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305)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虽然凭借着他出色的技艺没有减速,但也没能加速。
  障碍追逐,差距一个指尖的比赛。
  这一点点小瑕疵在冲击终点线的时候本就重要,更何况他和余乐已经有大半个板位的差距。
  卢克从回转再出来,等看清楚自己和前面两人的差距时间。
  心沉了下去。
  他和余乐,差距拉长到了一个板位。
  这个距离……
  剩下的赛程不远了。
  卢克遥望前方,好像已经看见白色赛道尽头,那抹鲜艳的红。
  终点线已经近在眼前。
  牙根几乎咬碎,下颌绷出冷厉的线条,锐气咋放的同时,被雪镜遮掩的眸底深处,浮现的却是一抹后悔。
  刚刚,终究是慌了……
  余乐自然不知道卢克那边发生了什么。
  他只知道,那弯道是卢克最后追上来的机会,因此自己不想输,就更是要做到最好!
  进入的点,身体倾斜的角度,板刃犁地的深度,都达到了他能够做到的极致!
  侧身,转体,雪花飞扬。
  一个直角弯,他完成的犹如清风徐徐,倏忽间就滑了过去。
  这个弯,事后来看,也滑的确实好。
  不仅没丢时间,比起在内弯的霍尔曼也不慢。
  可以说,卢克输在自己的心态,也输在余乐的技术上。
  余乐从包括克劳斯在内的头部运动员身上学到了太多,他在弯道上的处理,也在日渐趋于完美。
  就是克劳斯等人,再想轻易通过弯道超过他,已经不太可能了。
  余乐就紧跟在霍尔曼身后不过手掌的距离,尝试追逐。
  两个跳台也力所能及做到了最好。
  可惜霍尔曼没有给他机会。
  终点线临在眼前,他和霍尔曼的距离始终没变化。
  终于。
  两人一前一后滑过终点线,霍尔曼还是第一,余乐排在第二。
  有点遗憾。
  如果赛道再长一点就好了。
  虽然没有测过,但余乐总觉得自己好像追上了一点。
  掌声在耳边响起,观众们摇晃着他的应援牌尖叫。
  余乐徐徐停下,定了定神,然后笑了。
  至少晋级了大决赛啊!
  这一次进步了。
  进了大决赛就可以竞争奖牌了不是吗?
  虽说接下来的对手都是盘亘在这项目上很多年的“大老虎”,硬骨头就算不好啃,也要啃过了才知道滋味。
  大决赛!
  余乐想着下场比赛,盛气凌人的眼眸便又柔软了下来,摘下帽子,拨弄头发,笑了。
  华国
  直播间
  宁浩声嘶力竭一声吼:“过了!!过了终点线!!余乐紧随其后,第二过线!!他晋级大决赛了!!恭喜余乐!祝贺余乐!!!再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直播间里的弹幕瞬间就炸了。
  【晋级啦!】
  【啊啊啊,好开心,原地转圈圈!!】
  【天呐,只不过冲进前四名,我怎么兴奋的要炸了?想下楼跑一圈。】
  【我两口子兴奋的把闺女吵醒了,不说,换尿布去。】
  【恭喜余乐!!】
  【我就知道余乐可以,有他出马,早晚能成。】
  【嘿嘿嘿,进了大决赛,四舍五入就是拿牌子!妈耶,突然兴奋。】
  【大半夜的搞这个嗨,还让不让人睡了?】
  余乐准备大决赛的功夫,直播间的人数开始暴涨,很多人都是被朋友从温暖的被窝里拽起来,稀里糊涂地登陆直播间,本来只想敷衍着继续睡,但进了直播间里就被里面活了似的兴奋气息感染。能大半夜登陆看比赛直播,本身就对余乐很有好感,再被这气氛感染,瞬间就没了睡意。
  【激动,真的进大决赛了。】
  【不愧是我们乐神,永远那么雷厉风行,大决赛都进了,冠军还远吗?】
  【好激动,又好紧张,我只想说,乐神不管你接下来成绩如何,我都永远爱你!】
  【爱你的永不服输,也爱你的坚持不懈。】
  直播间里越来越热闹,人数在余乐冲进大决赛后,更是暴涨到了进千万的同时在线。
  现在可是凌晨一点!
  明天还是工作日。
  但得了消息的人,莫名的激动在心里涌动,哪里还睡得着,一场比赛左右也就是20分钟的事情,于是在这冬季的深夜的住宿楼里,陆陆续续的都亮起了灯。
  余乐在游客中心大楼下,为选手提供的休息室里,手里捧着一杯热腾腾的水,坐在椅子上看着柴明将人撵走。
  今天的比赛,队友和教练们也都过来了,他们守在终点线后等着他的成绩,就像之前每场比赛那般,每次他滑下来都会拥抱鼓励他。
  但进大决赛到底不一样,余乐被围着拥抱庆祝的时候,大家比起自己在主项夺冠还要激动。
  毕竟比起心里早就有准备的冠军,大决赛的成绩更让人惊喜。
  结果就导致大家笑闹的过分,柴明看不顺眼,把所有人给吆喝走了。
  就连白一鸣就没能留下,就更不要说最会咋呼的程文海。
  身边儿安静下来,就剩下柴明、奥尔顿两人,他们站在余乐面前,就那么盯着余乐看了一会儿,继而笑道:“这个赛道看来真的很适合你。”
  奥尔顿则表情有些复杂地说:“霍尔曼的水平我很清楚,你可以和他距离这么近的过线,这次的发挥非常好。”
  余乐喝下一口温水,暖了身子,这才点头:“这赛道难度虽然大,但技巧上的东西都不是事,能有这成绩,确实要感谢赛道足够的难。霍尔曼毕竟是竞速型的选手,这个赛道对他的限制有大。”
  余乐一口气回答了两个人,两位教练听着心里都很舒坦,点头。
  “下一场,继续保持。”
  对余乐的比赛,柴明没什么能够提点的地方,他不是障碍追逐的教练,再加上脑袋有伤,他已经很久没有急速滑过雪,所以这时候更不能乱说话,避免出现外行指导内行的问题。
  至于奥尔顿,也没话可说,甚至内心是有点隐隐惭愧。
  他本身就只是一名基础教练,应对这种大型比赛的经验还都是从余乐身上学习,而且这次比赛也让他明白,他的能力并不适合教导余乐,加国那位调·教出克劳斯的教练,才最是适合余乐。
  拿着这么高的工资,还享受着大家的尊敬,奥尔顿一边内心复杂,一边提醒自己要学习更多,才配得上现在享受的一切。
  两位教练不说话,余乐也乐得清静。
  他慢悠悠地喝着水,放松休息的同时,一边回忆上场比赛的细节。
  上一场他滑的好,却不代表没有进步的空间,余乐身边儿没有能帮上忙的教练,就只能自己多琢磨。
  琢磨的多了,也就会自己校正,仔细想想,真的有很多可以进步的地方。
  转眼又快到了出发的时间,余乐提前去了集合点,阿道夫就已经在那儿了。
  看见余乐,阿道夫笑眯眯的将他从头到脚地打量,说:“这是第一次进大决赛吧?”
  余乐点头:“有点紧张。”
  “正常的,比赛到了这一步,就关系到奖牌,只不过没想到你拿了那么多金牌了,还因为一场决赛紧张。”
  “他障碍追逐没有把握,能不紧张吗?”身后传来声音,两人回头去看,就看见了拎着雪板过来的克劳斯。
  克劳斯嘴里一点不客气地说:“要不是赛道的关系,你想进大决赛也没那么容易。”
  说了不好听的话他也不管别人怎么想,继续说道:“不过技巧型的可比竞速型的起伏大,这一场你要是滑不好,进了大决赛也是个垫底的命。”
  阿道夫脸色不好地看着这个“精神污染源”,担心余乐受到影响,开口说道:“换句话说,如果滑的好,拿冠军也有可能。”
  “他拿冠军?你别逗了!玩笑也不是这么开。的。”克劳斯嗤笑一声,看向余乐,“你要不能一开始取得优势,以你的实力想要冲出来很难,别小看了大决赛的赛场。”
  阿道夫听完,比听见克劳斯嘲笑自己还生气,眉心蹙紧:“我也提醒你,别小看了世界级超一流运动员的能力,余乐在技巧上的处理比你细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