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224)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余乐只能往屋里去。
  小小的房间里塞满了桌椅板凳,长条形的设计只是为了坐下更多的人,和舒适毫无关系。
  亨利等人围在桌前享受赛前的咖啡,水木朝生独自坐在桌前,余乐进屋,目光都落在他的身上,余乐摆摆手,在后排找到个逼仄的小位置,勉强活动身体。
  水木朝生的位置也比较靠后,他的面前摆着一杯水,握着水杯的手上有醒目的青筋绷出,视角的余光一直落在余乐身上,最后就连嘴角都抿出了生气的线条。
  余乐自然也不能无视了水木朝生的气场变化,但他现在有正经事要做,也顾不上这个奇怪的家伙。
  话说换成他处在和水木朝生一样的位置上,他一定不会做出和水木朝生相同的行为,以为道个歉就可以往事不提,获得对方的原谅,这是多大的脸啊?
  之所以他们现在还能和平相处,只不过是基本的礼貌好不好。
  余乐备赛认真,和他相比亨利等人就像是来度假的。
  据说来到R国后,吃嗨的三人还试图拉着雅克继续去造作,然而雅克不方便到处走动,同时R国食物也不太符合他们的需求。
  刺身、寿司是这个国家的特色,自然是不差的,可这些东西吃两顿也就够了,和皮薄馅大的饺子,油滋滋香喷喷的烤鸭比起来,肯定不受运动员的喜爱。
  结果就是这几个家伙偶尔会来找余乐一起吃饭,目的就是享用星夜滑雪度假中心的华国美食。
  都恢复训练一周了,也没见着瘦下来。
  余乐怀疑盖伦是可以做1800的,要不是吃的太胖,哪儿有水木朝生的第三名。
  余乐活动出一身汗的时候,比赛正式开始。
  休息室里没有直播电视,没有比赛的人就只能聚在一起聊天。
  余乐用毛毯把自己裹住,在雅克身边坐下,很快就和大家聊在了一起。
  第一个被叫出去的是亨利。
  亨利起身说:“祝我顺利。”
  雅克调侃:“等你减肥再说。”
  亨利看了余乐一眼:“这不怪我。”
  余乐说:“是的,都是嘴巴的错,太馋。”
  大家哈哈地笑了起来,亨利摸着鼻子出了门。
  然后是盖伦。
  盖伦没有说话,他吃的比亨利还胖,自然不敢开口。
  但他不说话有人却说:“再吃下去,腹肌就不见了。”
  盖伦看向约拿,“很快就会瘦下来。”
  约拿摇头,没有再说,盖伦不是一个能开玩笑的人,他总是很严肃。
  接着就到了余乐。
  身边就剩下雅克和约拿,他们一起为余乐加油。
  “加油,1980。”
  “加油,注意安全。”
  余乐点头,出门的时候将毯子丢在门口的衣物篓里,然后拿起架子上的滑雪板走了出去。
  出来的时候,稍微有点起风,在余乐前面的选手被留了下来,等待风小一点。
  大跳台的空中时间太长,很容易受到风速的影响,所以会有教练团队在半坡位置进行观测,教练团队的时机选择也很重要。
  等了大概不到一分钟,体感风速就小了很多,这个时候余乐前面的选手也起身走到出发点,然后滑了下去。
  余乐走到出发台的时候,这名选手正从大跳台飞出去,看高度和动作,应该是一个四周打底的技巧。
  已经是决赛场,又有亨利四人跑到这边来比赛,这场洲际杯的底线很高,四周的1440也不过就是勉强进入决赛。
  前面这名选手落地,余乐将目光收回前,往半坡处看了一眼。
  教练团队也在进行替换,柴明和路未方站在了半坡的看台上,他们手里拿着风速检测仪器,身后的旗杆上插着的会旗也是观测的手段之一。
  这时候风速应该不快,也就不到二级,旗帜勉强飞舞。
  但山谷里的风有点儿乱,一会儿从左边过来,一会儿又迎面吹过来,余乐站在出发点,等待柴明的指令。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赛场上的等待让时间过的有点慢,余乐觉得自己好像等了四五分钟,实际上不到一分钟的时候,柴明的手举了起来,路未方对对讲机说着什么。
  同时,余乐身后裁判身上的对讲机响了起来,他走到了余乐身边,通知说:“准备出发。”
  余乐点了一下头,用最快的速度最后一次确认装备,低下头,滑出出发台。
  其他选手离开出发台就是双腿并行,利用坡度自然加速。
  但余乐蹬了两次雪,进一步加快速度后,才双脚并行,身体半蹲,往下弹压了三次。
  速度再一次地加快。
  耳边是呼啸的风声,骄阳落在滑雪镜的一角,在眼前点亮炫目的颜色,余乐滑上大跳台,上冲!
  上冲!
  继续上冲!
  生死时速般的冲至顶点,脚下猛地一轻。
  飞了起来!
  他单手抓着雪板的内侧,用手臂的力量带动身体旋转。
  极致收缩的身体化成最小的旋转半径,如同被鞭子抽打过的陀螺,快速地旋转出残影。
  一周,两周,三周。
  三周结束,余乐也不过才来到抛物线的最高处。
  当他开始往下落的时候,抛物线还在继续,第四周也完成了。
  下落的速度变快,余乐将抓着的雪板松开,脚放下去的同时,又是一周。
  第五周!
  已经是第五周了。
  1800完成。
  这个时候的余乐面朝前,如果就这么落下去,他将再次完成一个【日本抓板】的五周偏轴转体。
  一个很好的,在这个赛场能够拿到奖牌的难度。
  可要是只是这样,他在赛前进行的所有准备就白费了。
  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时刻。
  为了这之后的一步!
  余乐的双腿完全落下,板头低于板尾,与坡面形成了大于90°的角度。同时他的身体往前倾斜,提前找到平衡点。
  在完成这两个技术细节的同时,他的身体还在转动,转出了最后一个半圈,最终面朝跳台。
  五周半。
  1980。
  反向落地。
  说做就做。
  但落地也是最后最关键的部分。
  余乐已经准备很久,他停留在1800那么长时间,正是因为从1800到1980非常难,多出来的半周,会导致出现一个反向落地的难度。
  反向落地可比正面落地难多了。
  余乐浑身都在用力,他很清楚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在那之前他就做出了所有的准备动作。
  这就是技巧。
  精细微控的技巧!
  板头落在雪面,然后是板尾。
  倾斜的坡度让身体自然的往后仰,难度骤然提高到人类的极限。
  然而却没有难住余乐。
  强大的平衡性和准备工作降低了落地的失败率,在双脚确实落在地上时,他用身体对抗这可怕的冲击力。
  一沉一起。
  冲击力被卸掉了许多。
  可能向后仰倒的身体,更是从头到尾保持着一个向前倾斜的正确角度。
  于是所有细节的处理结束,当余乐站稳的那一刻,大跳台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后,最新的记录诞生。
  1980偏轴转体五周半,完成!!
  稳住的余乐,被兴奋的情绪冲击,还在往下滑着,他已经兴奋地握上了双拳!
  “啊——”
  咆哮着,发出兴奋的声音。
  继而,身后才传来欢呼和掌声,尖叫声像是海啸一样袭来。
  1980!?
  没错!是1980了!!
  余乐做出了1980!!
  在半坡的柴明和路未方冲了出来,兴奋的对着余乐挥手,又激动地相互拥抱。
  余乐能不能完成1980,对于教练而言再清楚不过。
  但是训练时候的1980和比赛时候的1980是两个难度。
  赛场需要克服的困难有很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雪花形状带来的脚感变化。
  习惯了滑人造硬雪的余乐,可以在形态松软的雪上完成这个动作,确实让人觉得惊喜。
  余乐转头看了一眼,在距离护栏很近的位置拧转身体,速度骤然慢了下来,继而徐徐停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