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54)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目前除了盖伦以外,全世界只有余乐一人能够在比赛里完成这个动作,最关键是盖伦状态下滑后,今年做过两次这个难度都以失败告终后,就再也没有做过了。
  也就是说,余乐是目前唯一可以做这个动作的选手!!
  这样想着的下一秒,突然想起了自己的新外号,让刑世杰的嘴角抽搐。
  算了,打分。
  先不说450°大灾难的难度性,和唯一性,就说余乐在完成这【大灾难】动作的时候,那看似飘逸轻柔但又力沉万钧的刚与柔恰到好处的交织,也值得一个非常高的分数。
  刑世杰没有迟疑,考虑到这个技巧本身的难度,在裁判打分器上落下了9.9的高分。
  凡事不能太尽,那0.1分是留给余乐进步的余地。
  随后,余乐果然没有迟疑地选择了第三个街区的半壁U型池。
  事实上也没有其他的选择。
  先不说另外一个挑战的道具只是再简单不过的梯形桥,就说这个半壁U型池醒目的立在那里,作为这个赛场的特色道具,无论选手行不行,都要去挑战一下的。
  余乐滑上U型池,此时速度不错,疾驰而去的身体后方甚至可见隐约卷起的雪雾。
  直至他冲上池壁,身体横在半空,就是一个快如闪电的两周偏轴加【日本抓板】。
  刑世杰:……
  虽然知道坡面障碍技巧的运动员毕竟不是U型池的选手,在U型池的表现肯定比较一般,但每次余乐都做相同的动作,实在有点儿让人难给高分啊。
  看来还得让余乐多和白一鸣学学,不说滑1800的难度,一个三周难度,或者是独特的抓板技巧……
  刚刚想到这里,刑世杰的目光一凝,突然就发现了不一般的地方。
  不!
  这不是【日本抓板】!!
  是【炸弹】!!
  虽然只抓了一下,但刑世杰还是通过余乐手臂伸出的距离,以及身体倾斜的角度确认了这一跳的不简单!
  这个动作必须要回放!
  必须要提醒其他的裁判这个动作的变化!
  这就是我出现在这里的最大任务!!
  在电光火石间,刑世杰就明白了自己究竟要做什么,以及为什么国际雪联会给他担任奥运裁判的资格。
  或许,今天他不在这里,也会有裁判开口提醒,但也许没有,谁知道呢……
  在余乐落地的下一秒,刑世杰转过头去,看向身边的裁判,又目光炯炯去看主裁判。
  而主裁判也在看他,平静包容的目光瞬间安抚了刑世杰紧张的情绪,由而知道,主裁判绝不会让“金子”蒙尘。
  “咳!”主裁判适时开口,“这个动作需要看回放,请各部不要直接提交。”
  余乐的动作太快了,又是在快速地翻腾当中,抓板的时间可能只有二分之一秒的时间,但他做了这个动作就是做了,未免裁判误判,主裁判有义务提醒裁判们看回放。
  得到信号的裁判们表情各异,有的显然已经发现了问题,而有的是在提醒之后才反应过来,随后他们纷纷点头,并且将手指收了回来。
  还有人给了刑世杰一个笑容,像是在无声地告诉他放心,比赛必须是公平公正,放心。
  刑世杰知道,这份对他的尊敬,来自于此刻正在赛场上拼搏的余乐。
  但他依旧与有荣焉。
  余乐街区都顺利地完成了。
  当前两个跳台也完成了计划中的动作,直至来到最后的一个街区,余乐的感觉却不对。
  1800……做不成。
  他有感觉,1800的条件还没达到,是什么呢?无法确定是不是速度,毕竟他现在没有任何工具去检测自己的速度,还是情绪……挺平静的,冷静有余,也有夺冠的信念。
  但……就是有种感觉,不能做1800,勉强去做一定会失败。
  明明已经滑的很好了。
  余乐看着前方的最后一个跳台,嘴角抿了抿,终于还是决定遵从自己的直觉,放弃了这一次的1800冲击。
  他在“印刷机跳台”上滑出一个圆弧形,在抵达左侧的时候纵身一跃,一个向左的偏轴转体与【大十字】抓板就同时做出。
  这是一个半屈体的转体动作,在身后交叉的雪板犹如十字架一样在身后翻转,随着余乐身体拧动翻腾,交叉的雪板又到了天空,仿佛快速旋转的螺旋桨。
  下一秒,余乐换手,抓住了另外一侧雪板的板尾。
  只有三周。
  他只做了三周!?
  一开始还有些诧异的裁判们,在余乐扭转身体,松开板尾,试图去抓住另一侧板尾,做出动作变化的瞬间,就全都明白了!
  他要走约拿的路子?
  竟然在换板?
  在奥运会这么重要的赛场上,胆大包天的不做自己擅长的空中周数,反而走了约拿的路数,这是什么章程?
  伴随着裁判们的错愕,余乐像朵撑开伞叶的小蘑菇,旋出艳红明丽的颜色,继而悠哉哉地落在了玉似砂石般的坡面上。
  “唰”的声响,冲往玉带尽头。
  余乐在赛道尽头和白一鸣汇合,轻轻击掌,没有谈论他这一跳的表现。
  因为信任。
  因为了解。
  这是余乐的比赛,他有自己的感受和选择,在那速度与激情的赛场上,并不是一味地追求速度、放纵激情。
  就像穿在脚上的鞋,合不合脚自有自己知道。
  能不能完成某个动作,也只有余乐自己知道。
  余乐和白一鸣击掌之后,没有多说,将滑雪板一拢,奔着分数显示器就快走了过去。
  这一轮,他觉得还不错,不过裁判认不认可还要看分数。
  等了快一分钟,分数还没有出来。
  这就……
  余乐忍不住转头去看裁判室的方向,难免有点儿心猿意马。
  不会吧?
  不可能吧?
  这一轮的分数会对冠军有影响吗?
  是,他是觉得自己这一轮滑发挥的还行,但也清楚要和约拿争夺冠军,还有点儿乏力。
  并不是说他做了1800就能拿冠军,也不是说他没有1800就肯定和冠军无缘。1800毕竟只是单独一个跳台的技巧,坡面障碍技巧可是由6个道具组成,这其中还不算占比分数高达40分的全程分。
  1800本身只是一种荣耀,一种突破,是锦上添花的东西,而不是他余乐在赛场上必须去做,做不了就拿不到冠军的限制。
  全世界都盯着余乐的1800,但余乐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也都更冷静。
  他绝不会让自己被“1800绑架”。
  比赛,要稳中求胜,大局为重,为了其他人的期待去勉强完成1800,更可能因小失大。
  余乐没能让全世界为他欢呼沸腾,却绝不遗憾,他永远的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以他的认知,这一轮不该太差,分数迟迟不出来,裁判显然有什么被耽搁了。
  安静等待就好。
  时间滴答走过,裁判们已经将余乐的全盘比赛用一倍速的慢镜头从头到尾看过一遍。
  果然在第三个街区,余乐做了个【炸弹】的抓板,这可新鲜,坡面障碍技巧里可从未有人在U型池做这个动作。
  所以他哪怕只做了两周,但因为独特的抓板方式,裁判心里都有了各自的较量。
  再往后看,余乐在两周台做三周技巧,在三周台做四周技巧,空中姿态优雅,抓板难度也颇高,不得不让人赞叹一声,不愧是今年新的“国王”。
  实力就是强啊。
  待得到了最后一个跳台。
  确认无疑,是一个三周半的【大十字架】换板抓板尾,虽然周数让人有点遗憾,但这套动作的难度本身却并不低。
  不能因为过高的期待,而轻视了这套动作的难度啊……
  裁判们对视一眼,在自己的打分器上落下最后一个分数,按下【确定】的按钮,最后得分汇聚到了主裁判的眼前。
  主裁判盯着分数从头看到尾,眼底露出满意的神情。
  和他想的差不多。
  裁判们都很好地遵守了职业道德呢。
  手指按上屏幕最醒目的按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