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336)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余乐见不得盖伦这样,他问:“你在这里做什么?”
  盖伦说:“被邀请过来讲课,我正在考虑退役后的工作,这里给我的待遇很好,他们希望我能接下公园滑雪的学科,如果是真的,白一鸣会成为我的学生。”
  “哇哦!?”余乐惊讶,“所以已经确定当教练了?”
  盖伦却摇头,不太确定。
  像他们这样的运动员,退役后的工作选择很多。
  学校的教授,国家训练队的教练,国际雪联注册的裁判,或者是被某个财大气粗的雪场老板聘请,成为一名薪资极高的私家教练,甚至可以借着过去比赛所累积的名气,一举进入影视圈。
  路是自己选的,退役后是新的一条人生路,有之前的铺垫,起点都很高,小心经营,不会差。
  走进大楼的时候,盖伦说:“试一下吧,如果拿不到冬奥的资格,再考虑这些也不迟,我还有一年的时间。”
  余乐点头:“是的,先试试再说其他。”
  盖伦脸上有了笑,带着他们上了楼,后面跟了很长的一串,幸好大家的行李都丢在了车上,现在轻车简行,速度极快。
  斯坦大学的校长是一个高壮,但为人处世很绅士的一个人,他不是运动员,从一开始就专心在教育事业上,对于华国队能够来学校交流训练,他表现的非常期待。
  之后安排住宿,他甚至亲自跟了一路。
  盖伦也一直跟着余乐。
  带着几分赧然地问道:“你训练的时候,我可以和你一起吗?”
  “当然。”余乐很欢迎。很多人都习惯了敝帚自珍,但余乐始终认为,交流才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帆船。
  盖伦这样的老运动员,身上依旧有很多值得他学习的地方。
  余乐答应的这么爽快,盖伦有点惊讶,继而眼神柔软了起来。
  他知道,余乐是想帮他站起来,他邀请他参加华国冬奥会,不仅仅是说说而已。
  能有这样的人,成为当下自由式滑雪的“王者”,是很幸运的事情。
  一点点美妙的误会,完全没有关系。
  在抵达瑞士的第二天,他们就开始正式的适应训练。
  连时差都没有好好地倒。
  训练安排在下午,晚上雪场的灯光也很好。
  雪场就建在大学的背面,阿尔卑斯山的雪质量实在是太好了,又厚又软,任何一个动作都会卷起无数的雪花飞扬,在朦胧的灯光下,会给人一种自己帅呆了的感觉。
  只不过,在训练的第三天,约拿过来了。
  他推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行李箱上放着两副雪板,出现在雪场的绳网外面。
  余乐看见人,又看看淡然的盖伦,感觉自己一点也不意外。
  盖伦和约拿是非常好的朋友,他们经常在一起训练,甚至还一起环球旅行。
  盖伦在这里,瑞国又是今年的“世锦赛”举办地,约拿一定会找过来。
  然而,约拿过来的时候却说:“听说你在这里训练,我提前了几天过来,最近见面一直在比赛,很久没有一起好好玩玩了。”
  余乐有些惊讶,看向盖伦,盖伦点头,真是来看他的?
  约拿说着,已经迫不及待的穿上滑雪鞋,说:“如果是这样的雪,我可以在大跳台完成1980,你不敢跳2160吧?或许今年我可以拿一个冠军,来吧,让我看看你的状态。”
  余乐扬眉,说:“1980的深度我已经开了两年了,你确定能追上我?”
  “能不能追上,试过了才知道。”
  约拿气势汹汹地登场,但是当他们踏上大跳台的时候,却一点儿竞争感都没有。
  完全没有热身的约拿根本不可能去跳大跳台,他指着雪坡说:“玩点儿别的吧,让我热个身。”
  “你在下面不热身,跑到上面热身?”
  “当然,我有一个很好的热身方式。”约拿眨着眼,“敢不敢和我比一下,谁滚得更快。”
  余乐愣了一下:“滚下去?所以你打算这样赢我?”
  约拿笑:“这只是第一步。”
  “……好吧。”余乐跃跃欲试。
  叫来白一鸣,还有盖伦一起,他们四个人躺在雪坡上,一声令下后,一路滚下了雪坡。
  没有人想这样是不是很幼稚很白痴,只是一边滚着一边大笑,然后努力地只想滚的更快,赢了其他人。
  斯坦大学的校长正好过来,看见正玩闹的这群人,忍不住笑了。
  他对柴明说:“这几年的公园滑雪给我的感觉一直很紧张,很压抑。但我经常又会觉得很平静,很温柔。他们之间的关系是我一直很好奇的地方,所以你可以和我聊一下余乐的心态吗?明明应该非常紧张,甚至可能出现孤立的想象,我实在想不通,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和谐。”
  柴明想了想,说:“因为余乐以前练的是跳水。”
  那是一个强大又谦逊,内卷疯狂,但又俨然有序的队伍。
  又过了两天,亨利也跑过来了。
  日不落国代表队抵达瑞国,进行赛前训练,亨利请假走亲访友,余乐接到电话出去接他的时候,预料外在看见了他们身边的克劳斯。
  余乐惊讶地看着克劳斯:“你为什么在?”
  亨利说:“挪国已经来了三天,我联系上他告诉你在这里,他就一起来了。”
  “你和他有联系?”
  “当然,你们不是很好的朋友吗?”
  所以,朋友的朋友就是自己的朋友。
  亨利的社交牛逼症比程文海还重啊!
  克劳斯满脸的不耐烦,拿出了自己的手机:“你看,他是有病吗?一天给我发十多条消息,比我的女朋友发的还要多,他可是日不落国的人,日不落国啊!黛西指着我的手机问他是谁!”
  克劳斯瞪了一眼忍着笑的亨利,打开了手机摄像对余乐说:“我过来的目的只有一个,黛西相信你的话,你告诉他亨利是个多烦人的家伙。”
  亨利耸肩,就像一头被开水烫过的死猪,针戳不破,不以为意。
  余乐见克劳斯真的举起手机拍摄自己,他左右看了一眼:“就在这里?就这么草率的吗?”
  随后他叹了一口气,醒了醒嗓子,无奈地对镜头说:“黛西,很抱歉,克劳斯和亨利今天一起过来,我看见他们的时候也很惊讶,真的……”
  话没有说完,克劳斯已经扔下手机,怒吼一声扑向了余乐。
  “你怎么可以这样,怎么可以这么说!!”
  余乐撒腿就跑,哈哈的大笑声飘了一路。
  亨利看着前面一个追一个逃的两人,拿起手机录下,说:“都快来吧,瑞国的斯坦大学,余乐在这里,很好玩。”
  消息发出去的下一秒,世界各地同时响起了手机的铃声。
  刚刚结束训练的亚瑟,看的眼睛发亮。
  正准备睡觉的阿道夫,莞尔一笑。
  机场里准备登机的雅克、安格尔、霍尔曼疑惑地对视,继而眉目流转间已经有了新的目标。
  就连余乐国际交友圈还未点亮地图的浪漫国,此刻都响起了手机铃声。
  正在收拾行李的卢克拿起手机,视频里播放着克劳斯追打余乐的画面,还有亨利的声音响起:“……瑞国的斯坦大学,余乐在这里……”
  卢克抿了抿嘴,觉得很无聊。
  但收拾行李的动作,却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莫名快了起来。
  手机的铃声还在不断跳动,有些日子没有人说话的群,热闹了起来。
  【霍尔曼:他们在玩什么?这种小孩子的游戏,我的侄儿都不玩了。】
  【亚瑟:我们后天就出发,斯坦大学距离坤恩滑雪场远吗?】
  【雅克:为什么克劳斯在那里?】
  【亨利:约拿和盖伦也在,他们在一起训练。】
  【亚瑟:为什么他们要在一起训练?他们的训练队在合作吗?】
  【阿道夫:我正好想练练坡障,我会去斯坦大学找他们。】
  【安格尔:白也在,距离比赛还有一段时间,我们或许可在那里聚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