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52)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U型池一直是欧米人的天下,尤其是男子组的比赛竞争之激烈,在白一鸣之前,华国队连奥运资格都没有。
  所以白一鸣拿着金牌下来的时候,柴明和白会长同时都想上去抢金牌,最后还是柴明让了位置,毕竟白一鸣有如今的成就,都是他父亲的功劳,在国家队这半年自己也不过就是代为照顾罢了。
  白一鸣拿过“世青赛”的冠军,拿过“洲际杯”的冠军,“世界杯”分站赛和总冠军,他家里的奖牌摆的满柜子都是,然而这些都没有这枚奥运金牌在白会长的心里,来的重要。
  粗粝的手捏着奥运金牌,带着一丝微微的颤抖,仔仔细细地看着,看了前面又看后面,继而那张总是公式化面具的脸上,浮现出真正激动满足的笑容。
  眼尾,竟然有些微微的红。
  余乐的心口被白会长那笑容涨的满满的,小声对何宇齐说:“白会长怕是摸过不知道多少枚奥运金牌了吧,但都及不上这一枚的千分之一,自家儿子的成就,谁能比。”
  何宇齐嘴角勾出小小的笑容:“别人的金牌不能拿回家,儿子的金牌能拿回家,那能一样吗?”
  也对哦……余乐觉得大师兄说的太精辟了。
  白会长可算看够了属于自家的这枚奥运金牌,随后给到了柴明的手里。
  柴明拿过金牌随意看了一眼,眼底的激动早就散了去,勉励了白一鸣几句就递给了其他人,随后……意味深长地看了余乐一眼。
  余乐:“……”
  突然就get到了柴爸爸对自己的殷切期待呢,以及那不屑一顾的,我也有自家争气的晚辈的心情。
  不过余乐对奥运金牌还是很稀罕的,别人的也好,自己的也好,总之都是金灿灿的让人爱不释手,并且忍不住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金色小牌子。
  白一鸣的比赛是圆满结束,整个人都轻松了下来,拿手机发微博,更新自己的个人消息,还接了一些媒体的电话,就连看他爸的眼神也多了一点笑意。
  与之对比,就是第二天上下午都有比赛的谭婷和余乐,“螺丝”在这一刻拧的不能再紧,所有人和他们说话都小心翼翼。
  谭季本来是被安排过来陪谭婷,结果成了谭婷的出气筒,不敢对别人提高的音量和那点儿小任性统统发泄到了自家哥哥身上,谭季都好脾气地受着,鞍前马后地听吩咐。
  余乐没有这么个人由着自己任性,好在他也不需要。
  练练体能,看看比赛视频,然后在脑海里反反复复地过动作,直至困倦到昏睡过去,再睁眼,就到了比赛这天。
  坡面障碍技巧,男女组的决赛都在同一天,上午10:30开始的女子组的比赛,国内是中午将近16:00的时间。
  午休一个半小时,男子组的比赛在中午14:00分开始,国内则是19:30分,黄金时间!!
  余乐上午没有去赛场,柴明要求他早上五点就要起床,进行基本的体能训练,10点半,也就是谭婷开始比赛的时候,他必须去吃了午饭,然后回到房间准备午休。
  华国有午睡的习惯,国外没有,总不能出国比赛,还让外国人尊重华国的习惯,把比赛安排在下午三点过后。
  再说冬季的天亮的晚黑的早,太晚比赛也确实不好。
  柴明上山带比赛去了,暂时没有比赛的何宇齐等人都上山给谭婷加油,就白一鸣留在山下陪着余乐。
  余乐什么时候起来,白一鸣就什么时候起来,陪着一起吃饭,等余乐准备午休的时候,他也在隔壁床睡下。
  虽然话始终很少,但正是这种安静地陪伴,在一点点地缓解余乐焦躁的情绪。
  午休入睡很困难。
  余乐辗转反侧了快一个小时还没有睡着,山上的消息发过来,谭婷目前排在第三名,距离第一名差了2分,她还有最后一轮没有滑。
  放下手机,余乐将被子狠狠一裹,在心里数小星星,一个两个三个,一千一千零一一千零二……终于成功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再醒过来的时候,是白一鸣拉开了窗帘,他已经将比赛要穿的衣服也摆在了床头上,白一鸣说:“时间到了。”
  余乐揉揉眼睛,在这过程里迅速地清醒过来,双眼从迷蒙到星亮只是瞬间。
  “醒了。”余乐掀被起身,便是精神抖擞,“这个觉睡的好啊,体力和精神都恢复到了巅峰。”


第228章
  “还是第二名吗?”余乐满脸唏嘘, 看着身边担任“移动装备架”的白一鸣,“那丫头估计要哭吧。”
  “不知道。”白一鸣淡淡地回着,显然并不怎么在意谭婷的情绪, 但他看见余乐情绪低落,便补了一句,“手术做晚了, 一直在恢复状态,耽搁的时间没有新东西, 不过她也才19岁,是进入决赛的女选手里, 倒数第二年轻的。”
  余乐虽知道白一鸣的意思,还是唏嘘道:“但还是要等四年啊, 谁都不知道四年的时间能发生什么,生个小孩都会网购了。”
  “……”白一鸣沉默了几秒,干巴巴地说,“她是她,你是你, 乐哥不要被影响。”
  余乐知道白一鸣的好意,也知道自己现在什么情况, 点头笑道:“放心吧,我知道轻重, 再说看着你就行了,看见你都斗志无穷啊!”
  “……”白一鸣又沉默了一会儿, “那我就尽量在你身边,多看看。”
  余乐被这单纯的小孩儿逗笑, 但也被这真诚的语言打动, 他抬手勾上白一鸣的脖子, 又揉了揉他的脑袋,继续往前走去。
  上了山,摆渡车就送着他们两个人进了山,好巧正好是预赛时候送他们到赛场的那位司机,一路又收获了很多鼓励的话语。
  同时也提到了其他的选手情况。
  余乐他们来的算是比较晚的了,大部分决赛选手十一点过就上了山,在女子组比完后就去了赛道训练,一直练到赛道修整才离开。
  余乐他们来这么晚,可以说是压着比赛临近的时间抵达,让支持余乐夺冠的大熊司机,怎么能不跟着焦急。
  余乐微笑:“谢谢关心,这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的安排,放心吧,没问题。”
  大熊司机只能点头:“那就好,我会在赛场外为你加油,尽情展现你的实力吧!”
  抵达赛场,柴明和路未方已经在门口等待,按理来说白一鸣的“陪伴工作”到这里结束,交接之后就可以去前方看比赛。
  然而白一鸣却难得开口:“柴教,有什么办法让我也进去吗?”
  柴明想想,看向了路未方,路未方说:“陪同名额有限,我们就申请了两个陪同名额,你要进去我们就得换出来一个。”说完,路未方一顿,突然就反应过来可能被换走的是谁,他眉梢一扬,“你进去有什么事?”
  这个时候余乐已经预感不好,但还是没来得及阻止白一鸣“实话实话”,“乐哥说看见我就有斗志。”
  余乐:“……”
  柴明:“……”
  路未方:“……”
  呵呵,这是什么鬼话,好好的一句阳光励志的发言,怎么突然变得gay里gay气。
  不过最后,路未方还是和白一鸣换了工作证,拿着白一鸣的选手证去门口的办公处做了登记,白一鸣就跟着余乐进了休息大厅。
  路上,余乐不得不向柴明解释:“当时正好再聊谭婷的事儿,谭婷还好吗?”
  柴明了然微笑:“不要小看奥运银牌,谭婷的潜力无穷,她很快就能走出来,况且谭季和张佳都陪着她,挺好的。”
  余乐也就不再问了。
  进入到建筑物里,还是那么热闹,临近决赛,所有人都在动,选手们也都不知道热身了多久,很多人的额头上都冒着汗。
  余乐清清爽爽地走过去,还有人担忧地问他:“这么晚才来吗?”
  余乐说:“睡了一觉,现在感觉还不错,你继续,我也要找个地方活动一下。”
  “还有不到半个小时就要比赛了,时间够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