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200)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比赛现场,余乐没有时间对他们解释自己滑障碍追逐的想法,他的心理预期低,所以一点点的进步,都会让他满足。
  再拿个世界冠军什么的,是不是想的太多了。
  亨利说的没错,拿下“世界杯”的入场券,就已经是华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一大进步。
  又简单地说了几句,余乐才想起去看时间。
  习惯了滑坡面障碍技巧等分,倒是忘记了障碍追逐在比完赛后分数就会出来。
  他脱下滑雪板,往计时显示器的方向走了几步,又往后退了几步,分数就出现在他的眼前。
  计时显示器就在终点站尽头,护栏的中间。高度在两米五左右,蓝色的彩印纸上印着房氏集团、刘氏集团,以及一些赞助商的名字和logo,一排排的铺的很满。
  大概长有两米,宽在五十公分的计时显示器就摆放在广告台上面,最显眼的部分。
  红色的LED灯定格在一个数字上,余乐从左看到右,他滑完赛道的用时是1分09秒45。
  好不错,滑进10秒内。
  这个成绩在他平时的训练中,也算是很不错。
  新项目的比赛让他充满了新奇感,也有点紧张,所以也让他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实力。
  余乐对着亨利的方向挥了挥手,从选手通道走进休息室。
  亨利他们并没有跟上来,白一鸣已经上山了,虽然大家参加的不是一个项目的比赛,但还是留下来为他加油。
  资格赛结束的余乐穿上外套,开始等待成绩。
  和坡面障碍技巧完全不同的赛制,给了余乐很大的期待。
  他坐在房间里看着比赛的直播,注意力时不时就要落在旁边不远的总排名显示器上,尤其是第一名的位置。
  他参加坡面障碍技巧的比赛,并不会特别在意自己是不是第一名,但障碍追逐有“种子”的说法。
  一共就两个“种子选手”,特殊的头衔,带来一种竞争性,期待感会更强。
  第一个出场的,让余乐在意的选手是王云龙,他拿到7号,余乐才一进屋就正好看见他出发。
  王云龙的强项是抢道,在弯道的实力也不错,毕竟是略微有些针对性的培养,他在弯道的进攻性特别强,很擅长找到漏洞,挤进位置。
  队里就没有一个人和王云龙撞上后,不被他挤出去的,包括余乐。
  不过王云龙的波浪路段不行,目前的发挥已经是经过奥尔顿调·教后的成果,但在专业人士眼里,他的节奏感依旧有问题。
  最后王云龙冲过终点的时间是1分13秒05。
  在这样的速度滑雪中,和余乐差距在4秒钟的时间,足够余乐把他甩出30米远,相当可怕。
  余乐了解王云龙的实力,应该是因为紧张,所以发挥的不是很好。
  然后就轮到了8号的白一鸣。
  白一鸣抽条长个三年,现在肌肉的厚度还不够,所以穿着紧身滑雪服的身材高高瘦瘦,看着就是十足青少年的模样。
  这样的身材,也让他滑雪的姿态格外轻盈,在白玉雪道上疾驰而过,犹如翻腾在云雾中的龙,有着浑然天成的美感。
  白一鸣的实力比较全面,和余乐一样,在微控和专注力上都很强,他甚至没有在余乐被“带到沟里”的直线弯路上出现丝毫的失误,完美地完成了小角度的进出,而没有损失速度。
  这样一来,他在后面的速度更加的快了,比余乐更早地进入90迈。
  白一鸣在直线上的加速相当恐怖,余乐已经数不清有几次,有种自己被子弹擦过耳朵的被超越。
  不过白一鸣体重轻,在波浪路段的高度压的会稍微困难一点,这大概是余乐唯一能够超过他的时候。
  最后白一鸣从跳台飞出,滑过终点。
  1分零8秒33,比余乐快了1秒的时间。
  哦豁!
  第一名没了!
  余乐眨了眨眼,不爽地想揉乱小白的头发!


第247章
  余乐很不爽地看着白一鸣的名字出现在自己的头顶上, 抢走了一个“种子名额”。
  下一次他会更重于滑痕的问题,绝不能让自己再被“带沟里”。
  那么,现在就剩下最后一个“种子”了。
  余乐看着排名已经掉落第二的自己, 不敢保证自己就一定能拿到第二个“种子”。
  因为叶玺还没有比。
  叶玺的实力其实并不差,他的运动神经很强,体质也很好。关系好后, 叶玺聊到自己的经历,他小时候在市体校打了五年的篮球, 十岁就跟着十二岁的孩子打省级的比赛,还拿下了一届省冠军。
  12岁上初中的时候, 他家里人让他回去读书,他当时拒绝了省队的招揽, 也离开了市体校。
  滑雪的兴趣就是他在初中阶段被发掘。
  正好他学习成绩很一般,家里就让他读了培养体育特长生的高中,正巧那高中有培养滑雪的项目,叶玺就这么走上了滑雪的职业路。
  高中三年,叶玺拿了三届省里的滑雪冠军, 入选国家高山集训队两次,参加国内青少组的比赛也拿过一个全国冠军, 到了读大学的年纪,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一名国家队员。
  但就像是天骄未必都能成为王者, 这世上后劲不足,“夭折”的天才实在不算少。
  进入国家队的叶玺并没有像身边人期待的那样发光, 反而在这“天才的聚集地”里被大浪淘沙,光芒也在不断暗淡。
  就像教练们对他的评价, 天赋不错, 但很难沉下心来去精致打磨, 无法全心全意做到极致。
  所以在发现自己不行之后,叶玺首先想的不是自己要更加吃苦,而是转头跑去玩上了单板滑雪,这回更是连个泡都没有冒出来,彻底黯淡。
  也正是因为有了高山滑雪的基础,以及单板滑障碍追逐的经历,叶玺才会被安排来滑自由式滑雪的障碍追逐。
  叶玺来了一年,成绩并不好,虽然期间也有奋起的时候,但大部分时间他还是比较安于享乐,和兄弟好友暗搓搓地挑战队内的制度。
  但这一年的放纵,却正是柴明对他的精心打磨。
  失去了伙伴儿的孤狼,在悔恨中生出热血,新的同伴的加入,由余乐带来正确的一名国家队员该有的行为教育,这样的过程可比直接说教打压来的有效果。
  在和余乐一起训练的过程里,叶玺非常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输在了哪里,这样的觉悟让他能够真正投入到训练中,而不是浮于表面地努力。
  如今又正好有了奥尔顿的指点,他的进步非常明显。
  在雪道上疾驰的男人,肌肉均匀流畅,就像一头真正的野兽,每一个动作的完成,仿佛都能看见他身体里肌肉牵引出的力量美。
  如果说白一鸣的身形倾向于少年,余乐是青年,王云龙是欧米版的肌肉男,那么叶玺就是最符合华国审美的流线型肌肉。
  他的肩膀宽厚,腰肢劲窄,双腿在不用力的时候宛若模特一般修长笔直,但在赛场上,他因为控制而隆起的肌肉,就呈现出爆炸般的力量,大腿肌肉发达,臀部挺翘,让他释放出超浓度的荷尔蒙,极具有吸引力。
  余乐在认真看比赛。
  王云龙和白一鸣都来了,就站在他身边,身后还跟着也跑进来的亨利三人。
  亨利评价道:“这个滑的也不错。”
  叶玺运动天赋很强。
  运动天赋≠平衡能力和控制能力。
  然而运动天赋中又包括平衡能力和控制能力。
  他在技巧上的控制不如余乐强,但也差不了多少。
  他在直线速度上不如白一鸣轻盈,但爆发起来也不差。
  他也具备王云龙抢位的能力,偶尔条件合适的时候,还能和王云龙撞一下。
  就连比赛的发挥和心态等等,也都还算优秀,见缝插针的判断力,比王云龙强。
  因而余乐并不确定自己能够留下第二个“种子名额”。
  他出现了失误。
  对手就一定会抓住。
  叶玺冲过终点,时间在众人眼里定格。
  1分09秒44
  艹!
  余乐跳起来!
  被爆菊了!
  啊啊啊啊!
  去年赢了一路的余乐,第一次感觉到憋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