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302)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余乐看着,一直到再看不见,跟着霍尔曼一起走向了出发台。
  这一次,余乐只能捞到边上的位置。
  一号道。
  身边是霍尔曼。
  霍尔曼性格内敛,说话沉稳,虽然关心余乐的成绩,但说不出克劳斯那样让他跟着的话,只是看了余乐两眼,然后低头自做准备。
  余乐整理装备的时候开始梳头。
  他自己都没发觉自己有这个小动作,纯粹就是一比赛就有点儿兴奋,心脏比平时跳的又快又狠,身上的温度总是偏热。
  赛前摘帽子当然是为了赶走这份不适的热,头皮接触了寒冷的空气,脑子都跟着清醒几分。
  就算察觉这个小动作,他也不会改。
  这时候需要的就是冷静。
  这赛道复杂,处理的障碍密集,再说他几乎次次折戟半决赛,到了这个阶段真是一点大意都不行。
  余乐深呼吸了好几口气,沸腾起来的血液还是让他脸上发热,在主项上冷静从容的一张脸,隐约透着一点紧张,眉心不自觉的就蹙紧了。
  先不说这少见的情绪在网上又引起什么声音,那边儿克劳斯比完了赛,看了眼自己的成绩竟然没急着走。
  阿道夫也站在了他的身边,两人一起往山上看。
  教练喊名字,让克劳斯走。
  克劳斯头也不回:“等一下,这一场看完的。”
  阿道夫便随意答话:“想看谁的成绩?”
  克劳斯没好气:“你管我看谁?”
  阿道夫不在意地笑:“霍尔曼应该没问题,另一个晋级的大概率是卢克……”话没说话,就看见克劳斯瞪他,阿道夫顿了一下,半晌才接上话,“余乐在这个项目上始终还是差一点,想赢要靠一点运气。”
  克劳斯冷笑:“总是输的人才会使劲分析,力气用在没用的上面,还不如多练一个小时。”
  阿道夫不高兴,但也说不上生气,和克劳斯这种人生在同一个时代,赛场上难免会遭受一点“精神攻击”,要在乎他说的话,自己早气的退役了。
  时间长了,早就学会了无视他的语气,另行分析一翻,继而眉眼一扬:“你希望晋级的是余乐还是卢克?”
  克劳斯像是被踩了尾巴,生气地说:“管他是谁,赢不了我的人都是垃圾,你废话怎么这么多!”
  然后克劳斯把雪板一拔,大步流星的就走了。
  阿道夫在身后笑,反正卢克和余乐中间,总有一个是他在乎的,不然不会是这个模样。
  也是奇了怪了,以前在乎克劳斯的说话语气,恨不得掐死他,后来决定“躺平”之后,虽然依旧不喜欢,可有时候却莫名觉得有点可爱。
  啧,想到这里,阿道夫莫名恶寒了一下,觉得自己怕不是有病。
  山上。
  余乐的双手已经抓上了握力器,身体绷紧的仿佛一张拉满的弓。
  身后,裁判举起了手里的发令枪,枪口对着天空,在短暂的仿佛空气都粘稠的安静后,黑色的枪口骤然一颤。
  一声闷响在耳边炸开。
  与此同时,拦在前面的挡板,也落了下去。
  余乐、霍尔曼、卢克,还有四号道穿着黄色背心的选手,就像箭矢般破开前方的气墙,卷起螺旋状的雪雾,疾驰而去。
  男子组障碍追逐半决赛第二组,出发!


第289章
  如今出发不再是余乐的弱点, 但也算不上有优势,出发瞬间的爆发力他并不比任何人差,但这毕竟是障碍追逐。
  大部分的障碍追逐运动员, 都像李明宇那般,横练肌肉,外放的力量感很强, 因而像这样的“硬出发”,余乐这样的技巧性运动员占不到便宜。
  如今到了半决赛, 身边都是一水儿的欧米肌肉壮汉,余乐凭借超强的出发反应, 和一身韧性肌肉的爆发,也就勉勉强强做到个不被拉开距离罢了。
  越众而出, 从来没有过。
  余乐从出发台落下,掉进了一个小小的U型坡上,掉落的速度加上自身的重量,能够在U型坡上获得的冲击惯性,便是他的初速度。
  初速度带着他往前方的波浪浪头冲去, 同时才一站稳的余乐,就挥动手臂拨动雪杖。
  加速!
  这个时候有慢镜头, 在倍数的放大后,就能看见余乐出发的反应是四个人里最快的, 同时落地后他也是第一个找到平衡,并且挥杖加速的人。
  可惜这样的反应速度和控制力, 并没用给余乐带来更大的优势,当他借着第一次挥杖, 凶猛地冲上浪头的时候, 他左边的所有选手也不落分毫地一同冲出。
  甚至, 霍尔曼和尼克还隐隐超出一线。
  毕竟余乐不是练竞速类比赛出生,他身上的肌肉分部全部都倾向于技巧性,参加竞速类的比赛多少有点“零件不匹配”的别扭感。
  要不是障碍追逐对技巧的要求也高,余乐一开始根本就没必要来滑。
  出发没有取得丝毫优势,余乐也不气馁。
  而且在这个时候,他也没功夫去分神想这些。
  他的前方,是一段起起伏伏波浪不断的赛道。
  蓝色的线条画出粗粗细细逼死强迫症的方块,出现在眼前,有些波峰又宽又平,高耸横立,有些谷低深深地吞噬着夜的光,仿佛看不见底的深渊。
  这是一个很难的波浪路段。
  而它又设在出发处。
  在速度没有起来之前,依赖的都是手臂的力量,技巧的运用相对要少。
  这是余乐在这赛道,最难的挑战。
  所以,这个部分一定要咬住!
  余乐很清楚自己和其他人的优缺点。
  他冷静地分析,合理地分配体力,每次挥杖都在冲上波峰的瞬间,绝不拖沓到明显速度降低,他保持节奏,在蓝白相间的波浪里起起伏伏,犹如汪洋大海中的一叶扁舟。
  非绝对的悠闲,也算不上从容,不过是顺着那脉络痕迹,漾出自己的风格。
  这个部分,余乐从克劳斯身上获得的经验很多。
  同作为技巧性的运动员,克劳斯也不是完全以力量见长。当然,克劳斯毕竟是这个项目的头部运动员,他的身体素质也不差,只是相对而言较弱。因而面对这种难度极高,更依赖硬力量的赛段,克劳斯的挥仗频率和其他人不一样。
  只看余乐左边,霍尔曼从波浪底部滑上来时,每次都只在接近波峰的位置挥动一次手杖。
  雪杖插的又深又重,手臂肌肉瞬间高高隆起,在推动身体前行的同时,那被雪杖尖刺入的地方同时也会飞起大块雪团,飞向身后。
  这力沉万钧的挥杖是吃住了力气,每次都能推的他身体往前猛地一窜,冲进下一个波浪里,带出更强劲的力量。
  一开始,余乐也是学的这种挥杖。
  不是浪费多余的力气,每一次的动作都不是无用功,这同时也是世界上大部分障碍追逐运动员所采用的方式。
  他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直到他遇见克劳斯……
  余乐和其他人滑的不一样。
  他在波浪上起伏间,好像都比其他人多了点什么,如果不仔细去分辨,显然看不出来,他在波浪赛段挥动的雪杖次数,足足是其他人的一倍!
  每次冲进波浪里,下波浪一次,上波浪一次,不过半秒钟的时间,他就要挥动两次的手臂。
  但却快而不乱,反而极具有韵律感,快速挥舞的手臂加上雪杖的长度,就像一双快速扇动的蜻蜓翅膀,灵敏且轻盈。
  速度快了,力量必然不大。
  余乐滑过的地方,皆留下两个细小的孔洞,只有施加力量的一侧有些翻卷裂痕,以及更外面一圈那压的很深很深的圆形痕迹。
  与身边那大块飞出的雪块,有着鲜明的对比。
  只有懂得人看过才知道,那一个个细小的空洞里,留下的都是精致细微的巧劲,看起来完整,是因为吃力的位置在雪栏上。
  雪栏是雪杖尖端为了防止吃雪太深而做出的设计,同时也具备拨雪加速的功能。
  圆形的雪栏痕迹斜斜地压进雪里半寸,一旁的杖尖留孔完整的好像怎么刺进去,就怎么拔出来。但若是仔细去看,那雪杖的杖尖已经将雪下一层,拨动一片凌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