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53)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我可是30号。”余乐笑着回应。
  “……”很好,突然就有点儿羡慕这最后的一个号码了。
  余乐比其他人多了小半个小时的准备时间,这也是他现在才来的原因之一。
  华国有句老话,“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等待的时间太长可不是什么好事,正正好的时间正正好的安排才能有正正好的发挥。
  “比赛”早就开始,恐怕从进入奥运村那天,选手们的作息时间,心理状态,就已经是一种无声无息间的博弈。
  余乐在热身,白一鸣就在旁边跟着,保证自己站的角度,只要余乐一抬头就能看、不,就连低头都能看见他的脚。
  反正这实诚孩子说到做到,把自己当成“发电机”,誓要给余乐“无穷斗志”。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余乐能怎么办,只能无语、又窝心着呗。
  终于,命运的时钟在指针“滴滴答答”的转动中,敲响了。
  头顶上的广播响起声音:“请参加坡面障碍技巧的选手前往签录处集合……”
  另一只“靴子”落了下来。
  “啪嗒”一声,心口颤动。
  余乐的心脏重重地跳了一下,继而又快速恢复,他停下手上动作,从白一鸣和柴明的手里拿过自己的装备,目光坚定:“放心吧,我一定会滑出一个好成绩。”
  白一鸣点头。
  柴明说:“你我放心,去吧。”
  余乐转身离开,将滑雪板背在肩上,觉得自己像一个为国出征的战士,或许没有生离死别的残酷,但起前方却是热血沸腾的荣耀。
  一定要为自己,为祖国争光!
  ……
  “各位观众晚上好,欢迎大家收看奥运会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男子组的决赛,当地时间的中午两点半,阳光明媚,风力一级,今天是个比赛的好日子。
  这场决赛的赛场,有我国选手余乐参加,他在预赛与瑞国选手约拿并列第一,今天是非常重要的决赛。
  余乐在过去的一年,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了极好的成绩……”
  在宁浩背着解说词的时候,千家万户打开了电视机观看这场比赛,“冬体组”奥运直播间的在线人数达到了两千万,而且还在快速增加。
  奥运会,在华国人民心中是神圣的,是四年一度,最强大运动员的巅峰之战。
  哪怕再忙的人,都会关注奥运相关的新闻,有时间的人更是会通过各个渠道观看比赛直播。
  电视机前看直播的多是中老年观众,网络直播则汇聚着大部分的年轻人,喜欢安安静静听解说和喜欢大家聚一起吐槽加油实时互动,都能各取所需。
  【开始啦!】
  【终于要比赛啦!】
  【艾玛!好紧张!】
  【余乐加油!冠军冠军!】
  虽然镜头里并没有出现余乐的身影,但大家并不急,抽签拿到30号的余乐,在大家心里就是重轴出场的存在,慢慢来,等着看我们国民明星运动员的闪亮登场。
  比赛现场,在淘汰掉了大部分的选手后,剩下的12名选手,大部分都还是余乐在“世界杯”决赛上遇见的那部分人,有一两个不熟悉的选手其实也都在比赛里遇见过,大家到了山上各自准备,谁也不打扰谁,余乐更是往沙发上一坐,戴上耳塞,就咸鱼瘫下了。
  前方的电视屏幕上播放着正在进行中的比赛,因为声音开的不算大,余乐戴上耳塞后,便是一片安静。
  他在脑海里不停地过的动作,就连亨利他们起身比赛,也没有动一下。
  选手一个个离开,一个个比完,直到约拿动起来的时候,余乐才睁开眼看向屏幕。
  约拿滑的很好,第一轮就把他能够拿出手的所有高难度换板动作都做了一遍,直到最后95分的高分出现,余乐在休息室成片的掌声里又闭上了眼。
  这个分数要是换了往届的赛场,基本就锁死了冠军。
  但余乐相信自己不会比约拿滑的差,那些看过来的目光,有担忧有同情还有幸灾乐祸,不过只要他还没有滑,只要他还没上场,谁都不敢说约拿拿定了冠军。
  余乐的实力即便脱离了东道主的光环,依旧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他具有超越约拿的实力,当然也有可能被力压一头。
  结果在最后一刻才会见分晓。
  很快,轮到余乐上场。
  雅克来叫的余乐。
  他从座椅后方贴近,探头出来却没有碰余乐,在把余乐叫“醒”后,笑道:“总觉得你这两次极限号码好像和我有关啊,所以今天就不碰你了,你专心滑,我不碰你肯定没问题,冠军一定是你的。”
  余乐起身说了一声谢谢。
  谢谢雅克来喊自己,同时也谢谢雅克特意在这么一个关键的时刻,给了他一个很好的心里暗示。
  虽说这样的暗示在比赛里能够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但确实能够让人心情愉快,好像萦绕在心头的一丝霉运都被净化了似的。
  从休息室走了出去,余乐开始穿戴他的装备,又大开大合地活动了一下,便轮到他上场。
  镜头对准了他,他的脸出现在全世界人民的眼前,余乐将自己的雪板举起,在额前轻轻抵靠,然后又亲吻了一下,最终穿上了它。
  随着“咔哒”两声响,所有的准备完毕,余乐挺直脊背,前行两步,横在了出发点上。
  深呼吸。
  吸……
  吐……
  再吸……
  再吐……
  来吧,奥运会!!
  ……
  【啊啊啊啊!突然紧张!!】
  【想关手机,不敢再看了,我还是适合直接听结果。】
  【乐神这么虔诚地祈祷,一定可以心想事成。】
  【手捂着脸,从指缝里偷偷地看。】
  【给乐神加油!】
  比起此刻矗立在山巅上的余乐,那从骨子里透出的自信和浓浓战意,观众们可就胆小了很多。
  毕竟,不是谁都有奥运选手这么强的心理素质。
  但无论看也好,不看也好,荣辱与共的期待与那最真诚的祝福,已经飞跃千山万水,来到了余乐身边。
  ……
  “出发吧。”裁判开口。
  余乐身体微微倾斜,便滑了出去。
  倒滑出发。
  这一轮,他没有利用边坡的小U型壁加速,而且目标明确地朝着那座彩虹桥滑去。
  270°的上桥,一个360°的【天空之花】,再来一个450度的【麻花】下桥。
  第一个街区就轻松完成。
  太轻松了。
  但也正是因为留有极大的余力,所以看着格外的流畅,就像举手投足间的呼吸,在那不错眼的功夫里就完成了一场极致完美的表演。
  刑世杰手已经落在了打分器上,毫不迟疑地敲下分数,随后指尖就停在了确定键上。
  这个彩虹桥的技巧,无论看多少次都是极美的,而且目前全世界还就只有余乐一个人在做这个动作,每次出现分数都在9.8分起,最初的时候甚至拿到了10分。
  虽说这动作在余乐的比赛里出场的有点多,但再多也不能否定这个动作的难度,以及目前的唯一性。
  刑世杰可以说是没有迟疑地提交了9.8的分数。
  随后余乐抵达第二街区。
  这一次他没有挑战中间的那面墙,而是滑向了位于街区左侧的10米长桥。
  10米长桥吗?
  余乐要做的动作已经呼之欲出。
  【大灾难】,而且必须是450°!
  刑世杰注视着屏幕,足尖已经在鞋里绷紧,像是要跟着余乐一起用力。
  余乐滑上平台,在深入长桥一米的时候起跳,像展翅的大鹏鸟,又像一朵轻盈摇曳的蒲公英,在空中旋出优雅的形状,仿佛飞过了极远的距离,天空与大海,继而又轻飘飘地落了下去。
  当那“哐当”一声,滑雪板与铁桥撞击的声音响起,刑世杰的肩膀也就跟着颤动了一下,放松了下来。
  完成了。
  450°的大灾难完成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