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78)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怎么这么说呢,不能提前就放弃, 好好加油,以你的能力, 认真去做一件事,一定可以成功。”
  这时, 又有选手从跳台上下来。
  余乐的号码已经很后面了,剩下没几个人里,就只有R国的小山则江。
  在山上等着比赛的时候,余乐一直没有和小山则江有过任何的交流,却不能不关注他的成绩。
  世界冠军固然重要, 但亚洲冠军的分量依旧不小。
  余乐目前算是亚洲男子坡面障碍技巧第一人,对于这位据说要取代水木朝生的“老熟人”, 他也很在意对方这一年的成长。
  赛场上永远不缺黑马。
  被后浪拍死的前浪比比皆是。
  偶尔也会有枯木回春的老人坚强。
  小山则江滑过来后,看了余乐和白一鸣一眼, 就迫切的将目光落在了电视屏幕上。
  分数出来。
  78分。
  没有进入决赛。
  余乐眉毛跳了一下,有点儿为小山则江遗憾。
  小山则江的年纪也不小了, 这届奥运会后说不定就会退役。
  可惜这次比赛,他并没有创造奇迹。
  在目光对上的下一秒, 余乐出于礼貌拥抱了他, 轻声安慰, 告诉他:“还有机会,R国的比赛就在下周,那里是你的主赛场,你会滑出自己本应该有的水平。”
  小山则江苦笑:“谢谢,我能够挺住,不用担心我。”
  “那就好。”
  ……
  余乐安慰小山则江的这一幕,被很多国家的网络直播播放出来,比起其他国家,明显当事人的两个国家老百姓心态更复杂。
  这一年时间,越来越多的华国观众喜欢上了滑雪,北方能滑雪的本来就有基础,各个都是视频评论里的讲解员。南方人没有条件滑雪,就只能云滑雪,大概想象能够长出翅膀,所以对滑雪的热爱比起北方人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场举办在米国的比赛,是在华国的后半夜播放,第二天要工作学习的自然熬不到这个时候,然而华国人口基数大,喜欢滑雪的夜猫子在后台显示在线的也有三万多人。
  评论区里依旧热闹非凡。
  “看的打哈欠,预赛水平太差了。”
  “选手也很多,我以为到了五十就差不多了,结果跟葫芦娃似的,后面有拉出来一串。”
  “只有我一个人看的津津有味吗?各种花式摔跤,简直承包了我半年的笑点。”
  “我不行,看见别人摔我也跟着难受,勉强看到现在,告退,这运动实在有点儿考验心态。”
  “只要不是我们国家的运动员摔倒,各种喜闻乐见。”
  白一鸣滑出83分的时候,评论再一次爆发。
  “现在排在第七名,码的好紧张!”
  “这分数不保险啊!心脏要坏了!”
  “有人和我一起做法吗?”
  “算我一个!”
  “还有我。”
  “平常心好不好,坡面障碍技巧本来就是小白的兼项,想看小白大发神威的建议出门左转去看隔壁的U型池视频。”
  然后到了78号,余乐出场的时候,评论再次爆发。
  “乐神稳的。”
  “必须稳在,91分随便进决赛。”
  “看乐神比赛心情就特别好,他今年比赛就没摔过。”
  “余乐:又是第三!?我有一句MMMP,不知道当不当讲。”
  “哈哈哈哈,余乐雄起!”
  等余乐到了下面,与白一鸣汇合,两人拥抱在一起后,热度就再没下来过。
  此时已经是半夜的三点半,在线人数还有两万多人,弹幕疯狂刷了起来。
  “抱了抱了!”
  “哈哈哈,小白在等乐神。”
  “又是第三?MP!”
  “感情真好。”
  “太喜欢他们的感情了,每次都会抱抱呢。”
  “小白:我乐哥最棒!”
  然后吧……
  就在大家因为画面里兄弟俩的拥抱而感动的时候,小山则江滑完下来,余乐又跑过去抱小山则江。
  “……”
  “嗯……乐神是拥抱狂魔吗?”
  “小白:醋了”
  “乐神脾气一级棒。”
  “我为国家拿冠军,我为国家搞外交。”
  “妈的,什么人都抱,小R要是出现在我眼前,我一脚踹死,余乐这人有病吧?”
  当然也有突然被刺激,忍不住咒骂的人。
  但这样的声音并不多,大多数人更为理智,也能够代入余乐思考。
  一个拥抱的安慰并不算什么,尤其是在那样的环境下。
  “余乐只是做了大国百姓该做的事,大度从容,怜悯关怀,没毛病。”
  “大国风范。”
  “只要不是水木朝生都可以,水木朝生一生黑。”
  “小山则江人品不错,朕准你爱抚了。”
  这时,一个R国的弹幕弹出来。
  很快后面飘出华语翻译。
  “余乐酱,真是个很温柔的人啊,谢谢你。”
  虽然不知道R国弹幕的背后,究竟是不是R国人,但这样的想法,确实代表了大部分观看了这场直播的R国观众的心情。
  R国体育网的直播频道人不多,这个时间只有不到六百人在线。
  比起发挥还算稳定,再一次吊车尾进入决赛的水木朝生,这里很多人都一直在等待小山则江的第二跳。
  小山则江在国内的口碑非常好,所有和他接触过的人,都说过他是一个非常平易近人的人,对R国滑雪队的凝聚力起到了不能忽视的作用。
  他没有水木朝生帅,成绩也不如对方那么亮眼,但是在为人处世上,偶尔他被邀请上电视的时候,他的沉稳,征服了很多R国女性。
  这次小山则江可以拿到全国冠军,获得前往洲际杯比赛的机会,R国上下,对他抱有很大的期待。
  否则以R国的人口基数,直播又是在凌晨最困乏的时候,怎么可能还有近600人等候在直播间里。
  他们都想要看见小山则江在第二跳爆发小宇宙,一举进入决赛。
  然而希望被粉碎了。
  裁判给出了78分,掉出了决赛名单。
  当时就有人哭了。
  更多人黯然地关闭了电脑。
  米山菊江就是哭的最惨的那一个。
  从分数出来那一刻,她的泪就停不下来,鼻子也堵了,怎么擤都擤不干净,所以沉浸在哭泣里的米山菊江就没能第一时间关闭让她心碎的直播视频。
  正哭的稀里哗啦,米山菊江视线突然一定,看见了华国的那个很厉害的选手主动走上前,面容真诚地安慰着小山则江。
  此时,弹幕里还出现很多文字。
  “余乐?”
  “他是在安慰则江吗?”
  “真的假的?”
  “为什么这么做?我以为余是敌人。”
  “余乐酱好温柔哦。”
  “看见小山则江脸上的笑容,我放心了,都是余乐酱的功劳,谢谢你。”
  “谢谢。”
  “谢谢余乐酱。”
  米山菊江吸着鼻子,视线落在余乐的脸上,定定地看了很久,直到余乐消失在画面里,她都无法移开目光。
  有人喜欢俊美的男性,有人喜欢强壮的男性,而她独独对温柔的男性无法抗拒。
  同样是亚洲人,温柔微笑着做出最温柔体贴举动的男人,简直就是在米山菊江的审美点上跳舞。
  “噗通,噗通。”
  心脏乱跳。
  余乐确实是个很温柔的人,或许在一些脾气激进,性格刚烈的人眼里,他很有圣父光环。
  但这就是余乐。
  他的包容心非常地强,也具有浓郁的同理心,这是成长经历所带给他的宝贵情感,他真的尤其能够感受到在赛场上失败那一刻的绝望情绪。
  他或许做不了其他的,但是在这一刻,给出一个拥抱,说上一份鼓励的话,还是可以的。
  在和小山则江一起离开,进入建筑物后,余乐在更衣室里看见了水木朝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