调整的时间?
  你可才拿了冠军,就想着下一场比赛了?”


第220章
  “我还可以再战五百年!”余乐张狂地说着, 下巴微微一扬。
  柴明被他劲劲儿的模样逗笑,也知道酒精还在这小子身体里作怪,又撸了一下他的脑袋, 说:“已经联系好了,机票也早就定好,这几天还是好好休息一下。我看你的朋友们都不错, 这几天他们要是不走,一起玩玩吧。”
  余乐一听, 知道备赛奥运这事儿注定要缓一缓了,也只能点头。
  两人从记者会出来, 下了楼,人群已经散了, 但其他雪道上却都是人。
  余乐拿下冠军和“世界杯”的总冠军,那是相当提劲儿。
  华国观众们满腔的热血无处发泄,这时候谁会下山啊,必须滑雪!
  甭管能滑不能滑,都要试一试好不好。
  新手雪道上的人还真就不多, 毕竟京城和周边城市的人,多少都会滑雪, 更多人都挤在了公园雪道上。
  公园雪道就是坡面障碍技巧的简化版,其中设置的东西, 就是余乐刚换项那会儿,在雪道最下面练的那些设备。
  离地不到十公分的箱子, 紧贴地面的铁桥,还有一米高的跳台。
  不难, 却十分有趣。
  游客们一个接一个地滑过去, 摔的东倒西歪, 却笑声不断。
  这世上,大概也有滑雪滑冰这些运动,越摔越开心吧。
  余乐在楼外面站着看了一会儿,没有看见亨利他们。
  记者会只有冠军才能被邀请参加。
  要总冠军和分站赛冠军是不同的两个人,那就可以两个人一起来。
  这个时候,尤其体现出体育竞技的残酷。
  第二名、第三名,哪怕“世界杯”里进入决赛,都不容易,谁都是流着汗练出来,谁不是国家里的第一名,但所有人能看见的只要冠军领奖台上的那一个。
  余乐真的特别能代入感受。
  所以柴爸爸说的对,这几天亨利他们要是不走,应该带着他们在京城玩玩,这段时间他们也照顾他不少,他能这么快进入这个圈子,都是亨利他们的功劳。
  想到就做,余乐拿出手机给亨利去了个电话,亨利没接。
  再给雅克打,雅克的手机里呼呼风声,大声地说:“我们在山上,高山雪道,A2号道,你要来吗?”
  余乐去看柴明。
  柴明点头一笑:“去吧。”
  “诶。”
  余乐笑着往回走,走几步又想起自己的滑雪装备被程文海拿走,只能停下又打电话。
  程文海说:“啊?还要上山玩?我们都下山了。不来了不来了,你自己去租个装备吧,我们可还有比赛呢,你这是又轻松又快乐,我要羡慕成柠檬精了。行吧,你玩去吧,回头见。”
  余乐想挂电话来着,结果程文海“哎哎哎”了两声,说:“小白没和我们一起,后天不就要比赛吗?说是自己练一会儿,你看看在不在U型池那边儿。”
  “哦,行。”
  程文海“嘿嘿”地笑:“你这次搞了个大的,小白都有了压力,你能耐啊乐儿。”
  余乐挂了电话,在想小白的事儿。
  白一鸣训练从不偷懒,但也没到余乐疯到闲不住就练的地步,他小时候被他爸逼的紧,既有训练的习惯,又特别抗拒训练,要是余乐不主动拉着他,他一般不会给自己加训。
  再说,白一鸣现在的问题不是技术上的问题,比赛的压力也不过就是会宿舍里刷题的事儿。
  所以白一鸣这次突然加训,余乐就想……自己要是再强一点,或者强到超过白一鸣的程度,是不是白一鸣就会被激发出斗志,奥运会后就不退役了?
  距离奥运会结束,只有一个半月。
  余乐简直无法想象没有白一鸣的U型池,那多让人遗憾啊。
  本来是要去山上找亨利他们,这下余乐连板子都没有租了,直接去了U型池。
  身上的衣服也没换,雪镜和装备一起被程文海拿走,余乐顶着一张大火大热的名人脸,走半道上就被拦下了。
  “啊啊啊乐神,是你吗?”
  “你好帅啊!你刚刚好帅啊!你听我嗓子,为你尖叫都叫哑了。”
  “乐神,我们可以合个影吗?你这是要去哪儿啊?”
  有人发现余乐,大喊大叫,自然会吸引更多的人涌过来。
  余乐现在名气是大,虽说换个地方能一眼认出他的人没几个,但在这个地方,没人认不出新登基的王者。
  所有人都是为他而来。
  余乐走不动了。
  看着已经近在眼前的巨大U型池,却被人群里三圈外三圈围的寸步难行。
  雪场的安保人员一时间都无法控制场面。
  余乐:“……”
  大意了。
  忘记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合照。
  “麻烦让让。”
  合照。
  “麻烦让让,别挤,注意安全。”
  合照。
  “……”
  余乐勉强走了三步,站住了,很感谢在他身边围了一圈,自发用身体,为他挡住人群的男人们。
  当然最先把他拦下的也是这些人。
  人越来越多,余乐活动的范围越来越小,其中一名中年男性估计是被身后的人挤得冒火,大声嘶吼:“挤什么挤!挤什么挤!没看过明星啊?”
  后面是个年轻的姑娘,也是个暴脾气:“我就是没看过怎么了,你是什么东西啊你拦着我!狗仗人势……”
  话没说完,男人胳膊往后一挥,那姑娘被一胳膊肘呼在了地上。
  出事儿了!
  后面的情况有点儿乱,那男人被挠花了脸,摔在地上的姑娘被拥挤的人群踩了好几脚。
  “啊——”尖叫声。
  “别打了。”劝架声。
  “都让开,地上有人。”还有提醒的。
  余乐因为拿了冠军和喝酒,脸上充盈的血色眼见着退下去,脸上惨白一片,猫下腰就要去救人。
  人太多了,最起码挤了两百来号,外面的往里面挤,里面的往外面冲,雪地湿滑,接二连三的有人摔倒。
  这混乱的时候,谁眼里还记得明星啊,余乐被人来回撞了两下,脚上一软,差点跪地上。
  危险!
  余乐知道,自己要是摔地上,未必会受伤,但也架不住有人头晕往他身上撞,比赛的时候从四层楼高摔下去都没有让他受伤,不能在这里糊里糊涂地伤了自己。
  余乐单手往地上一撑,腰板一挺,重新支楞了起来,往后退了两步。
  然而反应够快,也极不上意外,余乐脚下踩到一块冰地,往前一个出溜,人往后一仰……
  要不要翻过来呢?
  确定失衡的瞬间,余乐已经在思考这个问题了。
  职业带来的优势,让他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都能做出有效的思考,并且具备控制身体的能力。
  视野的余光捕捉着周围的动静,看见有人正摔过来,这片地上不知道为什么有冰,面积还不小,一不小心就会像他一样着了道。
  想着自己要是这样倒下去,估计会被压着脑袋,本身只想沿着脖子避免后脑勺撞地的余乐,身体轻盈的一拧,正要用一侧手肘撑地,突然就感觉有什么东西撞了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