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76)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所以柴明打算这次选训结束进了新队员后,男女队就分开,女队的教练都已经定好了。
  分神的功夫,路未方发了口令,挡板落下,四人如箭般的冲了出去。
  老队员的比赛就不一样,精彩了许多。
  你追我赶,弯道超越,赛场设计的障碍对他们而言不是阻碍,而是飞跃的道具,一路追风逐浪,冲向终点。
  多少有点儿那意思了。
  余乐看的过瘾,将目光收了回来,就听见路未方说:“王云龙这次没落后啊,你们看排第几下去的?所以说好的训练态度才是进步的关键,这次的选训没白参加。”
  这话是明着打叶玺的脸。
  叶玺都黑了一路的脸,更黑了。
  路未方到底是教练,纵然有自己的喜好,也不能过于偏心,所以还是提醒了一句:“叶玺,好好滑,贺教最喜欢的就是你,你要给他争气。”
  叶玺抿了抿嘴,没说话,但脸色好了一点。
  接着路未方又看向余乐和白一鸣,眼底有了几分笑:“好了,到了验证成果的时候,都准备好了吗?别紧张。”
  最后一句话纯属废话,冬奥会都闯过一圈的余乐和白一鸣能有什么紧张。
  而且余乐的心态和叶玺明显是不一样的,他有柴爸爸发的“免死金牌”,估计整个队伍都换血一次他和白一鸣都不会走。
  余乐也是真没把障碍追逐当成一个项目去练,换句话说,他没想过去参加比赛,除非需要验证自己学到的东西进行类似的考核,他的比赛重点还是放在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上。
  所以啊……紧张啥啊?
  我们就是技术的搬运工,为了祖国的花骨朵而挥动勤劳的翅膀呀~~
  嗡嗡嗡!!
  身后响起路未方的口令。
  “预备。”
  心思收敛,身体压下,做好出发的准备。
  肌肉的力量开始持续的加强,余乐的身体就像是已经点燃的火、踩上油门的跑车,只等刹车一松!
  “出发!”
  “咔哒”一声,挡板落下。
  冲了出去。
  余乐的大脑高度集中,在声音响起的瞬间,便往前一跃,凶猛滑出。
  出发台与雪面有30厘米的落差,冲出的瞬间就如同冲上跳台。
  他出发的力量用的很强,跳的也很猛。
  这是他的优势,他在跳台的平衡感极强,其他人担心跳远了可能影响自己的平衡,但余乐对自己的能力有非常清晰的认知,他的身体早就习惯了这样的跳跃,并且可以在这样倾斜光滑的雪面上站稳。
  疾驰的身影,在冲上第一个波浪峰的时候,三人并成一条直线,不分先后。
  这说明三个人的出发反应,爆发力几乎相同,余乐和白一鸣这两个从来不练反应速度的它项选手,竟然不输叶玺!
  叶玺用视角的余光观察,在确认自己一开始没能拿到优势后,嘴角抿紧,开始加速,脚下连连蹬雪,身体左右轻微摇摆。
  然而并不是只有他一人加速,余乐和白一鸣也几乎和他同时,一模一样地开始蹬雪。
  三秒时间,已经滑出去了十多米远,还完成了一个基础的小波浪,叶玺竟然没有拿下优势!!
  叶玺也顾不上再盯着这两个人,专注在不断的提速中。
  五秒的时候,滑过五十米远,速度已然提到50迈,然而左右一看,余乐和白一鸣依旧半步不让,与他并行。
  叶玺喉结滑动,因为和这两个人同组后生出的危机感,再次加剧。
  不可能!
  他不可能输给这两个换项的!
  一定是赛道太简单了……对!是赛道简单!出发到现在,除了坡面有些微的起伏,根本没有任何像样的障碍,都是为了基础培训而铺设的赛道,根本体现不出他的水平。
  这样一马平川的赛道,就是瞎子闭着眼睛也能往前滑!!
  叶玺的目光落在前方,百米外的大回转区域。
  就是那里,在那里一定可以甩开他们。
  开什么玩笑!他可是已经练了一年!不拉开两秒都是他输!
  叶玺开始谋划在大回转区域甩开两人的时候,余乐也有这个打算。
  都是滑雪的老手了,单纯的滑雪根本无法拉开双方的距离,只有到了障碍区,才能够通过技巧,体现差距。
  大回转……
  去年第一次接触障碍追逐的时候,这个部分可是说是余乐速度上的“拦路虎”,那时候他可是连转弯都不会。
  但现在不是了!
  利智的全能赛让他第一次体会到心无旁骛滑障碍追逐的疯狂,让他明白了极限速度下与人追逐的乐趣。
  无论是偶尔的玩乐,还是这段时间专业化的训练,他可是在这一块下了苦功!
  不就是回转!
  找到入弯的点,用身体的倾斜控制转弯的弧度,难吗?
  一点都不难!!
  余乐深吸一口气,就像每一次坡面技巧的比赛那样,找到自己需要做动作的点,然后……
  转!!
  余乐比身边两人更快地进入了转弯节奏。
  他的身体倾斜,滑雪板在雪面上滑出流畅的弧线,于内侧超越!!
  余乐先转弯了!
  在内侧!
  更早地进入了弯道!
  滑在前面!!
  当一道身影带着轰鸣与光弧,从身后一跃而出的时候,叶玺的心脏都狠狠跳了一下。
  从没有想到的角度,一个没有想到的人,这般出现在眼前,犹如一柄利刃从他的脖子上切了过去,锋利寒冷,后背一紧。
  不是害怕。
  就是吓了一跳。
  被吓的这一下,对叶玺的影响有点大,他进入转弯慢了半拍,往外道滑出了几分。
  速度自然也落后了一点。
  胶着的局面,终于在这一刻发生了变化。
  余乐第一。
  叶玺第二。
  白一鸣第三。
  白一鸣在外道,本来也想切内道,但叶玺的失误影响了他,逼着他和叶玺一起在外道过了这个大回转。
  又因为他本身就在外道的原因,在完成回转过后,更为靠近内道的叶玺挤到了他的前面。
  白一鸣看着挡在自己前面的叶玺,雪镜后面的双眼冷了几分。
  比赛还在继续。
  用于选训队训练的赛道设计的非常简单,从右回转出来后,没有任何的障碍,宽敞的坡面一览无遗,前面只有一个向左的回转。
  也就是一个“S弯”。
  必须要把名次抢回来!!
  叶玺自然不会甘心输给余乐,他好歹也是去过洲际杯的选手,是华国目前这个项目的第一名!
  输给一个才训练一个多月的人,哪怕是余乐,也不能忍!
  叶玺为了超过余乐,身体向外倾斜。
  他要破局!
  要在下一个弯道上,超过余乐!!
  叶玺狠狠地蹬了两次雪,腿部的肌肉爆发出巨大的力量,猛地冲了上去。
  然而,还是不够。
  左回转近在眼前。
  余乐身子再次倾斜,依旧精准准确地紧贴内侧转弯。
  来自于技巧项目的可怕控制力,让他完美精准地控制身体,没有给叶玺超越的机会,也没有给白一鸣机会。
  但是,想要外道超越的叶玺,却给了白一鸣机会!
  在他切出,离开的下一秒,白一鸣两步上前,挤占了原本叶玺的位置,与余乐一前一后,贴合内道滑了出去。
  叶玺:“……”
  转头一看,位置没了。
  艹!
  借着内道的优势,余乐和白一鸣都冲到了叶玺的前面,此时速度已经达到70。
  风拍打在脸上,周围景物的流转速度让叶玺的脑子猛地清醒,突然就意识到,这是一场高水平的较量。
  一场难得的,与他实力接近的赛场。
  不能再大意!!
  叶玺是国内障碍追逐第一人,队友实力不行都无法对他造成威胁,即便他清楚知道自己的实力在国际赛场上就是个“弟弟”,但国内赛场的无敌还是让他难免有些膨胀。
  从一开始,他就只想碾压了余乐和白一鸣,让他们知道职业运动员的实力,绝不是简简单单的“天才”两个字就可以超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