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241)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太过瘾了!
  隐约间,他似乎突破了什么。
  但这不重要。
  单纯的大脑只剩下与对方的比拼,那些侮辱,轻慢都在远去,只是滑着,和身边的人一起,才是真正的比赛。
  他在直线部分大力挥仗,蠢笨般的为人处世,但在障碍追逐上,他有着敏锐的直觉,和绝对正确的判断。
  直线部分是他的优势,他必须在下一个障碍到来之前,超过哥,不然优势就不保啦,会输的。
  即将输掉的念头在脑袋里翻滚,却没有一点愤慨疯狂的元素,他兴奋的热血沸腾,开心的就像狂奔的孩子。
  快点!
  再快点!
  赶快超过!
  不能输给他,哈哈哈哈!
  围巾后面的嘴,笑开嘴角,眼睛睁的很大,拼命的甚至有点狰狞!
  快快快啊!
  好开心!
  再快点!
  过瘾。太过瘾了!
  从波浪出来,余乐顺利滑在前面,视角的余光本来已经看不见李明宇,但是一恍神,那小子又一点点追了上来。
  之前好不容易找回来的优势,再一次丧失。
  好厉害的家伙!
  资格赛说不定都不是他的全部实力!
  余乐还第一次滑的这么艰难,始终无法保持优势。
  但又很畅快。
  和优秀的对手在这样公平的环境下比拼,与风追逐,与雪共舞,阳光就像是一首慷慨激昂的交响乐,灵魂都仿佛得到了淬炼。
  是不是自己的直线速度也快了一点呢?
  说起来刚刚的波浪真的滑的太好了吧?
  而这些提高,统统化为最简单的胜负欲。
  不想输!
  一定赢!
  身体往下压,余乐依旧在那最精准的点上,用着最完美的力量,将所有会将自己抛飞起来的力度化解,像是低空飞舞的燕子,从跳台上笔直的飞跃而过,落在地上。
  “唰——”的落地声被拉的很长,这里面有李明宇的滑雪声。
  两个人的落地时间因为极为接近,因而像是融为一体,分不清楚。
  但余乐还是敏锐地感觉到,自己比李明宇更早落地。
  而且,视角的余光,看不见李明宇了。
  自己在前面!
  这个念头浮现出来,喜悦在生出的下一秒,就被余乐狠狠压下。
  比赛还没有结束,前面还有一个跳台,还不到庆祝的时候。
  终点线!
  只有越过了终点线才能真正放松!!
  而事实证明余乐的警惕是对的。
  李明宇为了超过余乐,已经疯了。
  在倒数第二个小跳台完成后,此时速度已经超过了90迈。
  这是一个相当可怕的速度,就是一辆在高速路上疾驰的车,稍微一个小小的失控,就有可能车毁人亡。更何况他肉体凡胎,此刻除了头部以外,没有更多的防护,却还要完成接下来的跳台飞跃技巧。
  很危险!
  障碍追逐可以说是最危险的冬季滑雪项目,每年训练、比赛的损伤率,高达三分之一,甚至有人在赛场上摔死过。
  如果说余乐一度以为坡面障碍技巧是速度与激情的比赛,直到他滑过障碍追逐之后才明白,和障碍追逐比起来,坡面障碍技巧还算温柔,速度和节奏在那六个障碍中完全可以调节,在自己的把握当中。
  可障碍追逐呢?
  初期还可以把握,要是收着滑,后期也不会失控,可这毕竟是速度类的对抗性比赛啊!!
  一旦上了头,只顾着往前冲的时候,再想把节奏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就变得不再可能。
  这个时候,判断力和掌控能力也变得薄弱,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一厘米的微小差距,就会带来天与地的巨大差距。
  尤其是到了最后冲击终点的阶段,半只脚几乎都踏进了失控的边缘,这个时候别说加速,更重要的是稳一下,谁都不想在最后一步摔倒。
  然而李明宇还是在两个跳台中间这小小的直线区域里,再一次地加速了。
  他的手臂力量足,在本来就快的速度下,再次挥动雪仗,原本落后余乐半个雪板的距离,嗖的一下就冲到了前面。
  余乐视角的余光捕捉到了李明宇的动静,心里颤了一下,又瞬间压下来,顾不上想太多。
  前面,就是最后一个跳台!
  稳住!
  不要浪!
  况且现在加速已经来不及了。
  余乐相信自己,这个跳台一样可以处理的很好!
  身体骤然往上一冲,在双脚即将离地的前一刻,身体往下蹲,用自身的力量压着那飞起的惯性,最后从那跳台飞落下去。
  雪板完美的往下一压,像是顺水而行的游鱼一般,轻灵的摆动,消耗掉落地时撞击的力量。
  “唰”的一声!
  下一秒已经冲过了终点线。
  第一名!
  虽然在跳台起飞前一秒,李明宇明显超过了他,但他还是把握住了最后的机会,在最后一刻,完美地确定了自己的优势,拿下冠军。
  他的视野里没有其他人。
  他可以确认,他就是冠军!!
  看台上的队友们发出尖叫声,所有人都跳了起来。
  这样的反应更是坐实了余乐的猜测。
  冲击的余力一直到护栏前,才堪堪稳住,不等飞雪落下,余乐转头看向身后。
  剩余三人也全部到位,只是从站定的位置很难判断,排名如何。
  余乐“咔咔”两下,快速脱下雪板,就迎着距离自己最近的白一鸣走过去。
  白一鸣取下滑雪镜,却没有在看余乐,而是看向李明宇,目光里有着隐约的担忧。
  余乐:“?”
  便也看向李明宇,没有摔倒受伤的迹象,是刚刚发生了什么吗?
  这时看台上传来程文海等人的呐喊声:“余乐!余乐!余乐!小白!小白!小白!”
  叫声里透露出的信息很有限,余乐已经走到白一鸣身边,问:“怎么了?”
  白一鸣说:“李明宇最后一个跳台出现失误,我和他暂时还确定不了排名。”
  “最后一个跳台失误了?”余乐愣了一下,继而也就想明白。
  自己在李明宇追上来那一瞬间的心惊肉跳,感觉没有错,李明宇没能在最后一刻稳住,被小白抓住了机会。
  这场比赛,余乐因为全程领先的原因,并不清楚身后的情况,但他也知道,他虽然和李明宇在前面你追我赶滑的痛快,但在他的身后,白一鸣和叶玺一定也在拼命追赶,等待机会。
  别说李明宇出现失误,就是他出现失误,这两个人也不会放过,一定会乘胜追击,一举将他压下。
  赛场是公平的,不需要任何的情谊去添油加醋,唯有用真正的实力超越,才是对彼此的尊敬。
  因而,白一鸣在最后时刻,抓住了李明宇的失误,后来居上,试图超越。
  只是速度太快,就连参与者自己都不确定,究竟谁胜谁负。
  现在,第二名和第三名就无法直接确认,必须通过科学仪器了。
  四个人聚在一起,暂时无话,所有人都等待最终排名的确认。
  分数公布的比预料中快了很多,这一局滑的太干净了,哪怕余乐和李明宇争抢的那么凶,双方都维持在一个安全的距离里,就连抢道都干净利落的看不见一丝肮脏。
  因而裁判也公布排名公布的干脆利落。
  在那欢呼声里,这一届洲际杯的男子组障碍追逐冠亚季军出炉!
  “嗷嗷嗷嗷~~”程文海的咆哮声永远最响亮。
  “乐哥!乐哥!白哥!白哥!”章晓迷弟似的又蹦又跳,手舞足蹈。
  “你们好帅啊!!爱你们啊啊啊啊啊!!”女队的老队员和余乐熟悉,这样的欢呼也不过分。
  余乐目光落在电视屏幕上,在看清楚公布的排名后,抬手搭上李明宇的肩膀,又揉了揉他的脑袋,无声的安慰。
  第一名余乐 1分08秒58
  第二名白一鸣 1分09秒33
  第三名李明宇 1分09秒38
  第四名叶玺 1分10秒21
  差距都很小,就算是余乐和叶玺,中间也就一秒多一点,白一鸣和李明宇更是只有5毫秒的差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