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267)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余乐的判断不可谓不快。
  因为在他身后,克劳斯正以很快的速度追赶上来。
  赛后余乐如果分析,就会发现,以他如今的实力,还不具备领滑的资格,他在加速处理的节奏上,以及弯道的进出,依旧比较毛糙。
  而他的节奏,严重影响了紧跟在他身后的那名选手。
  位于腰部的运动员,至少是这位选手,对自己的实力认知很明确,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去超过克劳斯,他所求的就是能够跟在后面,拿到第二个名额就好了。
  这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想法,进而影响到他对余乐实力的判断。
  虽然知道余乐才开始兼项障碍追逐,但他可是其他项目的超级大神,拿了洲际杯冠军进入世界杯,水平绝不会太差。
  所以,跟着滑,没毛病。
  从“S形”的超级大回转最后一个弯道出来,前面的两个人都没有注意,第三位正在一点点地追上来。
  前面是三个难度相对高一点的波浪,余乐重新集中精神后,完美地处理了这三个波浪的障碍。
  但是在他身后,从最后一个波浪滑出的2号,此刻正睚眦目裂地看着正一点点超过自己的人影。
  黑色的滑雪服,是克劳斯?
  怎么这么快?这么容易就追了上来?
  自己也没有出错啊?!
  余乐在前面,身体往下压,从跳台上飞驰出去。
  2号紧张地开始加速,试图保持自己的晋级名额。
  他更先飞出跳台,但落地的时候,原本还落后他的克劳斯已经和他平齐了!
  前面是第二个跳台,余乐已经进入状态。
  或许他在这个项目上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但跳台部分绝对完美,这份完美也让他迅速进入到比赛的状态里,再次变得心无旁骛。
  速度再一次加快。
  2号选手和克劳斯紧随其后,同时飞出第二个跳台。
  2号选手有点慌了,克劳斯却一如既往的稳定。
  落地!
  克劳斯超出2号选手,领先半个板位。
  晋级名额发生变化,2号选手已经在丢掉名额的门口徘徊,如果他不尽快调整,实现再次反超……
  克劳斯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直线部分虽然没有拉开优势,但在进入下一个回转区域的时候,不过是一进一出间,就再度拉开2号、不,现在已经是排名3位的选手,将近一个板位。
  这个距离,再想超过一名头部运动员,还不如做梦来的痛快。
  不过3号显然也是做梦没有想到,自己会被余乐的节奏带进坑里。
  事实上,如果他能够更有勇气,并且更具备竞争心,选择在前半截努力超过余乐,说不定他就成了。
  至于现在嘛……
  余乐也已经收束注意力,一心一意在比赛中,速度不断加快的同时,也没有了他的机会。
  这就离谱!
  回去看过复盘的3号,险些一口血喷出来。
  不过现在,这场追逐赛,在克劳斯超越他之后,也就没有他的事儿了。
  他只能看着余乐在前面疾驰,身后像是疯了一样追赶的克劳斯。
  天花板运动员气场全开的背影,简直让人心如擂鼓。
  克劳斯的牙根都要咬碎了。
  距离终点越来越近,而且他能够感觉到自己追赶余乐变得越来越难。
  余乐正在以一个让人惊叹的速度,适应这个赛道,他像是摸到了脚下雪道的脉络,搭乘上了特快的列车,或许比他的速度慢上一点点,但想要在短时间内超越根本不可能。
  懊恼。
  还有像是被针扎了一样的紧迫感,让克劳斯在理论上不应该加速的地方,再一次挥仗。
  这一次他控制的很好。
  但即便如此,也是杯水车薪。
  余乐滑的很不错,从克劳斯的视角来看,接连两次的波浪,还有那刚刚飞扬的跳台,无论是速度,还是控制,都达到了和他一样的水准。
  他追不上,完全追不上!
  只剩下最后一个跳台,前面就是终点线,他已经看见了那道红线。
  该死的!他第一次觉得终点线那么近,如果能够再远点,哪怕两百米,或许他就能够夺回小组第一名。
  余乐飞了起来,就在他的眼前,他伸出手,抓不住。
  不要走!
  喉咙里像是发出声嘶力竭的嘶吼,刺激的他眼睛都红了。
  然后眼睁睁地看着余乐冲过了那条红线。
  不甘和后悔在克劳斯的胸口翻滚,还有那浓烈的恐惧,简直让他希望自己在落在地上的瞬间,可以被这片雪地吞没,回到起点再来一次。
  不,不是再来一次,而是在更早之前,在那些谣言传到自己耳边的时候,就应该严厉地叱喝纠正。
  真是脸都丢没了!
  从一开始,从资格赛开始,自己就输的一无所有!!
  冲过红线,明知道余乐往右边滑去,他应该避开的,但他还是选择控制方向,滑向了那边。
  因为,选手通道在那里。
  这个赛场,他一刻都不想留,如果不是最后的自尊心,他甚至情愿自己被淘汰掉。
  他需要整理一下,自己在刚刚究竟经历了什么,从看见余乐开始,一切就都乱了。
  稀里糊涂,乱七八糟!
  余乐在距离电视屏幕最近的护栏前停了下来,重新挺直的身体像是填满了愉悦感,做梦都没想到,他竟然会以小组第一的名次,进入半决赛。
  尤其是在克劳斯明显试图对自己出手的情况下,拿到了小组第一。
  就是,有点神奇。
  喜悦在身体里冲撞,连带着脸上都浮现压不住的笑容,他转头去看身后的情形。突然一阵黑色的飓风迎面刮来,又在即将撞上自己的前一秒,悠然一旋,荡出一个弧度,在选手通道口,徐徐停了下来。
  是克劳斯。
  克劳斯站定,左脚踩右脚,脱下滑雪板,然后将腿往前一踢,一手一个,将雪板抓在了手里。
  很帅的下板动作。
  然后头盔也不摘,分数也不看,像是屁股后面有什么在追着一样,快速地离开了。
  余乐望着克劳斯的背影,眨了眨眼睛,心情瞬间复杂。
  这是……把人气自闭了?
  分都不看了吗?
  “嘿,余!”又有话筒递了过来,是之前那名身材娇小的女性记者,她努力将话筒递出来,“发生了什么?你赢了克劳斯?他是在生气吗?你现在的心情怎么样,在这项目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拿到了半决赛的名额?你的计划是一枚奖牌,还是金牌?”
  这位记者的提问,让四周围的媒体都很好奇,他们不约而同的也将话筒怼了过来。
  “你赢了克劳斯?哦,恭喜你!”
  “克劳斯在生气吗?他输给了你,是这个原因才离开的吗?”
  “我可以知道比赛的详情吗?克劳斯是怎么输给你的?”
  余乐:“……”
  摘下头盔,取下护目镜的余乐,对媒体记者们笑了一下:“比赛就是这样,充满了无数可能。抱歉各位,接下来我需要为决赛做准备,有什么问题等到记者会再说。”
  如果有记者会的话。
  对自己目前在这个项目的实力有着明确认知的余乐微笑着,挥了挥手,便不再理会身后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记者们的提问。
  将心比心,虽然不喜欢克劳斯,但也没有必要踩在对方的头上炫耀。
  于是,当比赛用时的结果在屏幕上出现的时候,余乐再次庆幸自己的低调原则。
  这一轮的比赛,比他上一场多用了三秒多的时间,就连他的资格赛都不如。
  所以,只会是赛场上发生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而不是自己真的依靠实力,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他现在需要一个复盘。
  余乐不再停留,拿起雪板,快步离开。
  没有注意到在他身后,原本跟了他一路,在最后才被淘汰掉的那名运动员捂住了胸口。
  心塞。
  ……
  上午的比赛结束了。
  现在是午休和午餐时间。
  下午会进行女子组的1/8和1/4赛,两场决赛会在晚上举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