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59)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如今再见白一鸣这样笑,余乐窝心极了。
  白一鸣强忍着再和余乐多说几句话的冲动,轻轻将他推去看分,又在护栏外跟着他走了几步,说:“别紧张,可以的。”
  余乐摆手:“不紧张,我行。”
  一路走过去,一路都是尖叫欢呼,不过二十来米的距离,余乐犹如赶了一次浪,人群因为他的到来而波荡不休。
  媒体记者的镜头早就追了过来,余乐在万千瞩目下睨着镜头没忍住笑,浓丽的眉毛飞扬出自信的风采,眼眸璀璨如旭日阳光,苏了不知道多少人的骨头。
  来到打分器前,余乐站定,已经做好了要久等的准备,然而甚至没等这个念头转过去,画面就是一跳,他的分数已经出来了。
  余乐心里“咯噔”一下,莫名紧张。
  搞什么啊?这么快出来?
  然而定睛再看分数,微微下沉的心脏又倏地反弹,将心脏抛高到剧烈拉扯至疼痛的程度。
  华国。
  余乐。
  总分98分!!
  在那新一轮爆出的疯狂尖叫声里,余乐的瞳孔猛地一缩,怀疑自己在做梦。
  在奥运会上,出现这个分数正常吗?
  余乐呆呆愣住的时候,他身后大楼一层的休息室里,紧张环胸而站的柴明,原地起跳三次高,握紧的双拳举过头顶,发出兴奋的咆哮!!
  身边儿一圈的教练员都得了“红眼病”,盯着柴明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好生羡慕这样的失态,就算是满地打滚又哭又笑,他们也没这机会。
  楼上裁判室里气氛一片祥和,听着外面传来的掌声,莫名只觉开心。
  刑世杰身边的裁判甚至已经与他握手在一起,提前道了一声:“恭喜。”
  这个分数,从未出现在冬奥会上的绝对高分,不可能再有人超过了,约拿也不行。
  这一枚冬奥金牌此刻已经有了归属。
  赛道尽头,选手出发点的休息室里,有人已经在拥抱约拿。
  约拿很失落,却没有任何的不甘,他对安慰自己的人微笑:“他滑了很多新的东西,也完成了1800,这些我想不到也做不到,所以他赢了。”
  “还有一轮,不要放弃。”
  “当然,现在还没到放弃的时候。”但约拿知道,这个分数,他恐怕永远都无法超越。
  国内喜大普奔,奔走相告。
  “哈哈哈,我们又拿了一枚金牌!”
  “是自由式滑雪的坡面障碍技巧,不但能拿金牌,还有记录呢,1800的跳台和98分!”
  “我自由式滑雪威武!两天两金一银!这是什么神仙团队!!小哥哥小姐姐们太强了!!”
  “我刚刚看了比赛,兴奋的在屋里跳了一圈,现在激动的想哭,我们晚点儿去吃宵夜喝口酒吧,太高兴!”
  远在南方的城市。
  余乐家中。
  今天的客人又多了一点,不但亲戚朋友来了,还有市里面的领导也来了,还带着两个本市电视台的记者,在家里架起了摄像机。
  屋里不大,装满了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直到余乐分数出来,所有人都跳了起来。
  继而,在那阵阵恭喜声中,余爸爸和余妈妈笑着笑着就哭了,眼泪分着叉,淌了满脸,怎么擦都擦不干净。
  京城体育大学的宿舍里,桌上摆着的笔记本电脑正在播放网络直播,弹幕已经被观看者屏蔽了去,干干净净的,可是清楚看见画面里的余乐脸上震惊的傻乎乎模样。
  徐辉就坐在笔记本电脑前,看着余乐的傻笑,笑着笑着他突然直起身擦拭眼睛里涌出的泪水。
  这小孩儿在人生最低谷的时候走上了一条茫然未知的路,但终究是没有错付,他为他高兴。
  还有天坛公寓的公寓楼里……
  国家体育训练中心……
  自由式滑雪训练中心……
  省自由滑滑雪队……
  程文海、孙毅、王云龙、章晓……很多很多,不知道多少人,看见了这一幕,他们有的跳起来拥抱庆祝,有的笑傻了一张脸,有的突然就哭了,还有人兴奋的拿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一条龙。
  ——【我朋友余乐,1800定胜局,98分内卷同期,拿下冬奥金牌一枚!】
  魔都自由式滑雪队笑傻了。
  魔都体育局笑傻了。
  魔都市政府笑……“啊?余乐还不算我们市的市民吗?只是挂在队里的?没关系,我们有政策,奥运金牌分房子,落户这里不就是我们的人了吗?嘿嘿嘿……”
  98分之后,再无比赛。
  事实上,选手受到余乐影响巨大,第三轮表现普遍不佳,要不过于保守毫无闪光点,要不就过分鲁莽导致大小失误。
  余乐第三轮也收了浪奔浪流的浪荡表现,规规矩矩地滑了一场,保持着速度,都是能力范围内的技巧。
  然而天生丽质难自弃,就是这平平无奇的表现,也拿下了92分。
  余乐一人,稳坐冠、季两席。
  幸运补位上去的盖伦心里发苦,最终还是放下纠结,承认余乐确实强。
  如今已经是余乐的时代。
  比赛结束,直播还没有结束,等着颁奖典礼的功夫,电视屏幕里一边放着比赛的精彩回放,一边放出导播间的画面。
  回放里最多出现的就是余乐第二轮的那场比赛。
  宁浩等人神采飞扬,讨论的也都是余乐那一场“封神之战”的风采。
  “两个10分,无论是梦幻联动还是1800,如果不是分数有上限,这两个动作,给20分都不多。”
  镜头前,宁浩眉开眼笑地说,“余乐原创的空中飞燕也拿下不低的分,9.90分也是裁判组给的信号,难度不在高,重点还是有新意。
  余乐上次做这个动作还是在洲际杯,随后整个世界杯都没有再做过。一周翻腾加一周转体,两周难度确实不高,很容易让喜欢冲周数的选手有一个误解,认为这动作上不了大赛场。”
  温喜德摇头一笑:“这动作难啊,怎么不难了,就那个柔韧性就没人能做到。余乐的身体条件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所以最近市里省里的小队员日常训练里都加上了柔韧性训练,要知道没有从小到大的坚持,达不到余乐如今的程度。就米国那个……还得加强。”
  他说的是亚瑟·兰德,做“空中树杈”的那个。
  余乐的第二个跳台丢分有点多,只有9.50分。
  三周台做偏轴的四周,对于其他大部分选手而言算是难度动作,但余乐做得实在太多,与他其他频繁创新的动作而言,光芒格外黯淡。
  裁判扣分扣的力度有点大。
  就说盖伦三周跳的四周,也拿了9.7分。
  看在总分是98分的面子上,这0.2分就不提了。
  宁浩转口说道:“余乐是个没有明显短板的选手,街区和跳台区的实力都非常强,第一个街区的“遍地开花”裁判们给了9.8分,这个动作值这个分。第二个街区是个直体飞墙的单手撑,9.7分也恰到好处。”
  此时直播画面里正在重复余乐的第二轮比赛,宁浩当即就结合裁判打分,慢条斯理的解说,再给观众们强化印象。
  冬季项目缺明星运动员,尤其是雪上项目,“补足短板”是总书记下达的政治任务,如今一个“短板”先一步被帅气地补上,还不好好夸奖一番。
  比起冷漠寡言躲着媒体记者的白一鸣,余乐一看就有明星相。
  想到这里,宁浩的解说打岔,又聊起了别的:“这一轮的全程分裁判给了39分,少见的高分,现在再看慢动作,余乐确实从头到尾看不见一丝的失误,每次落地都稳如泰山,在那样的急速下,这份控制力真是绝了!!”
  话音落下,宁浩得到提醒,脸色一整,微笑说道:“各位观众朋友,颁奖仪式马上就要举行,我国运动员余乐在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比赛上获得了一枚金牌。
  这是本届冬奥会,我国在雪上项目的第二枚金牌。
  第一枚金牌在昨天U型池的比赛中,由我国年轻的小将白一鸣获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