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18)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
  “比赛不可能永远都在赢,这是我们都知道的道理,但是他显然还没有接受自己的现在的位置。这可不好,接受才能够改变,重头再来。”比利耸肩,“就比如我,从世锦赛冠军到第十名,他们总是以为比赛很简单,你拿了一次冠军就每一次都可以拿到冠军,谁知道呢,反正我已经接受现在的自己,我的目标就是拿到一枚奖牌。拿金牌这种事就交给别人吧,比如那个亚瑟,他似乎很喜欢你……”
  这个话唠。
  余乐听着忍不住笑。
  好在余乐特别习惯和话唠们在一起,他有很多开朗健谈的朋友,这个时候只要认真倾听,并且给出对方最渴望的回应就够了。
  “比利,你已经很强了,不是谁都能拿到世锦赛的冠军,两年只有一个人有这个资格。”先是夸奖和肯定。
  “我想你应该了解一下我在跳水队的情况,国内第三名,国外有时候甚至拿不到第三名,好不容易我们的第一名要退役了,又有年轻的队员出现,我决定来滑雪之前,非常挣扎。”然后是感同身受,引起共鸣。
  最后说:“这次的比赛所有人都在期待我能够有很好的成绩,但我们都知道这件事根本没有人敢保证自己一定做到。”
  比利被安抚了,他勾住余乐的脖子,从身后搂住他,给了他一个拥抱。
  “会没事的,我们都是很棒。”
  “谢谢。”余乐笑着点头。
  余乐是个很棒的人,最重要的是他真的会站在其他人的角度去思考,也能够认真地去倾听别人的声音。
  比利感觉很舒服,心里原本对余乐的那一点难以出口的嫉妒在这次的交谈之后,淡的几乎看不见。
  与此同时,国际雪联的官网当地时间的深夜更新了一条由雪联主席亲笔签名,发布的通知。
  不是上班的时间,但这篇公示通知不发不行了。
  在兴奋剂的检查结果出来后,等待雪联主席签字花费了一点时间,原本预计第二天早上上班后在发布到网上。
  但是随着“世界杯”预赛的开始,余乐在预赛第一轮就拿到95分高分之后,各国呼吁检查结果的声音高涨,从华国来的官员也在奔波劳走,硬生生将生活散漫的瑞国人从他们的房间里拖出来,终于还是在当天发布了这则检查通知。
  【单据】
  【单据】
  【单据】
  【经我部详细检测,余乐、白一鸣、谭婷……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比赛成绩真实有效。】
  瑞国半夜发出的通知,在其他国家可能是凌晨,也可能是晚上上网的高峰期。
  很快通知内容就在网上传开了。
  【真棒,华国的那群孩子,都是靠自己的能力获得的冠军,我实在太爱他们了。】
  【我早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那些喋喋不休的人终于可以闭嘴了。】
  【我说什么,他们就是在嫉妒他,真是太丑陋了,让我见到了人性的丑恶。】
  【哈哈哈,昨天和我吵架的,你再来啊,还是脸肿的去医院了?】
  正义的一方集体狂欢,这样的结果简直大快人心。
  坏人们集体闭嘴,销声匿迹,偶尔会有弱弱的声音从角落里发出:【或许是一些现代科技无法检测出来的东西……】
  众人:呸!


第214章
  时间流逝, 坡面障碍技巧的预赛结束。
  余乐以95分的优势,真真的从头赢到尾,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 再没给其他人机会。
  连自己超越自己的机会,也没有。
  第一轮就像是一种特殊的状态,他无所知地走进去, 轻松地滑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第二轮再想超越已经不可能了。
  一来这样的状态不是轻易就可以得到, 刻意为之反而更难。
  二来第一轮的技巧已经算是他能够在这个赛道做出的最好、最稳的动作,重复一遍分不会更高, 再想挑战更高的难度,他就必须做好失败的准备。
  余乐没有强求, 感觉没有到位就做难度对他而言稍微低一点的偏轴类,或者右侧的动作,在这样刻意地安排下,相信在裁判心里他应该不是一个有明显短板的选手,就算有, 也不是特别明显,还不到压分的程度。
  第二轮降低的难度, 只拿到了92分。
  这分数也不算低了,可以拿到第四名, 不过当然没有他的95分高,自己想要再超越也很难。
  全部两轮结束后, 前12强名单确定。
  余乐第一。
  盖伦93.50第二。
  约拿92.50第三。
  第四名是金·霍喜尔,那位X-games的大神, 他的能力其实非常强, 但又差一点进入超一线的队列, 很难说是因为风格的原因,还是在某方面有所欠缺,在最后一跳可以完成1440+抓板尾难度的情况下,分值一直冲不上去。这大概也是金更喜欢X-games赛场的原因,他在那个赛场下的功夫更大,据说每次X-games的赛场建成后,他都会第一个过去,并且住上很久。
  亨利和比利一个第五一个第六,雅克在第九名,水木朝生第十名。
  “世界杯”已经进行了两场半,再加上之前举办的几场“洲际杯”,选手们偶尔有些突破,排名上升几名,但大体上的框架似乎已经固定。
  能争夺奖牌的就那么几个,能进决赛的还是那些人,剩下进进出出时不时“超人”一次的选手,已经被裁判丢到了二流选手当中。
  12名决赛选手的名单,一点都不出人意外。
  大概也就余乐一个,最近的雪坛风云人物,急速飞升的排名,还有最近围绕在他身上的各种流言,让人难免不去议论。
  比赛结束后,就是午休时间。
  决赛在下午的三点开始,期间有两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
  主办方华国很大方地全面开放了位于园区内酒店的餐厅,所有选手和工作人员都可以在里面用餐。
  进入决赛的选手,还拿到了一张钟点房的午休房卡,就在餐厅后面的别墅小楼里。
  这个时间安排,对余乐非常友好,很华国。
  世界其他很多国家没有午休的习惯,他们大多靠晚上的时间休息,所以余乐出国比赛,经常遇见赛程中间,连着吃饭带休息,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情况。
  自然也就不会为选手提供房间午休,余乐经常在游客中心的长椅上睡觉,但哪里有躺在一张床上睡着舒服。
  与余乐拿到房卡的满意不同,雅克却很发愁地摆弄着这张房卡,说:“我可不喜欢中午的时候躺在床上,起来的时候身体会很软。”
  余乐建议:“你可以睡一觉。”
  “不,我睡不着。”雅克眼眸一转,“算了,就这样吧。”
  这次午饭,余乐没有和自己的团队一起,队友们在看见自己稳进决赛后,就被柴明吆喝着去了后山的训练场训练,这个时候应该下山吃饭和午休。
  大赛组为今天上山的选手和团队免费提供午饭,但没有那么多的房间拿出来,比赛期间,景区正是赚钱的时候。
  所以国家队员们懒得去和其他人打挤,只能留下余乐和路未方两人在山上。
  路未方当然不能走,作为助教这个时候就是用到他的时候,跟着余乐进进出出,提供一些后勤服务。
  路未方也不会打扰他和其他选手的来往,当余乐和雅克他们坐在一起的时候,他递上房卡后,就跑去和其他工作人员聊在了一起。
  余乐左边坐着亨利,在对他说兴奋剂检查结果的事情。右边坐着比利,时不时说两句其他国家面对这个结果的反应。对面坐着雅克,手边放着那张被他嫌弃的房卡。
  简直就像是在左拥右抱。
  余乐如果今年拿下“世界第一”的头衔,那么他一定是坡面障碍技巧历史上最“风流”的国王。
  和前任“王者们”的自闭,或者担心过度社交会影响成绩距离感,余乐从来不会拒绝健康的社交。而且他独特的人格魅力不需要他去主动社交,他被动接受,而且乐在其中。
  饭吃到一半,雅克突然说道:“你们注意约拿的两场比赛了吗?听说他过去几天一直在瑞国集训,我觉得应该是瑞国站出现失误的那个动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