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57)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他希望第一次尝试,就能够大概确定一套可以在比赛时候用出的路线,这样他才有更多的时间去熟悉场地,真正地训练。
  比赛参加的多了,余乐也有了一套自己的习惯。
  所以过分抠细节,就导致轮到他的时候,他连三个街区都没有走完,脑子里还在盘算着最后一个U型池自己应该完成什么样的难度时,他就不得不站起来往外走。
  也好,利智之后自己就再也没有滑过U型池,能够拿下什么样的难度光靠想象也没用,还是亲自体验一下吧。
  余乐拿起雪板,埋头往外走,到了出发点突然一顿,视线就和水木朝生撞上了。
  对了,水木朝生在他前面上山,他们拿到的是临近的两个号码。
  余乐这样想着,又平静的将目光移回来,并不想和水木朝生有任何的接触。
  他们的比拼在赛场上,不是在赛场下大眼小眼的当斗鸡,至于之前的那件事有律师团队在处理,还有体育局盯着,余乐不会为那些事儿操心,他只需要拿出自己的成绩,去证明自己就够了。
  余乐不看水木朝生,水木朝生自然也不会转头看余乐。
  他排在余乐的前面,转头一直盯着余乐看,就是挑衅。
  水木朝生固然对余乐有一肚子的意见,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也不太敢让事态继续扩大,更不敢盯着余乐的眼睛看。
  两人相安无事的排在队伍末尾,等待上场。
  外面排了四个人,余乐在4号。他出来的时候,1号正准备出发,第一次滑新赛道,每个人的速度都不快,有些人还会在半路停下来看一眼,所以1号选手出发了足有1分钟,工作人员的对讲机才响起。
  这时,2号才能出发。
  滑雪的速度太快了,坡面障碍技巧还有很多飞跃动作,如果有人摔倒在跳台下面没有及时离开,可能就会被后面滑出来的人撞倒。
  脑袋再硬,能和滑雪板比?
  2号出发,余乐已经进到了出发台里。
  这里的已经搭建好了比赛的设施设备,展板上印着这次比赛的主要赞助商,logo是滑雪用品的大品牌,余乐从魔都队拿到的就是这个品牌的滑雪用品。
  观察的时候,水木朝生也出发了。
  余乐来到坡边,视线落在水木朝生的背影。
  他和余乐喜欢提前做计划不一样,滑下去的速度并不快,左右看着是在观察道具,在第二街区倒也上了一座简单的桥,但没什么技巧,跳上去跳下来,然后就冲到了U型池所在的街区。
  从余乐的角度,已经无法看见水木朝生在第三个街区的身影,但他还是看见了。因为水木朝生也选择了U型池作为这个街区的挑战道具。
  这很正常,坡面障碍技巧的比赛,不同的赛道都会有不同的难点,称为特色道具,或者是难度道具。
  没有明文规定选手必须要挑战那个道具,但如果选择了这个道具,裁判会很高兴,如果完成的比较好,拿到的分数也会更高。
  水木朝生作为R国的“国外组”选手,能力也毋庸置疑,作为国际一流运动员,他必须挑战新道具,才能够证明自己的能力,并且提高裁判的印象分。
  除了盖伦和约拿,大概所有的坡面障碍技巧的选手,都需要不断的刷新难度储备。
  水木朝生滑上U型池的时候,余乐就看见了他,他的速度不快,冲击力甚至没有冲上坡顶,在三分之二的高处就被迫折返,再往下滑,余乐就真的再看不见。
  不过余乐知道水木朝生的U型池很厉害。
  他和白一鸣一样,都是U型池和坡面障碍技巧兼项,不过他是坡面障碍技巧主项,U型池是副项。
  但实力也肯定比余乐强。
  余乐的压力又来了。
  到了欧洲赛场,选手的水平骤然提高,任何一个都不能小看,像南非洲际杯那样碾压的情况,不可能再出现。
  眼前只有水木朝生一个,但实际上还有亚瑟、约拿,还有亨利和雅克等,都不能小看,能够在国际赛场进入前十名的选手,一次好的发挥,都有可能冲上领奖台。
  对讲机终于响了,看来水木朝生已经滑到了底,轮到余乐出发。
  深呼吸一口气,余乐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念头通通屏蔽,迅速回忆已经编排好的部分,并且按照自己的计划,滑向第一个道具……
  ……
  余乐是在滑完第一次,并且回到山上后,才看见亨利和卡格尔他们。
  作为“世界一流选手俱乐部”的成员,亨利、卡格尔和约拿等人虽然在赛场上竞争激烈,但私下里的关系还不错。
  主要亨利是个社交达人,他喜欢张罗各种各样的聚会,大家在不比赛的场合见的多了,再见面自然不会有任何剑拔弩张的气氛。
  余乐一过去就被亨利拥抱,然后将他拉近“群聊”。
  亨利说:“你来多久了?”
  余乐回到:“已经滑过一场。”
  “感觉怎么样?”
  “瑞国的雪很好滑。”
  这句话让约拿很开心。
  作为新晋的“王者”,约拿确实和其他选手很有距离感,只是实际接触了之后才知道,这家伙其实是有一点社恐的,他并不拒绝别人的主动接近,而且说话的声音很低醇温柔,笑容会很腼腆。
  听见余乐夸赞这里的雪,约拿虽然不是瑞国人,但瑞国和奥国滑的都是同样的雪,这让他有一种自己祖国也被夸奖的荣幸。
  “前几天的聚会我还没有来,恭喜你有了自己的目录。”约拿尽可能地表现出了友好。
  余乐道谢,问道:“盖伦呢?我一直没有看见他。”
  约拿说:“他在训练场,早就得到了这次雪道的设计图,大概今天不会来和我们挤了。”
  “东道主真幸福。”余乐这么说着,并不嫉妒,因为这是很正常的。
  约拿也说:“今年最后一场世界杯在华国举办,到时候你也会提前拿到设计图。”
  “那真是期待。”余乐笑着回应。
  这一次,余乐依旧没有时间去思考赛道的编排,因为和国际友人的交谈也很重要,这种交流大于竞争的气氛很好,比他之前一个人坐在这里还要让他放松,即便不能很好的适应场地,也没关系。
  于是,只是感受放松气氛,和好友交流的余乐,并不知道自己在其他选手眼里,已经处于星光熠熠的“大神区”里。
  约拿上个赛季的世界第一。
  卡格尔上个赛季的世界第五。
  亨利上个赛季的世界第六。
  雅克的排名即便比较靠后,但也是每次都能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选手,而且他很帅,在滑雪圈里的人气很高,一双梦幻般的大眼睛凝视着谁的时候,让人面红心跳,情难自禁。
  余乐就在这些人的身边。
  他明明还没有什么特别耀眼的成绩,却可以和这些人平等交流,仿佛他本就在那里,是其中一员,让所有人都羡慕。
  水木朝生看见这一幕,脸色再度复杂了起来。
  凌乱的思绪汇聚在一起,最后剩下一份不甘在心口冲撞,他不过消失了一个赛季,这个世界他却已经觉得陌生。
  那个他都无法进入的圈子,这个人却理所当然地站在了里面。
  胃疼。
  明明治好了,为什么每次看见余乐,胃都那么疼。


第191章
  赛前的适应性训练是三天, 这个时间给的可以说是相当的充足。
  有些赛程安排紧张的比赛,可能只有两天的适应时间,其中一天还要用来签录。
  余乐的第一天上午, 虽然时间都浪费在社交上,但接下来的两天半都没有再耽搁,尤其是他将“自闭套装”准备好了之后, 耳机墨镜一戴,便化身自闭天王, 再也没有人来打扰他。
  包括亨利。
  用两天半的时间适应了赛场之后,余乐心里也有了底气, 转眼就到了比赛的当天。
  这天真是天公作美,云舒云卷, 薄薄的云层遮不住太阳的光,洒落在脸上,还能感觉到一丝暖意。
  没有一点风。
  余乐在这样的天气下很好发挥,其他人当然也是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