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45)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不知道裁判能给多少分。
  满分啊!
  满分啊!
  刑世杰看见余乐登场的时候就来了精神,心里一边咆哮着你小子给我顶住啊,一边睁圆了眼地看余乐的比赛。
  不出所料。
  第一个道具就给了他……或者说是全部裁判,一个好大的惊喜啊!
  这是又有新的东西了?
  你小子也牛批了吧?不过六米的梯形桥,你小子竟然能跳起来四次,扭来扭去,跳来跳去,你特么这不是天空之花,是遍地开花啊!!
  宁浩也失声尖叫:“噢噢噢噢!!这旋转能力绝了!!好家伙!!如入无人之境,比轻功还轻功!!”
  温喜德由衷赞道:“余乐的平衡力是我见过最强。”
  直播间里的观众弹幕
  【陀螺!又见陀螺!】
  【哈哈哈,转不晕你们!】
  【妈耶,三秒跳四次,这科学吗?】
  【牛顿的棺材板盖不住啦!】
  电视机前观看这场比赛的观众极多,尤其是余乐出场后,收视率瞬间跳到了0.5,要知道这还只是预赛。
  全国人都爱余乐!!
  省里的自由式滑雪队还停了今天的训练,把所有人都集合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看完比赛还要写观后感。
  章晓就在人群里坐着,眼睛大大地睁着,咬着钢笔帽,看的莫名投入,鼻孔变粗。
  这这这……乐哥也太厉害了吧!
  270°的麻花上下桥本来就已经很厉害了,他练的死去活来,到现在都还有不小的失误,乐哥已经可以在桥上接两个【桥上跳】啦!!
  而且这可不是普通平桥上的两个【桥上跳】,而是梯形桥上的桥上跳!
  作为职业的运动员,亲身体会,非常清楚滑在梯形桥上,挑战三节不同坡度,那种不断变化,极难以掌控的感觉。
  光是想象,怎么在不同的坡度上,用出不一样的力量,并且在正确的位置上落下,才具备再次起跳的能力……总之就是想想他就头秃了。
  一会儿的观后感要怎么写啊啊啊啊啊啊!
  章晓狠狠咬着的钢笔帽都快变形了。
  难道写,我不懂,乐哥强,非人类,弟弟绝对做不到吗啊啊啊!!


第225章
  相对于让全世界人民惊呆的第一个街区表现, 余乐的内心那是相当平静。
  怎么说呢……应该说是他做的一切都完全在他的能力范围内,只不过是小花招的拼凑,缺乏挑战性的原因, 他甚至有点儿不安吧。
  因为太简单了,所以会不会裁判觉得这个动作难度不够,太小了, 所以不喜欢呢?
  其实柴爸爸说的对,天空之花拿9.8分怎么了?就看看全世界有多少人能拿到9.8分吧!还非得10分才满足?
  余乐落地的时候想了一下。
  滑都滑了能怎么办, 只能下轮去滑彩虹桥啦。
  余乐在赛场上的自主性很高,到了他这个级别, 已经不适合完全按照别人制定的方案进行。
  用句通俗的话说,这样一来就没了灵气儿。
  柴明会按照他的能力, 对不同的道具进行动作编排,余乐也会练习并熟练掌握每个道具的不同组合。
  至于到了比赛上,余乐去滑哪个道具,用什么动作,柴明是不会管的。
  坡面障碍技巧特别吃状态, 某方面来说甚至有点儿冥冥中注定的意思,余乐要是觉得自己今天滑彩虹桥更好, 强逼着他去滑平桥,那肯定是不妥的。
  所以今天预赛的第一轮, 大概还真是余乐的紧张度不够,所以他挑选了梯形桥这个道具。
  或许是……他今天特别想转圈吧。
  于是现在他的状态就变成了——圈圈转完了, 好没意思,感觉不好, 所以看的人也会不喜欢吧……这么个思想回路。
  想着自己第一个道具可能有点儿丢分, 余乐神经卷紧, 落在第二个街区的目光也变得锐利许多。
  这个街区有可以做【大灾难】的长桥和一个向内弯的弧形桥,以及一个【墙】,横躺在雪坡上的红色大圆桶道具,像是城池炮台般,极具有震撼力。
  每一个道具余乐都有独特的编排,都可以拿到不低的分数,不过【450°大灾难】分数最高,但失误率也最高。
  毕竟只是预赛,余乐对分数的追求不高,不想去冒这个险,所以最终还是把目光放在了中间的【圆桶墙】上。
  弧形向上的平台如同祭祀一般,将【墙】拱卫在高处,高度足有两米,又宽又厚。
  余乐控制雪板平行,身体弹动了两下,将速度加至最大,像一支离弦的弓箭,刺破空气,搅出刺耳的嗡鸣,一举滑上跳台,继而飞跃出去。
  这是一个向左侧的直体翻腾动作。
  半空中飞跃的人身形笔挺,腰背足绷出一条直线,就算最苛刻的裁判用放大镜,慢镜头一帧帧地看,也看不出扣分的点。
  这个动作和其他人不一样。
  事实上,绝大部分的滑雪运动员,在翻腾的时候都更偏爱蜷缩身体,毕竟这样可以有效降低旋转的周长,更灵活,也更好做。
  余乐还不知道那么做更容易吗?
  当然不是,正是因为直体动作大家都觉得难做,所以做的少,导致这个动作的分会更高。
  坡面障碍技巧始终没有标准的打分规则,究竟直体的分数更高,还是屈体的更高,谁也说不准,但是没人去做的动作,你做了,而且做的漂亮,不用说,分数不会低。
  余乐身在半空,身体舒展放松,恍惚间就像鸟儿绷紧展开的翅膀,有着明显对抗气流的舒展度和强韧性。
  随后他从高处落在,手臂落下,黑色的手套与皮质柔软的圆桶表面一触即发,随后从容的倒滑落地。
  【单手撑】!
  “帅爆了!”
  “啊啊啊啊——”
  “余!加油!!”
  从观众席的方向传来掌声。
  事实上,从余乐登场开始,观众席上就有很多观众已经激动地站起来了。
  世界杯的总冠军,这个时代的王者,只是露出他的身影,就让人心潮澎湃,恨不得舞动期待了。
  一个街区,两个街区,果然是不一样的!不愧是世界第一!太从容太流畅太花样百出了!好帅啊!!
  余乐在尖叫声中倒滑落地,这一次没有犹豫地朝着半壁U型池滑了过去。
  此刻速度不错,余乐急速滑上U型池壁,身体骤然横在半空,紧接着便是脚下一轻,他顺着那力量屈体,一个【日本抓板】,抓着一条腿的内侧往左边拉扯,轻松转出偏轴转体,连续两圈,再拧动半圈身体,从容落地。
  确实强了很多。
  记得第一次滑U型池道具的时候,自己只能做一圈半的偏轴,第二年的比赛上拼命完成了两圈半,但抓板总是不那么舒畅。
  现在这种感觉统统消失,两圈半加一个【日本抓板】轻轻松松就能完成,落在地上的瞬间,余乐甚至膨胀的好似自己无所不能。
  总体实力就是比起赛季初都强了很多。
  再往前滑便是跳台。
  从华国出来的选手,最不怕的就是跳台!!
  连续两个跳台轻松完成。
  两周台做三周技巧。
  三周台做四周技巧。
  等到了最后一个跳台,速度已经积累到了极致,“唰唰”的声响,随着直播画面,像是铲在了每个人的心上。
  宁浩期待地问道:“他会做1800吗?前面滑的很好啊!期待余乐的1800!”
  朱明没有说话,温喜德看了朱明一眼,也没有说话。
  宁浩没等到教练们的回应,余乐已然在他们眼前飞跃了起来。
  “一周两周三周、四周、半!”宁浩数到这里,余乐已经落在地上,他有些失望地说,“还是1620,余乐并没有做1800,看来他打算这个动作在决赛做吧。”
  这个时候,朱明不得不开口解释:“决赛也不一定,我们虽然都期待第一个1800由余乐做出来,但这个动作本身就代表了对选手状态的苛刻要求,如果不是最巅峰状态,我个人是不支持余乐去做的。”
  温喜德也说:“勉强完成1800容易受伤。余乐在训练上完成1800的时候,也没有人要求他必须去练习这个,只是一种水到渠成的状态,感觉到了,自然也就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