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239)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思密达教练的脸色不好,却不能无视了迎面过来的大佬,余乐现在的成绩,即便是对手国家,该有的尊敬都不能敷衍。
  他只能握上余乐的手,嘴里却说:“没想到你们和明宇的关系不错,他和你打配合,我都不知道。”
  “对啊,非常好,我已经加了他的联系方式。”
  思密达教练哽了一下,他对李明宇很有意见,但又不想得罪余乐,所以看似招呼的话里,压不住那阴阳怪气。
  在他看来,自己话里的意思很明白,这样的配合他并不知情,是李明宇擅自决定,属于违抗队里安排。
  可余乐不但没为李明宇辩解,反而承认他和李明宇非常好,而且还是以后继续联系的那种关系。
  顿时就有点儿投鼠忌器了。
  思密达教练笑的僵硬:“是吗?看你们之前从来没有说过话。”
  “但一见如故。”余乐微笑,“明宇是个很真诚的人,别人一分对他好,他就十分还给人家,这样的朋友很难得,我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够永远长存。”
  “这个……”思密达教练一时没清楚余乐的意思。
  余乐就说:“比赛前没看见教练,一直到进了赛场,我看他都是一个人,所以就交流了一下滑雪技巧。教练您之前在忙什么呢?如果您觉得我和他的交流不合适,我道歉。好在结果还算满意,明宇成功晋级了不是吗?”
  思密达的教练的脸随着余乐说话,不断抽搐。
  满肚子火气,却反驳不了,既不能说他不想管李明宇的比赛,也不能说人家交流技巧不对,就连晋级的结果也让他无从发飙。
  憋的一肚子火气,脸色何止难看。
  余乐见好就收,他轻推李明宇的后背,将他送到思密达教练面前。
  小孩儿脸上早就没了之前的喜悦,看着余乐恋恋不舍,一副畏惧分离的模样。
  余乐便告诉他:“马上决赛了,和你的教练好好交流,我们作为战友一起拼搏过,所以我保证,我们的比赛一定会公平。
  认真准备,我期待你的表现。
  哦,对了,如果你的教练暂时忙不过来,可以来找我的,我就在你旁边不远。”
  微笑着说完这些,余乐看了思密达教练一眼,平静的目光,却让人有种被注视着的威胁感。
  然后带着人,率先离开。
  余乐想要去找柴明,现在他们三个人都进了决赛,柴明应该有些话要说。
  教练的作用不仅仅是在劣势的情况下为队友分析,找到逆风翻盘的办法,就是眼下这样的好局面,一名合格的教练也应该稳一稳他们,将队员翘起的尾巴按一按,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大肆夸奖,增加信心。
  才看见柴明,叶玺就贴到余乐身边:“那小子估计要被骂,留他一个人能行吗?”
  余乐似笑非笑地看着叶玺。
  叶玺赧然:“我这不是消息来源有问题吗?好歹一起抗过内啥,有什么办法帮他?”
  余乐没说话,白一鸣却先说了:“怎么帮?教练骂他,我们在旁边对骂?”
  叶玺当然知道不是这么个事儿,但他还是有点不放心,频频往那边看。
  白一鸣说:“乐哥已经明摆着要撑他,但那家伙如果被欺负了还是一副不声不响的态度,我们再想帮忙也伸不到其他国家队里去。”
  “也是……”叶玺叹气,“这种事,还是要自己有勇气去改变,去反抗才好。我就不知道了,一个大老爷们儿胆子怎么就那么小,谁敢对老子挥拳,老子一脚干过去,弄不死他丫的后悔做人。”
  “你要弄死谁?”柴明冷冷的声音传过来,脸上的笑容狰狞,“进个决赛就翘尾巴,你要是拿了冠军,还不日天日地了?刚刚你能赢,纯粹就是运气好,战术合适,你看看你滑的什么德行,波浪路段起步就被人超了半个板尾,你出发的时候在想什么?想着弄谁呢?中午没收拾够是吧?”
  叶玺:“……”
  余乐藏了笑,将头歪到了一边。
  所以老柴不愧姓柴,因“柴”施教这一手玩的简直娴熟。
  柴明压了压叶玺嚣张的气焰,把他翘起的尾巴削平,这才眉眼柔软,像个慈祥老父亲似的看向余乐和白一鸣。
  “小路和我说了,你们的思路不错,合纵连横不拘一格,这一招我之前都没想到,大局观倒是越来越强了。
  不过我们也要有自己的骨气和底线,人家既然和我们合作,就不能干背后插刀的事,接下来到你们展示个人真正实力的时候,来一场公平的决赛,知道吗?”
  余乐点头:“放心吧,柴教,我们知道。”
  柴明笑着,表情唏嘘:“年纪大了,还真是什么都能看见,去年咱们在洲际杯连个半决赛都进不了,今年进三个我反倒是愁了。”
  “您不用担心,我们既不会联手对付李明宇,也不会为了块金牌让其他人看笑话,思密达的速滑队就是个例子,那把自己队友推出赛道的动图传的全世界都是,就算拿了冠军也没有排面,我们要赢就堂堂正正,干干净净。”
  柴明点头:“就是要这么想,为了金牌输了精神,哪怕是奥运金牌都不是划算的买卖。”
  柴明很放心,队里有余乐镇着,就不用担心什么时候跑歪。
  人都是自私的,在巨大的利益前,难免有时候脑袋一热干出错事,但余乐总是能够更早的打预防针,有时候甚至想在他的前面,将团体的利益置于最高。
  以前柴明觉得这队伍离开了自己恐怕不行,现在认为,国家队离开了余乐也是不行的。
  余乐的到来,给了自由式滑雪队更加准确光明的未来。


第263章
  随后柴明又快速分析上一场比赛每个人的优缺点, 也没用太多时间,就将他们放了,各自散开, 为最后一场决赛做准备。
  余乐从洗手间出来,就找了李明宇,像之前他保证的那样, 在李明宇一眼就能看见的地方做热身准备。
  当然,柴明训话的那会儿时间, 李明宇肯定被他那个不负责的教练训过,但看神态没有太过委屈的模样, 应该是他之前的话起了一点作用,至少不会在这样的场合里给李明宇太多的难看。
  等待的功夫, 女子组的总决赛就结束了。
  华国女子组这个项目成绩不好,三个女队员分别在1/8和1/4被淘汰。
  下午就没她们的比赛。
  吴琳在三个人里潜力最大,只是年纪小了一点,非技巧型的比赛很吃体能,她的比赛经验也不足, 这次也没有太让人惊艳的表现。
  女子组的比赛结束后,男子组集合出发。
  5~8名的小决赛先比, 余乐他们晚一批上去,正好避免了三个红眼病发作的时间。
  当然, 他们联手李明宇,将三个东道主都干掉的这件事, 确实也有点过分,主办方的工作人员都没什么好脸色了, 余乐也不是那么不近人情, 觉得人家底裤都输干净了还要笑脸相迎不地道。
  不过李明宇对这些恶意的反应倒是挺敏感, 又是一副低头难过默默忍受,魂不守舍的模样。
  余乐问他:“教练和你聊这一场怎么滑了吗?”
  李明宇摇头,眼底有些难堪。
  教练没和他说一句下一场该怎么滑,反倒骂他是个傻瓜,帮别人进了决赛,等着看他决赛的笑话。
  李明宇就算是再傻,也知道教练不应该是这样。而且他相信余乐说过公平竞争这话一定算数。他难堪的是自己嘴巴笨,不会反驳,倒是让教练坐实了余乐的人品不好。
  余乐可不知道李明宇想什么,见他摇头,便说:“平时训练什么样,就怎么滑,掌握好节奏,相信自己的实力,你在资格赛可是排进第三名,记住那时候的状态,想多了反而容易失误。”
  李明宇点头,脸上的表情渐渐好了一点。
  余乐在他后背轻轻拍了拍,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笑容,一起坐上缆车,上了山。
  他们上山的时候,小决赛的四名选手已经就位,新坡国选手和三名R国选手同场,有点儿紧张,但那三个R国选手显然还被上一场比赛影响,有气无力,没有精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