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65)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余乐毫不犹豫地冲向了第一个跳台,二分之一馆右侧跳台。
  原本他想用小跳台,刷自己的右侧动作的“难度储备”,但现在不用想了,捡自己最擅长的滑就好。
  而且也要庆幸自己现在是在倒滑,虽然就是这个倒滑让他出现微小的失误,但也保证了他在这个跳台能有一个难度起跳。
  冲上跳台的时候,倒滑的弧形路线并不比正滑差,余乐很注意自己的小细节的问题,短板问题一定要处理。
  优秀的弧形线条,在飞出的那一刻,成功让他偷到了90度周数。
  屈体,抓上板头,偏轴转体!
  二分之一馆很不好做翻腾动作,所以余乐也不勉强自己,偏轴他现在一样掌握的很好,尤其是他本来就很擅长的左侧动作,轻松在半空中完成了剩下的270°,以及接上的第二周。
  快如闪电的转体之后,身体迅速展开。
  “展开”这个动作是跳水的核心,难倒其他人的技巧训练,余乐几乎没怎么花费心思就掌握了。
  只不过是把大头朝下,变成双脚落地而已,那更简单了好不好。
  世界一流水平的跳水运动员,必须就是快准狠!
  明明速度不是很理想,无论是飞出去的高度还是力量,都稍微差了那么一点儿劲儿,但余乐还是凭借自己千锤百炼的爆发力,追赶上了丢失的速度。
  人才从弧形线的最高处滑过,身体就已经展开,等待落地的到来。
  然而这样并不是余乐的目标。
  他在起跳前就已经做好了这一跳的安排。
  只见他在腰胯在半空中轻巧的一拧!
  滑雪板最先拧转过来。
  同时板头已经高高翘起。
  接着肩膀转动,留头一瞬!
  转头!
  眼前便是他刚刚才跳出了的跳台。
  倒滑起跳!
  倒滑落地!
  900°偏轴转体和转体的混合技巧,完成!
  落地简直就是水到渠成。
  余乐从起跳开始,完成的一系列动作都太完美了,如果有人复盘的时候放到最慢的速度,一帧帧地查看,恐怕也找不到一点儿错来。
  核心稳定。
  轴心稳定。
  就连滑雪板前高后底的角度,也与坡面完全契合。
  “唰”的一声舒爽的声响,余乐已经如流星般,冲向了第二个跳台。
  这一跳完美的发挥,让他追赶回了一点丢失的速度,在抵达第二个跳台前,速度已经达到了65迈以上。
  毫不迟疑地,余乐在第二个跳台,选择了三分之一馆,中间的那个又细又长的跳台。
  这一次还有什么说的。
  翻腾必须走起啊!
  余乐不再思考自己的失误,全神贯注在这一跳上。
  随着跳台的不断升高,他的视野也在不断地变化,当余光扫到熟悉的位置,双腿猛的用力,往上高高跳起。
  向前翻腾,加【卡车司机】抓板。
  一周、两周……
  好像刚刚离开跳台,他就已经完成了两周的翻腾。
  第三周,在爬上弧形高峰前,也迅速地完成。
  已经三周了!
  1080够吗?
  当然不够!
  这可是世界一级的赛场,在三周台完成三周,那是最基础的要求,必须再来啊!
  余乐并不担心翻腾的力量不够,其实一旦转起来,惯性随便就让他转出五六圈,他需要做的,反而是要让自己尽快从翻腾的惯性里挣脱出来。
  所以当两股不同的力量碰撞,拉扯的时候,才是最后一周时间都会比较长的主要原因。
  这一点,余乐当然也不能克服。
  整个第四周,就是从抛物线高峰落下那足有七八米的距离,然后再将身体展开,拉长的过程。
  速度还是有点慢了。
  余乐在这一轮的感觉很不错,如果没有丢点那一点速度,他应该会再接上一个180°的转体,完成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期待的1620。
  可惜当他展开看见面前跳台高度的时候,接上半周的念头就彻底放弃了。
  时间不够。
  不,也不是说时间完全不够。
  他也可以做,但有一定的概率会失误。
  丰富的滑雪经验,让余乐轻松地判断出了当前的形势。
  所以,1440直接落地。
  没有勉强去做的结果,就是这一跳他同样完成的很好。
  余乐在赛场上心态真的非常稳,这让他的临场判断也非常地优秀。
  因地制宜,当断则断,该往上冲的时候,他也从不会犹豫。
  这一跳,唯一可惜的,大概就是他连续两个跳台都是倒滑起跳和倒滑落地吧。
  可能会被扣点儿重复分。
  但余乐相信翻腾这个技巧的加分项应该可以弥补丢掉的分数。
  就是吧……呃……最后一个跳台依旧是倒滑啊。
  余乐自己滑的都有点儿腻歪了。
  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啊,太缺少变化性了。
  也就是这时。
  电光火石间,在余乐看见身后那又宽又大的跳台后,一个念头在他的脑袋里生出。


第194章
  其实这个念头也不能说是突然出现, 只是如果按照他的计划,这个念头应该是在第三手,或者第四手准备。如今意外发生后, 他的备用计划在不断调整,那么第三手,或者第四手, 与第二手准备也就没有太大差别。
  随机应变。
  适时调整。
  他不想勉强自己去做1620。
  虽然他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完成一个1620。
  但1620并不是自己唯一的选择。
  毕竟他在前两个跳台做了太过相似的技巧,第三个跳台无论是偏轴也好, 还是翻腾也罢,都极度地缺少变化。
  这对于一名世界一流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而言, 就是一个不够全面的展现。
  当然,余乐知道自己是不是不够全面, 裁判当然也不会只靠这一轮比赛就轻易判定,他在过去每场比赛了都已经尽量展示过自己。
  但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希望能够给与裁判更多印象的余乐,还是在这一刻有了更多的想法。
  他脑海里出现的不是什么念头,更没有着这般力求逻辑顺畅的长篇大论。
  事实上, 出现在他脑子里的,其实是一个画面。
  来自于他还在休息区的时候, 电视直播里,那个腾空飞跃的身影。
  ——盖伦。
  盖伦在最后一跳, 就没有加大空中技巧的难度,而是在卖弄他抓板的技巧。
  为什么自己就不行?
  说起来。
  自己真正短板, 其实还是在抓板上吧?
  无论是抓板尾,还是抓板尾, 从没有在高周数的跳台挑战里出现?所有的拿分点, 都是围绕着翻腾的周数去提高, 抓板全都在安全范围内。
  这一点,也不知道裁判有没有发现。
  总之,在余乐的脑海里浮现盖伦身影的瞬间,余乐只是考虑了一瞬,就已经做出了决定。
  最后一跳,要抓板。
  抓板也是一个很有讲究的拿分项。
  抓在脚掌正下方,是安全抓板,双手安全抓板又叫【卡车司机】。
  抓板头三分之一处,三分之二处,分数还要更高。
  抓板内侧和抓板头三分之一的内侧,难度进阶后,分数还要更高。
  最难的就是抓板尾和抓板头。
  抓板头的时候身体向前伸,这是一个必须将身体完全蜷着到达极致的动作。亦或者单纯的转体动作,在空中作出“V”的形状,又叫【萧音抓板】。
  抓板尾就更难了,这是一个身体必须向前弓出的动作,手探到身后抓板,因为看不见的原因,所有向后的技巧动作,分数都很高。
  总之,坡面障碍技巧不能全靠周数算难度,如果抓板玩的靓,也能拿高分。
  余乐知道自己的短板,自然也是练过,如今既然为了追求变化,那就必须把他压箱底的东西拿出来。
  滑上跳台,身体感受到倾斜的时候,余乐抿了嘴角,后牙槽开始用力,两口薄雾从嘴里喷出,瞬间就消散在了空气中。
  随后他就用力跳起,向后翻腾。
  是的,向后翻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