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283)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在欧洲,甲醇这类的问题不用担心, 他们地广人稀,富得流油, 再加上传统观念,房屋的修葺建造都优先选择实木, 再铺上一层无甲醇胶水粘合的墙布,就完全达到了一个安全无毒的环境。
  不过新木头的味道也实在呛人。
  余乐在进屋的第一时间就冲去了窗户边, 继而转头对白一鸣说:“你病才好, 这屋里空气不行, 闻多了不好,你先去坐一会儿。”
  白一鸣却将行李放下:“没那么娇气,再说楼下也没地方待,我在通风的地方坐一会儿就好。”
  余乐想想也是,只能提醒一句:“别吹狠了。”
  说完,余乐将窗户一把推开,冷冽的风像是卷起了松柏树上的雪花,扑簌簌的往下落,有些雪花顺着那风,雾似的被吹进了屋子。
  额头的发丝掀起,复又落下,余乐眯着眼凝望窗外几秒,大声喊道:“嘿,克劳斯!”
  楼下穿着统一服装,男男女女,推着大大小小行李箱的队伍几乎同时停下,一双双蓝色的、琥珀色的、绿色眼睛望了过来。
  在短暂地疑惑了一秒后,有年轻的孩子大叫:“余!是余乐!余乐住在这里了!快看!!”
  余乐大大方方向着他们挥手,身体探出窗户:“嗨,你们好啊!”
  向来以冰雪运动强国自居的挪国运动员们,这一刻却像是朝拜一样,激动地尖叫了起来,间或还夹杂着一些激动的鸡鸣声。
  克劳斯在人群里表情难看,显然很不喜欢自家的小队员们对余乐做出这样露骨的行为。
  骄傲呢?!
  余乐又说道:“克劳斯,你住哪里?晚点我过去,或许你可以来找我,这次我有带烤鸭过来。”
  余乐热情的邀请,让所有人都羡慕地看向了克劳斯。
  克劳斯:“……”
  怎么感觉比自己拿到世界冠军的瞩目度还要高,这些羡慕嫉妒的目光是什么鬼!
  然而再抬头,看见余乐笑眯眯的热情模样,嘴里的拒绝却始终说不出口。
  最后克劳斯只能绷着张脸说:“有空再说吧。”
  “好!”余乐也不痴缠,最后又向几位看过来的挪国教练礼貌地点了一下头。
  停下的队伍再次前进,走出去老远,还有年轻的小运动员不停地回头看,那眼巴巴的模样……
  “想找你合照吧。”白一鸣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淡淡地说着。
  余乐笑道:“来了就照,也不是什么麻烦事。”
  “也是。”
  今天是报道日,大部分代表队都会在今天抵达,但也有提前来了几天的队伍,雅克他们就提前了三天过来。
  因而这边儿克劳斯才走,雅克就寻着余乐发送的地址找了过来。
  一起过来了好几个人。
  安格斯、霍尔曼、雅克,还有据说半路碰上的亨利。
  他们挤在余乐屋里,一起分享了余乐从国内带来的烤鸭。
  吃的满嘴流油的亨利说:“可惜盖伦没有过来,他最喜欢吃的就是这个,之前还问我,如果单独给钱,能不能吃到更多,我告诉他,这是友情的烤鸭,余乐并不缺钱。”
  余乐说:“但这样吃下去,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
  亨利笑着用视线扫到桌子上的一堆纸袋:“有来有往嘛,我们也不是光知道吃的。”
  每次都收到余乐的礼品,如果说一开始还不客气地吃,等吃到一定分量后就会醒悟,自己这样逮着一只羊薅羊毛的行为太过可耻。
  所以陆陆续续的,就开始有人给余乐带回礼。
  香肠最多,但也有人给余乐送了很大一个的奶酪,还有人送了上好的雪花牛肉,或者是香醇的巧克力。
  情谊就在这样的来往中越来越深,亨利在余乐之前早早的就在这个滑雪圈子里积极地拓展人脉,但只有余乐来了之后,他才感觉到那流于表面的应酬,变得真心实意,多了许多温暖。
  余乐也很高兴朋友们的来访,和大家说说笑笑,吃吃喝喝,开心地度过来到世锦赛赛场的第一天。
  只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他问白一鸣:“我总觉得忘了什么事,你记得吗?”
  白一鸣像个蚕宝宝一样把被子整个裹在身上,就露出一个脑袋望着余乐,过了一会儿,摇头。
  “想不起就睡醒了再说。”余乐伸手关上灯,屋里一片漆黑。
  第二天。
  赛场开放,可以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
  世锦赛的比赛项目多,运动员也多,好在基茨比厄尔是世界最大的滑雪场,即便将所有比赛选手同一时间放进雪场,也不会显得拥挤,更不用进行赛道调整这类麻烦的事情。
  余乐一上山就先去了坡面障碍技巧赛道。
  这是他的主项,是他的基本盘,也只有这个项目稳了,他才敢去练兼项,因而无论在哪里,余乐最先适应的都是坡面障碍技巧的赛道。
  男女组在这个项目的选手总共将近60人,但大家并不都会一窝蜂的都在同一时间段上山训练,再加上已经滑完,或者中场休息的人,余乐来的早,等待的时间并不长。
  趁着大部队还没到,余乐抓紧时间滑了四两次,再上去见前面排了十多个,也就不急了。
  前面两次主要是熟悉赛道,了解道具分布,现在等在队伍里,正好编排动作。
  余乐垂着眸回忆赛道,还没想完两个动作,便被人打断。
  雅克从缆车方向过来,雪板在肩膀上扛着,就像扛着一把大刀,隔着老远就盈盈地笑,“哇哦!我就知道你一早就在这里。”
  “雅克。”余乐只能停下思考,笑着打招呼。
  雅克没急着排进队伍,而是在余乐身边说说笑笑聊了起来,等着快轮到余乐的时候,雅克想起什么才说:“差点忘记了,你昨天是不是约了克劳斯?我来的时候遇见挪国的孩子们,他们很羡慕地在聊这件事,但我们昨天一直在一起。”
  “呃……”余乐终于想起自己忘记了什么。
  巧的是,余乐这次滑下去的时候,克劳斯正从远处走过来,两人隔着百米的距离就看见了对方,继而克劳斯转身走进了游客中心。
  余乐犹豫了一下,没有过去,“外交”固然重要,但成绩更重要,这么一耽搁,又是半个小时,他必须尽快适应赛道才行。
  这次世锦赛,余乐获得了三个比赛项目的资格,他在坡面障碍技巧赛道,一直练到午饭后,见人少又滑了几次。
  直到人逐渐多起来,排队变得太过漫长,他才将目光落在他处。
  大跳台也很重要。
  作为与坡面障碍技巧合并积分的项目,余乐自身在这个项目上的成绩又很好,所以这是仅次于坡面障碍技巧,需要适应场地的项目。
  大跳台场地虽然固定,但落地依旧有雪感的差异,余乐更多地尝试了几次,眼看着天色暗下来,才将目光落在障碍追逐的赛道。
  这么不停歇地练上一天,他也有点累了,要不明天再去?
  但只是犹豫了一下,余乐还是拖着有些沉重的步伐向缆车站走去。
  适应场地并不只是适应脚感,感受道具和环境那么简单,至少对于余乐而言,只有自己滑过了,才能够在脑海里建立数据,进行体能分配。
  所以累就累点,到底是为了比赛,滑过两遍也好回去躺着过动作。
  再次从缆车上下来,余乐已经抵达障碍追逐的赛场。
  其实从缆车上就可以看见,这是一个难度很高的赛道,不仅全程都有波浪设计,还有单独设计的密度很高,而且深度极大的波浪。弯道也非常密集,没有一处可以放空大脑去滑的路段,是真正做到了障碍密布。
  其实这是好事,余乐本身就是一个技巧型的运动员,障碍越是复杂他越好发挥,但今天一天他都在处理坡障和大跳台的数据,这个赛道让他脑袋发胀,无法做到从容思考,走路都心不在焉。
  突然眼前出现一双鞋,余乐的脚步猛地顿住,抬头一看,自己已经到了出发点附近,克劳斯就在面前,正用鼻孔看着他,那表情别提多冷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