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118)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不会影响么?你妈妈和姥姥这些天一直担心你。” 许方林“哼”了一声,声音沉下来,“所有认识的朋友都打电话来问我,问热搜上那个被跟踪,被半夜骚扰到报警的大明星,是不是我儿子。”
  许琛抿了抿嘴唇,低声道:“我知道,这件事确实有点敏感,也让人恼火,但是我以后能做得更好的,类似的事情不会发生....”
  “更好?不会发生?” 许方林一针见血,“我早就说过,不建议你对娱乐圈有什么不切实际的美好期待或是幻想,这不是个什么干干净净的地方。”
  许琛一时哑口无言。
  其实在小的时候,他是很崇拜许方林的。对方确实是位很了不起的建筑工程师,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誉,知名奖项更是拿到手软。因此。在选择走一条截然不同的路后,他就更渴望能得到认可。
  “您每次都这么说。” 他越想越不服气,“工程设计是艺术,表演也是艺术。我就是演戏而已,我不想要别的。”
  “那你有在演么?” 许方林看他一眼,“不都是综艺访谈杂志嘻嘻哈哈吗?你自己身在其中看不清楚,我们做长辈的有经验,你不过是被那些资本公司拿来用,拿来赚钱的棋子。”
  “我和你妈妈把所有的路都给你铺好了,最顶级的人脉资源,要什么有什么,可你偏不,非要去趟浑水瞎折腾受指点,你根本想象不到别人在背地里会怎么说你,又是怎么看你的!”
  “我不管别人怎么说,也不管别人怎么看。” 许琛顶回去,“我只做我自己想做,觉得对的事情,你给我铺的那些路,每一条我不喜欢。”
  “那是你的追求,不是我的。”
  父子俩如出一辙的脾气,每次谈到这个话题,就是针尖对麦芒,火气渐起。
  可今天是大年夜,谁都不想扫兴,也不想破坏好不容易的团年气氛,相互瞪了对方半晌,最后决定暂时休战,前后脚地进了厨房帮忙准备晚饭。
  晚上七点整,厨房里飘出诱人的饺子香气,道道鲜美的家常菜被依次端上桌。许方林开了一瓶酒给每个人都倒上,三代人坐在一起碰杯,是少有的温馨热闹。
  就在这时,许琛的手机忽然震动了几下。
  他单手拿出来一看,是季斐给他发的微信。
  [X:“在吃饭么?]
  许琛把正好夹着的一个饺子快速地塞进嘴巴里,刚刚放下筷子准备回信息时,忽然咬到一个坚硬的东西,圆圆的,是枚硬币。
  像是巧合似的,握在左手里快要按下去的手机屏幕又亮起来。
  [X:“想你了。”]
  许琛耳根一热,手忙脚乱地扣下手机,把嘴里的硬币吐出来。
  江言笑道:“第一个好运饺子小琛咬到了。”
  许姥姥慈祥地看着他慌里慌张的样子,忍不住调侃道:“这么大了还毛手毛脚的,以后照顾老婆可不能这样。”
  “.......”
  许琛这下呛得更厉害,连脖子都红了。


第91章
  许姥姥自然看得出自家宝贝大孙子是害羞了, 不过还是忍不住又多说了两句,说他明年就要二十六岁了, 其实也到了该找个人定下来的时间了。
  许琛那一瞬间脑子有很多念头,但最后还是用“还早, 先忙工作”这种烂俗的借口把这个话题搪塞了一句。
  虽然在一起的时间不长, 但戒指红绳交换了,身心也已经交付出去了,他早就把季斐看成了未来一直要一起走下去的伴侣。
  两人现在互相照顾着生活, 合拍又开心,许琛根本想象不出会分开的情形。
  可是当感情出了象牙塔, 确实有这么一个无比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
  该什么时候对父母家人坦诚。
  许琛自认是天塌下来也会咬牙扛着的性子, 可是这件事不是他一个人的事,还关系到季斐, 往更大的方面说,还可能是两个家庭的事情。
  他不会退缩, 却也不敢冒进。
  于是听着长辈在耳边的简单调侃,许琛抿了抿嘴,最后半真半假笑着说:“我心里都有数的, 遇上喜欢的, 真的带回家了,那他肯定是我要一起过一辈子的人。”
  这顿饭其实很丰盛, 不过倒是没吃多久就结束了。许方林和江言都还在倒时差, 而许姥姥上了年纪, 本来就休息得早, 到后来只剩下许琛一个人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一边看春晚听相声,一边低着头玩手机抢红包。
  等到他发完一圈新年祝福,退出群聊拉回到手机置顶,大半小时前给季斐发的那条吐槽小品一点都不好笑的信息还是没有得到回复。
  “......人跑哪去了。” 他小声嘟囔了一句。
  果然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习惯了对方总是回消息很快的许琛心里蓦然涌起一阵失落,抠着手机屏幕有点不自在。
  明明几个小时之前还在说想你来着........
  不过他又觉得自己大老爷们的,不能一会没见就上赶着缠人,万一季斐有什么正事要忙呢。
  心里两个小人打了一会架,最后许琛撇了撇嘴,丢了几个滚来滚去的表情包过去,手机一扣扔得老远,决定还是安心看春晚。
  看了没十分钟,他站起来去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最后磨磨蹭蹭哼哼唧唧地,又摸过去把手机拿起来。不过这回打开一看,倒是有消息进来了。
  [X:“我在。”]
  [X:“还在看电视么?”]
  许琛抬头瞄了一眼已经成为背景音的节目,低头打了个“嗯”字过去。
  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半多了,各个群里到处都是聊天祝贺的消息,倒计时跨年的氛围越来越浓。两人来回聊了几句,许琛忽然很想听听对方的声音,然后说一句“新年快乐”,于是也没太多想,试探着拨了个语音通话过去。
  邀请很快被接通,季斐低沉的嗓音从听筒里传出来。许琛勾了勾嘴角,仰面在沙发上躺下来,右手枕在脑后,问:“你在干嘛?”
  手机那头的背景音有些意外的安静,季斐顿了几秒后说:“在房间里。”
  许琛相当熟练地就把这句话扩展成了“在房间里呆着并且什么事都没干”,他歪了歪头看电视,笑:“不看春晚么,现在是个唱歌节目......”
  其实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许琛说话多。这次也是这样,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季斐就认认真真地听着,即使有些时候一个话题聊尽无话可说了,只剩下双方的呼吸声也足够快乐。
  忽然之间,“汪汪”两下,有几声清亮的狗叫从窗外传来。
  几乎是同时的,又远又近地从现实和听筒中一起传来。
  电视里的主持人似乎说到了什么激动的话题,许琛在喜庆的贺词和高亢的语调中微微一愣,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抓着手机翻下了沙发,几步跳到了小别墅三楼的阳台前,拉开窗户往下看。
  外头下了大半夜的雪,昏黄的路灯下,一辆白色的奔驰静静地停在停车区,几乎要和覆盖下来的纯白积雪融为一体。
  许琛看向那辆再眼熟不过的车,静了几拍,稳着声音问:“季玉,你真在家呢?”
  “.......嗯。” 手机那头的人还是这样说。
  骗吧你就。
  许琛扔下一句“你呆那别动”,挂了电话匆匆忙忙就往楼下跑。
  他在某一刻其实是有点儿纳闷的。
  对方是怎么这么熟门熟路地就能找到正对着自己房间窗户的那片停车区的.......
  不过突然能见到季斐实在太过高兴,这个疑惑只在许琛脑子里停留了一秒之后就消失无踪了。
  可能是之前大概提过一嘴吧,他为这种不合理恰当地找了个合理的借口。
  天上依旧飘着雪花,鞋子每踩一脚上去都会咯吱作响。大年三十的晚上,根本就没有人愿意挨着风雪往外走,干净的地面上只有那么一串脚印。
  许琛快步拐出转角,抬头望前看,隔着纷扬下落的细小风雪,一眼就看见了靠车站着的季斐。
  他穿着出门时见过的那件黑色大衣,脖子上有同色系的围巾,在身后一片白茫茫的映衬下,清冷矜贵,挺拔英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