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滑雪后我成了大佬 下(180)

作者:静舟小妖 时间:2022-04-14 09:30 标签:爽文 无CP 竞技 升级流 时代新风

  “乐神和白一鸣谁都可以,我不贪心,见一个人就满足。”
  “我偶像啊~~”
  余乐听见了,想了想,把帽子摘下来,温柔的声音里含着笑:“那个,我在这儿呢。”
  一个脑袋转过来,两个脑袋转过来,三个四个……下一秒。
  “啊——!!!”
  队伍沸腾了!!
  余乐应对这些亢奋的孩子们,不说如鱼得水,也还算有几分经验。
  果然孩子们再兴奋也有个极限,一路到了训练场,混乱的秩序就慢慢恢复。
  大家都是一个队的,早晚会见面,越是遮遮掩掩越容易出事。
  等着气氛回落后,袁珂终于得了机会上前,脆生生地喊了一声:“乐哥~”
  余乐笑着给了个摸头杀:“好啊,听路教说你转学办好,就进队了是吗?”
  “嗯。”
  袁珂要转过来的是晶洋市的高中,她去年拿下世青赛的第二名,京城的体育大学特招了她,所以现在的重点不是文化课,而是比赛成绩。
  袁珂进队后不会全程跟训,但也不像一般的高中生那样刻苦学习,教练们会为她安排一个合理的中间值,培养出一名非文盲的优秀自由式滑雪运动员。
  余乐和袁珂聊了两句,蹙眉问道:“章晓呢?我怎么没看见他?”
  袁珂和章晓不是一个省队,但两人一直都有联系,袁珂秀眉蹙紧,说道:“今年的集训队不要他。”
  “……”余乐哑然,看来去年那小孩私自离队这件事气狠了柴明,直接把他“ban”掉了。
  “这样啊……”余乐若有所思,与袁珂分开,一直到更衣室里换好衣服,还在想章晓的事儿。
  这几年的集训队余乐一直都有关注,坡面障碍技巧方面的人才不多,章晓绝对算得上是很有实力的一个,余乐很想带带章晓,总觉得他的上限应该还很高。
  要因为叛逆期这事儿没了集训的资格,何止可惜啊。
  就因为章晓,余乐都不那么兴奋了,出去的时候直接就去找了柴明。
  他和柴明的关系,说话做事就没必要绕着弯来,直接就问了柴明对章晓的安排。
  柴明听完,也没有敷衍余乐的意思,说:“那小子性格别扭,对国家队还没有敬畏的心,我不是看不出他的能力,但做事先做人,这一而再再而三的闹脾气,队里恐怕容不下他。”
  余乐敛眸想想,问:“那我可以和他聊聊吗?看看他现在是个什么态度?”
  柴明点头,“聊吧,拿不准的来问我。”
  “嗯。”
  柴明对余乐的信任程度,已经到了他插手队员招募的事情都没关系的地步,越是这样,余乐越是知道自己的责任很重。
  章晓这边儿可要慎重接触,不能因为私人感情,最后招了个祖宗回来。
  主意落定,余乐反而踏实下来。
  转头看向不远处的雪道,白色的冰雪迅速点亮了余乐眼中的光,瞬间心潮澎湃!
  最爱的坡面障碍技巧,我来啦!!


第239章
  从街区最后一个道具滑出来的时候, 余乐的速度已经达到了60迈以上,但余乐还是觉得速度可以快一点,再快一点。
  他压下身子, 雪仗刺入雪中拨动一下,身体被推动,速度又快了几分。
  就像障碍追逐那般, 加速,不停地加速, 追逐。
  和看不见的人追逐!
  和自己的心追逐!
  独自走在前路上,唯有不断地超越自我, 才能保持那锐意进取的势头!!
  从两周台上一跃而起,余乐身体拔高, 单手抓板,如虹如电如风如雷,翻腾而出,在半空中滑出一道妙曼的弧影。
  随后身体展开,稳稳落地。
  三周半1260°的空中周数, 完成的轻松无比,落地的时候还有足够的余力等待展开。
  余乐甚至觉得自己还能完成半圈。
  他的爆发力又变强了!!
  在经过近三个月的障碍追逐转项训练后, 他的身体各项素质得到了大量的提升,核心力量和下盘稳定性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更让惊喜的是他对速度的适应, 让他的动态视觉捕捉能力远超以前,思维速度似乎也在变快。
  他可以在更快的速度下完成原本复杂的技巧, 而这提高的速度,也从另外一个方向加大了他力量的输出。
  “咔嚓”声依稀在脑海里响起。
  虽然是幻觉, 但余乐能够清楚感觉自己在坡面障碍技巧的上限屏障, 似乎隐约出现了裂痕。
  明明应该很勉强才能完成的1800, 又有了半圈的富裕。
  太神奇了不是吗?
  两个感觉上完全不同的运动,竟然有着这么大的互补作用!
  当余乐从最后一个三周跳台飞起,在空中从容地完成五周,并且从容落在地上后,余乐在那围观小队员的尖叫和掌声中想……刚刚如果再来半圈,应该也是可以的。
  “乐哥,你刚刚是做了1800吗?啊啊啊啊!我要死了!!亲眼看见你的1800!!”
  “哥,再来一个啊,我忘记录像了!”
  “好厉害!好厉害!我什么时候可以做到乐哥这个程度啊?”
  余乐将目光从最后一个跳台上收回来,对起哄的孩子们笑,然后看向了柴明。
  柴明也在看着他。在短暂的注视后,柴明脸上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余乐回来训练已经一周了。
  头两天的训练确实很辛苦,总觉得自己好像忘记怎么滑坡面障碍技巧了,找不到自己最喜欢的速度,不是过快就是过慢,旋转的轴心更是乱七八糟,经常转着转着就从桥上掉下。
  他的实力比奥运会的时候差了太多。
  那时候,沮丧的他不是没有抱怨过,也想过队里对他的安排不合理,会不会就这么毁了他?
  但不服输的情绪很快撵走了那些不应该存在的丧气。
  第三天训练结果逐渐好转,他先是找到了自己的核心力量,然后是旋转的轴心,当这些确定下来后,他的最舒适速度也被评测了出来。
  65~70迈区间,比他之前多了5迈左右。
  5迈的冲击力,带给了他更多的腾空时间,如果说他在街区的部分仅仅是找回了以前的感觉,那么在跳台区就是真正的惊喜了!
  三个跳台,无论是两周台,还是三周台,他都有自己还能突破的预感。
  就仿佛,再多半圈,并不是很难。
  这简直疯狂!
  余乐的空中周数已经是世界最强,在其他人追赶着他的记录艰难进步的时候,他竟然还能往上提升!!
  余乐想要尝试增加周数的训练,柴明拦住了他。
  速度太快,飞的太高,没有足够的把握,容易受伤。
  柴明在余乐跃跃欲试的目光中,再次压下了他的意图。
  “还不行,先把1800练成常规技巧,而且你的抓板也需要提升,这很重要。抓板始终是你难度储备薄弱的一环。”
  余乐点头,继而跃跃欲试:“柴教,障碍追逐那边什么时候还上雪?我觉得可以跟训了。”
  柴明似笑非笑地看着余乐,目光好像在说,这次我可没逼你,是你自己要来,我说什么来着,对你没坏处吧?
  余乐摸了摸鼻子,讪讪地笑。
  障碍追逐和坡面障碍技巧确实不同,但对身体的塑造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余乐是一名优秀的,而且很擅长动脑子的队员。
  有些人适合一心一意,兼项很容易让他们混乱,余乐却正好相反,他太聪明了,完美的将两个项目作出了联动,不同的地方被他储存在大脑不同的隔区,需要的时候才会用上,不需要的时候就能完全隔离。
  这是灵性,也是对身体的完美控制。
  柴明知道余乐应该做的不错,却没想到余乐竟然只用了一周时间,就将两个项目完美的区分开来,并且完成了进一步的超越。
  这样的运动员,恐怕一百年都出现不了一个啊。
  真难想象,余乐在跳水上的成就为什么差上很多。
  难道真的和身体素质有关系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