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97)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这是滑雪比赛吗?”
  “难得看见央视直播滑雪比赛啊。”
  “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男子组决赛……我靠,这什么比赛,也太拗口了吧。”
  恰在此时,主持人的声音从电视里响起。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晚上好,我是今天的比赛解说,宁浩。”
  “您正在观看的是在奥国西部罗州基茨比厄尔雪场,举办的20XX年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男子组决赛,奥国世界杯的第一站比赛。”
  “上午的预赛,我国选手,余乐以第二名进入决赛,这是他转项自由式滑雪后的第二个赛季的世界杯比赛。”
  “去年他在世界杯的第二站,获得过第五名的好成绩。”
  “余乐今年22岁,两年前还是国家跳水队的队员,十二年的跳水生涯,他获得过六枚全国跳水冠军,一枚世界跳水锦标赛的银牌,以及四枚国际级别的跳水铜牌。”
  “在去年转项自由式滑雪后,以让人惊讶的速度成长。一年的赛场征战,以及过去十二年的运动生涯,厚积薄发,在今年就已经获得了两枚世界比赛的金牌,尤其是上一场美洲杯的决赛,以95.50的高分战胜去年的世界第一约拿·达罗,今天这场比赛备受瞩目……”
  主持人说道这里,电视机前面的观众纷纷惊呆。
  “这是什么神仙履历?转项一年拿世界冠军,干掉世界第一,我读书少,你别唬我。”
  “这是拿了男主剧本吧?现实有这种情况吗?”
  “厚积薄发,我信,就是这个跨度有点大。”
  议论声起,主要这经历听着就离谱,跳水拿全国冠军?还拿过世界亚军?跑来滑雪一年就出成绩了?这是确定是直播,而不是什么传奇故事吗?
  这年月会看电视,还喜欢看体育频道的大多是中老年人,但中老年家庭里也有孩子和年轻人,被迫和老人一起看了这个介绍后,就只觉得离谱了。
  立马拿出手机在群里吐槽。
  【看个滑雪比赛,比特么点家人设还离谱,转项一年拿下世界冠军,你们信吗?还是从夏季运动转冬季运动。】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23333你说的是余乐吧?虽然离谱,但成绩是真的,而且我觉得挺正常,运动项目大多互通,十二年的跳水,身体素质早就不是普通人了吧。再说你了解自由式滑雪吗?这是一种技巧类的雪上项目,跳水也是技巧类的,所以看起来好像差别巨大,其中有太多的共同性了。】
  这句解释太到位,瞬间就把余乐成长这么快的关键点解释清楚。
  所以这位被迫和家人看体育频道的年轻小伙子,听着长辈在惊讶议论同一件事的时候,他捡着现成地说:“余乐不是跳了12年的水吗?身体素质就已经练到国际级运动健将的水平了吧。跳水和自由式滑雪又都是技巧类的比赛,不奇怪。”
  看电视的是爷爷和奶奶,同样在无聊刷手机的是父母亲,同时转头看向了家里的欠揍儿子,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这你都知道?”
  “不错啊,有见识。”
  “这运动你看过啊?”
  小伙子长大后难得被家人这样一起夸奖,鼻尖都快戳到天花板。
  继而,又有些心虚的往电视屏幕上看。
  自由式滑雪是什么,他也搞不懂啊。
  奶奶就说:“那就看这个吧,小安难得不玩手机,让他看。”
  爷爷点头:“行。”
  “小安”:“……”
  这边儿,电视里正在播放整个赛道的全景,同时宁浩主持人也说道:“自由式滑雪有五个小项,分别是……”
  “坡面障碍技巧是最新加入世界大赛的项目,我国在这个项目开展的非常晚,过去一年几乎没有华国运动员能够进入决赛,余乐是我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第一个突破口。”
  小安盯着画面看的入神,继而眼睛一亮,说:“这就跟跑酷一样嘛,只不过踩着滑雪板做动作。”
  爷爷恍然大悟:“哦,对对对,是你们年轻人喜欢玩的东西,这些年好多新加入的比赛,滑板啊,街舞啊什么的,就连打游戏都能拿世界冠军,看不懂了。”
  小安没说话,随着自己的猜测,他也生出了很强烈的兴趣。
  电视里,画面一转,来到比赛的出发台前,一名高鼻深眉的选手出现在画面里。
  宁浩主持人说:“坡面障碍技巧男子组的决赛马上开始,第一名出发的选手是日不落国的亨利·本尼迪克特,他今年24岁,是一名老将,从15岁开始滑雪,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XX年日不落滑雪世界杯第三站的亚军……”
  “裁判做出手势,他准备出发。”
  “倒滑出发,目标是两段式的平桥,一个270°的上桥,270°的下桥,麻花!”
  “这是一个旋转能力很不错的选手……”
  小安完全看进去了,手机嗡嗡地响个不停,他的目光像是黏在了电视屏幕上,全身心的被吸引了过去。
  看着画面里,在雪上驰骋的人,在追逐着风与阳光,闪转腾挪,尽显年轻朝气的气息。尤其小安自己也会玩滑板,更是明白在高速移动中想要做出这些动作有多难。
  是速度与技巧。
  是潮流与热血。
  年轻的运动项目,符合这个时代的节奏,只是一眼就抓住了年轻人的心。
  二十来秒的精彩比赛,好像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小安一口气憋到现在,随后就兴奋了起来。
  坡面障碍技巧运动也太适合年轻人玩了吧!!
  家里人看完比赛,也纷纷赞叹了起来:“这新项目的运动含量很高,有体力要求也有技巧要求,脑力要求也不低。”
  “不是往前冲就可以,这期间有好几个不同类型的挑战,对运动员的比赛经验和心态要求也高。”
  “这样一说,那个谁,谁来着,他从跳水转过了,还是很契合这项运动啊,尤其还有很多的大赛经验,在这种比赛里更有优势。”
  “要不把跳水队的都挖过来吧。”
  “哈哈哈。”
  小安抽空看了一眼同学群,50多人的群,多出来的是隔壁班溜进来打游戏的,如今游戏也不聊了,也没兴趣网购了,群里的人竟然都在讨论这次的比赛。
  “已经开电视了,正在看,超级香。”
  “确认过眼神,是我喜欢的运动。”
  “想滑雪了,有人约吗?”
  “啊啊啊啊,原来坡面障碍技巧以前是极限运动,难怪这么刺激,肾上激素爆发啦!!”
  “大家都去冬项组的网站看直播啊,还有弹幕!!”
  “什么冬项组?”
  “冬季项目运动网站,【地址】【地址】。”
  “嗷嗷嗷!与时俱进!我爱弹幕!!”
  小安飞速点击网址,等着下载安装APP的功夫,又看了四名选手的比赛,这边麻溜儿的打开直播视频,那边儿正好看见第八位,穿着25号背心的余乐出场。
  群消息炸开!
  “啊啊啊!余乐出场了!”
  “鸡冻!”
  “余乐在哪里?我明明看见的是个老外。咱们读书一样,你别唬我。”
  “我也没看见余乐。”
  是因为网络直播快了几分钟啊!
  小安怀揣着莫名其妙的优越感,微笑着,看向自己的手机直播……


第207章
  冬项APP的直播又加带宽了。
  一回生二回熟, 将预备的带宽打开,从容接待同一时间涌入的100多万观众。
  100万的在线人数啊!!
  雪上项目还第一次有这样的高人气!!
  众所周知,华国的冬季项目是冰强雪弱, 冬项组也不是没有见识的小机构,去年双人花滑世锦赛的时候,在线人数都达到了1000多万。
  和这比多哪儿去了。
  但也正是因为滑雪太弱, 所以它的每次进步和成就,都会让人觉得兴奋, 大受鼓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