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27)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约拿就像是一个穷途末路的赌徒,将他那些擅长的不擅长的,只要能够拿到高分的技术动作,统统试图在赛场上展示出来。
  所以,他的心乱了。
  本就是成功率不高的动作,再加上过于渴望胜利的想法,导致他在第三个街区就摔在了地上。
  全世界哗然。
  目前来说,喜欢约拿,期待约拿绝地反击的观众,全球数量肯定是比余乐高。
  其中有很多还是在这个赛季,接二连三对盖伦失望后,转而支持约拿的粉丝。
  他们迫切希望,这个赛季约拿可以蝉联冠军,并且教训一下那个华国的小子。
  ——坡面障碍技巧可是我们欧洲的传统项目,我们是它的发明者!我们不会输!!
  今天却注定失望了。
  不知道多少人在约拿摔倒的时候,失望地移开了目光,长叹着黯然落泪,不知道多少人心头火烧,怒砸电视。
  总之约拿摔的这一跤,就像是摔在了所有人的心脏上,血都滴出来了。
  所以当水木朝生也一屁股坐在地上的时候,大家对他的失误视为理所当然,也不感兴趣。
  不过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雅克。
  雅克对余乐有种莫名尊敬,也不止一次告诉自己,余乐的未来不可限量。
  所以当余乐滑出这出乎意料的好成绩的时候,他是羡慕的,也是由衷的为余乐感到高兴。
  也正是因为这种愉悦的心情,让他的比赛发挥的非常好,拿到了一个90分的好成绩。
  这是一个很有可能让他进去前五名的分数。
  当然……如果其他人继续一副浑浑噩噩,大受打击的模样,他说不定还能摸一下领奖台。
  所以第一轮结束后,整体选手的状态可以用一句话形容——“信余乐得永生”?
  当然,这样的情况在第二轮得到了改善。
  都是世界级的运动员,在自己的国家也都是名正言顺的“一哥”,固然在国际赛场受到打击,但半个小时的时间,以及那让人尴尬的一摔,足以让发昏的头脑清醒过来,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只不过,等待区的气氛有些压抑罢了。
  接受余乐这个成绩的人,还好一点,脸上有点儿笑,和余乐,和身边人聊聊天,时间恍恍惚惚地就过去。
  反过来不停去思考余乐成绩的选手,就大多坐在椅子上自闭,甚至连看见余乐都烦。
  对!就是嫉妒,就是不够局气,有问题吗?不在乎成绩的会出现在这里吗?谁不是拼命在训练,怎么甘心自己就是比别人差?
  体育竞技的竞争性明明白白,别说冠军就只有一个,就是亚军和季军也都只有一个,千军万马独木桥,谁都不想被挤到桥下面。
  盖伦滑完回来的时候,看了一眼余乐就在后排找了个位置坐下。
  刚刚那一轮他没有摔,但也没滑好,太想做自己驾驭不了的难度动作,结果就是真的没能驾驭。
  落地出现了失误,这也让他在后面的三个跳台表现不好,整体难度都掉了一级,最后一跳的1620直接降级到1260只有三周半,就算用抓板尝试找补,最后的分数也不理想,连90分都没有拿到。
  现在排名差不多出来。
  第一名是余乐。
  第二名是亨利。
  第三名是雅克。
  就连约拿都摔了。
  重重的摔在地上,有两个跳台没有完成,全程分也扣的很惨。
  往年的世界第一啊!
  竟然连前三名都没能进去。
  生气吗?
  难受吗?
  不,与其说是不甘心,不服输,不如说他们都慌了,慌的乱七八糟,给全世界送了个大笑话。
  盖伦双手环胸,看似气定神闲的模样,其实是把自己紧紧地搂着。
  这是一种没有安全感的姿势,如今他毫无察觉地就做了出来,等回过神来,脸就黑了。
  泄愤似的调整坐姿,后背重重撞在椅背上,视线不可避免就落在了前排的余乐身上,继而陷入了沉思。
  余乐说起来并不是一个张扬的人,他第一天出现在众人眼里是什么样,拿了第一后也是什么样,没有嚣张地扬起下巴,也没有眉飞色舞地炫耀自己的成绩。
  97.50的高分,也仅仅是让他与亨利和雅克这两个人在一起多说了几句话,脸上的挂着的笑容其实也不让人讨厌,只是和相熟的人开心地在一起,没有碍了任何人的眼。
  但盖伦就是很难心平气和地面对余乐,甚至只是看见他,就觉得胸口有种鼓噪的气息在冲撞,是愤怒,是焦躁,还有一种酸涩的苦闷,揪的心口阵阵地疼。
  他想:我的时代终究是过去了。
  又想:还能回到那个位置什么?
  最后想:恐怕不行了啊……
  余乐的第二轮,完成的没有第一轮好,看得出他想要再拿出一些新东西,试着冲击一下高分,但这一轮显然没有那么幸运,在450°大灾难的长桥上,他提前落桥了,进而影响了后面跳台的发挥,整体平庸。
  但谁还在乎呢?
  都97.50了,这个分数别说被别人超越,估计余乐自己都无法超越了。
  亨利第二轮表现不理想,他第一轮很幸运的没有第一时间看见余乐的高分,但这个高分魔咒只会迟到不会不到,第二轮亨利也是在第三个街区摔倒,没有拿到有效分。
  随后就是盖伦,盖伦的状态调整的不错,第二轮拿到了91的分数。
  这当然不是盖伦的全部实力,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还有很多大杀器没有拿出来。
  盖伦的想法也很好理解,他必须要先拿到一个有效分,保证排名,再去竞争第一。
  只不过最后分数只有91分,让他有点失望。
  这个分数没有进入前三名。
  当镜头拍到盖伦耸肩的画面时,宁浩就说着:“盖伦不太满意他的分数。”
  刑世杰随后补充:“盖伦的这套动作,是去年世界杯第一站拿冠军的那套动作,顺序虽然有所改变,但道具的处理方法都一样。”
  宁浩好奇:“应该是少了3~4分,这是为什么?”
  刑世杰:“赛场的水平在提高,裁判的打分标准也在变化,而且盖伦的这套动作完成的也不算特别的好。一个人有没有自信,从他的技巧接续和滑行姿态上都能看出来,盖伦要想再回到冠军的宝座上,首先需要的提高自信心。”
  盖伦之后是比利。
  比利的自信心就是忽高忽低,需要的时候一脸丧气,还说什么米国的未来留给亚瑟就好。不需要的时候却空前高涨,还嘲笑盖伦今年滑的实在太糟糕。
  当然,他自己滑的也算不上好,大问题没有,小问题不少,有两次落地都不干净,技巧也算不上顶尖,两轮过去,最高有效分是84分。
  这分数想来回国又要被喷了。
  比利比完,就是约拿。
  约拿的出场备受瞩目,他是这场比赛,余乐唯一的竞争者,作为去年的坡面障碍技巧王者,全世界的观众都期待他的“王者一战”。
  虽说余乐第一轮得分逆天,但约拿的粉丝依旧没有对他放弃希望。
  就连余乐,都心里惴惴。
  这可是约拿,今年状态也非常好的“年轻王者”,正值壮年,怎么可能屈居人下。
  可以想象的,约拿此刻内心翻涌的是多么强烈的情绪,必定如同火山爆发时候的滚烫岩浆,哪怕毁灭自己,也要将余乐焚烧殆尽。
  所以,约拿确实拿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无论是街区连续不断的小花招,小技巧,还是在跳台区那花样百出的抓板技巧,尤其是最后一跳,他在完成三周半偏轴的同时,将日本抓板变成了卡车司机抓板,这么一个创新招式,并且一举成功后,余乐都忍不住为他鼓掌。
  余乐不太擅长抓板,所以一直觉得抓板贼溜的约拿非常厉害,而他创新的这一招说起来容易,但如果让余乐去做,估计没有一年多的针对性训练,很难完成。
  首先日本抓板是单手抓板的内侧,空中没有受力点,想要完成这个动作,两只脚的水平高度必然不一样,甚至因为日本抓板是一个非常适合偏轴转体,有着向外拉扯的力量,所以有一只脚必然是向往歪出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