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61)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单凭这一个动作的提高,他未必能拿到奖牌,但一定会刷新自己的难度储备,让裁判留下他也可以在U型池完成一个加高难度技巧的印象。
  为了今年的奥运大赛,大家都打了一手好算盘啊。
  卡格尔再往下去,两周的二分之一馆和三周的三分之一馆,他都选择了两侧的小跳台,偷了半周,难度不算太大,但速度很快。
  看到这里,余乐抿了抿嘴,停下了所有热身的动作,关注卡格尔的最后一跳。
  牺牲前面的难度,积累速度,为“关底挑战”做准备,也是一种计策。
  丢弃几个小道具的高分,却获得极高的全程分。
  如果卡格尔最后一跳能够完成四周或以上的跳跃,那么他这一轮的比赛,一定可以拿到90以上的分数。
  卡格尔滑上了那个又宽又长的“印刷机”跳台,往右侧滑出的弧线,代表了他要完成的是一个左侧转体的空中动作。
  飞起的那一刻,从跳台边缘铲飞的雪花就可以确认,他确实达到了四周的条件。
  速度很快。
  起跳的力量也很大。
  各种优秀条件的达成,让他在空中轻而易举,快速地完成了前面三个偏轴转体。
  但最后一个转体有点慢了。
  大概是蜷缩的不够的原因,还是他把一部分关注点放在了抓板上,总之当他最后一个转体做到一半的时候,余乐从抛物线的角度,轻易就看出了一点危机感。
  动作慢了,展开就容易不足啊。
  会影响落地的。
  余乐虽然和卡格尔是竞争对手,但他从不认为自己应该为对手的失误庆祝。
  这是无能的表现。
  同样的动作他也能做,而且有信心比卡格尔做的更好,所以这一刻,他还是希望卡格尔能够凭借他丰富的比赛经验,稳住这一跳。
  果然,最后一周的降速导致了后续一系列的问题。
  卡格尔最后一周才结束,就要面对落地,但他身体的展开度还不够,手臂也还没有到位,就更不要说雪板应该达到的角度。
  总之就是还没有准备好,他就迎来了落地时候巨大的冲击力。
  膝盖虚不受力,腰腹肌练的再强也无法面对这样的冲击,一阵雪花飞溅,卡格尔摔倒在地上,一只雪板飞出七八米远,他自己也冲出了三四米远,才勉强停了下来。
  功亏一篑。
  而且这一摔委实不轻。
  坡面障碍技巧就是个摔跤比赛,就连约拿盖伦这样的大神,在比赛里也会出现摔倒的情况,就更不要说他们这些准一线的选手,一场比赛预赛加决赛五轮,不摔上一次,都是发挥特别好了。
  所以摔的多了,有了经验,只是看别人摔的姿势,就知道这一次摔的重还是不重。
  必须重啊。
  最后一个跳台最高,速度最快,摔的最疼。
  现在就看卡格尔在即将摔倒的瞬间,是硬扛冲击想要稳定身体,还是优先选择保护自己。
  后者虽然还是有可能受伤,但对于摔惯了的他们而言,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安全的。
  余乐屏息,休息室里也很安静。
  视线落在屏幕里,还在徐徐滑动的身影上,直到卡格尔撑起自己,重新站起来,沮丧地去找飞出去的雪板,休息室里近乎于凝固的空气才重新流动。
  “哇哦,这一摔真够呛。”亨利像是感觉到了疼痛一样,缩着脖子,“希望没事。”
  “他应该想要通过抓板拿一个高分,所以影响了最后一周。”
  “前面已经完成的很好了,要是早点收回来就好了。”
  “不能贪心。”
  在空中的抓板时长,也会影响分数,卡格尔显然打着在最后一跳拼一次的想法,试图通过抓板拿到更高分。
  确实贪心了。
  大家都是世界级的选手,看一眼就知道卡格尔的打算。
  如果他更早松开雪板,这一跳说不定就成功了。
  可惜谁都没有预言能力,坡面障碍技巧是自由式滑雪里最复杂,最考验临场判断力的比赛,可能只是一小点失误,就会导致前面的优势全部消失。
  卡格尔这一摔,全程分直接崩盘,最后只拿到了44分。
  出现在电视里的卡格尔对着镜头,很失望地怂了一下肩,转身走进了选手通道。
  在镜头切走前的最后一秒,卡格尔正弯腰去看自己的脚,看来刚刚那一摔不是全无影响,只希望没有摔到骨头。
  “骨折可就站不起来了。”看见余乐停下热身,就挪过来的亨利说着,“大概有点扭着吧,希望不会影响他接下来的比赛。”
  “等他上来,就知道了。”
  “是的,他过于急于求成,我一直以为他很稳,国内的形势果然带给了他很大的压力,这届奥运会后卡格尔并不想退役,但他确实在下滑,未来这也是我们的宿命啊。”
  “我觉得我还可以参加一届奥运会。”
  亨利转头看向余乐,盯着他的脸看了几秒:“22岁,真羡慕你。”
  今年22岁,五年后的华国冬奥会,余乐就27岁,那个时候他可能会面临卡格尔同样有心无力的问题。
  但事在人为,余乐无论如何都要拼两届奥运会,才甘心。
  说话的时候,直播画面已经切到了盖伦的脸上,这位随时可能卷土重来的王者,吸引了休息室里所有人的注意。
  头顶上的广播在叫第四名选手出发,被叫到名字的人却拿着雪板站在门口没有动,和所有人一样,他也要看完了盖伦的比赛再走。
  到了决赛,总要拿点儿真东西出来。
  进步的不光是自己,所有人都在拼命的锻炼。
  盖伦去年丢掉世界第一的名头,没理由不赶超回来。
  盖伦出发了。
  王者选手一出场,就能够看到他和准一线的差距。
  他没有放弃任何一个小道具,450度的下桥,【大灾难】和【桥上跳】都很努力的去完成,面对U型池的特色道具,他也能够完成2周转体后,从容离开。
  跳台区没有盲目的冲击难度,两周台跳两周半,三周台跳三周半,到了最后一个印钞机跳台,无论速度和力量积累的并不比卡格尔差,但他并没有盲目地去尝试四周半的难度。
  还是三周半,但却做了一个双手抓板头的抓板动作,然后从容落地。
  “帅!”亨利由衷地赞着。
  余乐点头,“确实很帅。”
  坡面障碍技巧并不是空中转圈比赛,有一个空中技巧的小项就够了,坡面障碍技巧如果只是一味追求空中圈数,并不是裁判愿意看见的。
  合适的圈数,配上足够难度的抓板,保持空中姿态的完美,才是这项运动的良性发展。
  可惜,这样的说法,只有极少数人适用。
  如盖伦、约拿这些世界第一,或者是曾经在世界杯等大赛拿过第一名的,如卡格尔、比利这些裁判心里真正的一流选手,他们在裁判眼里的难度储备已经很高,在足够的印象分影响下,即便空中周数少一点,裁判也会判定那是一个很优秀的跳跃。
  但这种优势,余乐不能用在自己身上。
  在裁判心里,他只是个还不错的准一线新人。
  准一线和新人还得分开解释。
  准一线说明他具有达到一线选手的潜质。
  新人代表他的发挥不会很稳定。
  所以在这些印象的影响下,余乐如果只想靠这样方式拿到高分肯定不现实。
  盖伦这么做,会让裁判觉得他“化繁为简”“返璞归真”,余乐这么做,裁判只会觉得他做不了更高难度,这是他的极限。
  就是这样。
  余乐在这个赛季有很硬的一场仗要打。
  他必须疯狂地上难度,才有可能超越这些已经把裁判印象刷满分的老将们。
  这样想着,盖伦的分数也出来了。
  94分。
  余乐:“……”
  这个分数是锁定冠军了吧?
  决赛第一轮第二场就出了这样的高分?后面还怎么比?
  “感觉有点偏高啊。”亨利有点不服气,“92分就差不多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