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30)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他都知道。
  仅仅是心里有那么一点点不甘心罢了。
  路未方听见他们说完,才担忧地将余乐拉到面前,捏了捏了他肩膀:“有什么不舒服别瞒着,等会儿带你去做个检查。”
  余乐自然不会反对,“暂时没感觉什么不对的,不过检查一下比较放心。”
  “那行吧,我在门口等你。”
  “嗯。”
  余乐沿着护栏往选手通道的方向走,路未方他们全部转身往游客中心里去。
  路过积分榜的时候余乐也没停下,也没什么好看的,最后一跳失败,10分没了,一个大摔又是10分的全程分没了,再加上零零散散的扣分点,他这一轮的成绩肯定惨不忍睹。
  至于拿到97.50高分的兴奋也早就过去,现在不是去想排名的事儿,所有人都在担心他,他自己也担心自己。
  大赛方都会在比赛现场附近设置医疗点,尤其是这些容易受伤的运动,还会有大型的医疗器械运送到山上。
  总之先做完了检查,才能放心。
  余乐拐进选手通道,身后还有观众紧张地张望,大赛方的工作人员也跑过来陪着他,又是拿装备,又是想要搀扶。
  余乐摆手拒绝,感受了一下胸口肺腑,大概是过于担心,好像还有些气闷。
  不过余乐的摆手拒绝,倒是让电视屏幕前的观众松了一口气。
  摄像机追了余乐一路,知道全国观众担心什么,所以给足了镜头。跟在余乐身后的摄像师拍下了余乐摆手拒绝,独自前行的背影,被导播发送到了世界各地。
  “应该是没事吧。”
  “自己能走就行,不过还是要好好检查一下。”
  “有些内出血,本人都没感觉,等有感觉的时候,人差不多就要没了。”
  “别吓我啊啊啊啊!”
  山上。
  出发点的休息室。
  雅克坐不住,走到了门边上往外张望,好像能看见山下似的。
  然而什么都看不见,除了一颗担忧的心。
  收回目光的时候,落在了还在出发点上等着的亨利,亨利也在看着他,似乎在用目光询问他出了什么事。
  雅克不想让亨利分心,笑了一下,将头缩了回去。
  屋里有点安静。
  大家只是小声的议论。
  雅克的目光扫过,很高兴没有看见幸灾乐祸的表情。
  虽然是竞争对手,但也应该有自己的骄傲,冠军应该靠自己的实力获得,而不是对手的失误。
  这里每个人都是在自己国家的雪场上撑起一片天空的人,应该也必须具备这样的傲骨。
  然后雅克就被约拿“看”了过去。
  约拿问雅克:“余是在做1800的时候受伤的吧?他已经可以做这个难度了?”
  雅克正想说话,就看见盖伦目光灼灼地看着他,也是一副想要得到答案的模样。
  “……”其实雅克挺想说点儿气人的话,明明在乎的要死,还一副不理人的孤僻样儿。但最后他还是实话实话道,“白的1800对余乐的刺激很大,他一直在努力尝试这个动作,不过我没听他说过是不是成功。”
  约拿却不这么认为,他想了想:“余是一个喜欢做有把握动作的人,就算是1800,他能够拿出来,训练的时候应该也成功过……”
  说到这里,约拿的脸色怅然,“他已经到这个程度了啊。”
  雅克被约拿的脸色刺激了一下,也在想,余乐竟然已经到这个程度了?
  1800其实并不是一个特别难的动作。
  如果说只是单练这个动作,就算是他凭着摔他个七八块,也不是不能成。
  只是1800放在坡面障碍技巧上就有点离谱了。
  600米的赛道,6个挑战道具,每个道具都需要足够有新意的技巧,再怎么样速度都会压的比单滑慢太多。所以在不能放弃前面分数的情况下,想要在最后完成1800,理论上来说,是非常难以实现的巨大挑战。
  盖伦早在三年前就能在最后一个跳台完成1620了,但三年过去,他还是只能完成1620。固然和他的个人能力有所下降有关系,同时也因为这确实是一个极难完成的目标。
  但今天,有人就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去做了,虽然失败了,可敢拿到赛场上做的动作,在训练的时候是一定成功过。
  一想到余乐在训练的时候成功,而且还不止一次,别说约拿和盖伦这两个在门外晃荡了很久的人难以置信,就是雅克仔细一琢磨,也是一阵心惊肉跳。
  余乐他……究竟有多强啊?
  这还是人吗?
  三个人各自陷入震惊的情绪里,所以也没看见就在旁边从头听到尾的水木朝生。
  明明还记恨着余乐和他的同伴导致他受伤,在他的主场打他脸,之后还起诉他的事,但当他在这些滑雪大神脸上看见那惊惧,不可置信的表情时,却又有种隐秘的骄傲浮现。
  没想到最后突破门槛上限的,竟然是我们亚洲人啊……果然我们亚洲人,才有着世界最优秀的血统!


第219章
  余乐此时已经检查完, 从医疗室走了出来。
  他一出去,除了看见自己的队友们等着他外,走廊上还站着几个高鼻深眉的老外, 见他出来,所有人就一同涌了上来。
  “怎么样?”最后还是程文海第一个开口问着。
  余乐点头:“医生说没什么事,片子也很快就出来, 确定没事就好了。”
  “呼——”程文海长出一口气,“吓死我了。”
  余乐觉得好笑:“平时训练不也经常摔, 你也没见在意,还笑话我没摔的更狠。”
  程文海翻个白眼:“那能一样, 比赛是要拼命的,就怕你不给自己留后路, 万一受伤怎么办。”
  “不会,错过一次奥运会,我不会错过第二次,况且还有这么好的开局,我怎么都要去。”
  这话说完, 程文海沉默了,他知道余乐最痛的就是这个。
  余乐不说话, 就轮到了亨利开口。
  他从赛场上下来,得到消息就直接来了这里, 后来其他人比完,也都陆陆续续地上来了, 等着雅克上来,余乐正好出来。
  “还好?”亨利算是代表所有的国际友人问话。
  余乐点头:“谢谢关心, 医生说没有问题。”将之前说过的话又重复了一句。
  亨利夸张地长出一口气, 继而上下打量余乐, 俊帅的五官挤在了一起,“听说你要做1800,你竟然可以做1800,我之前可没听你说过。”
  “这不是没成功嘛。”
  “但你去做它了不是吗?训练的时候也成功过吧?”
  “有过几次。”
  “哦。”亨利摇头,“你真是太奇怪,训练成功竟然没有发个视频?”
  “……”余乐不太明白,训练的东西有什么好发的,而且这种秘密武器必须藏着掖着一招制敌啊,发出来让所有人都知道了还有什么意义?
  就说约拿,要不是他练换板的消息提前透露,余乐也不会在赛场上琢磨出那么多新鲜的好样儿出来,就是力求在创新度上不能输给约拿。
  别看坡面障碍技巧只是一个人的比赛,但也要讲究排兵布阵的对抗性好不好。
  不过余乐看看亨利一脸的坦率,不得不沉痛地表示,自己的心眼儿可能确实多了一点,但如果可以的话,他还是会像所有的学霸一样,在人前从来不学习……咳!
  随后余乐又被何宇齐、谭婷,包括拿到“外卡资格”的袁珂小妹妹轮流问候了一下,人群这才散去。
  然后余乐就看向了一直没说话的白一鸣。
  目光对上,好像又没有什么好说的。
  在拼搏的路上,难免会跌跌撞撞,想要达到对方的高度,不被落下,必然要不畏艰辛地付出全部,接受成功,也要战胜失败,正是因为清楚,所以才无需多言。
  “双子星”是白一鸣的期待,也是余乐的梦想,所以只要还能再战,就不允许有任何的退缩!
  这次比赛之后,就是奥运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