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34)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许琛摸了一把头发,双手插兜往前走。
  清晨还带着点薄雾,草坪上结着晶莹的露珠。今天都是外景戏,首先要拍的是学生早起做广播体操的场面。
  工作人员忙着做最后开机前的调试,有些群演配角到的早了,就三三两两地围在一起闲聊。
  许琛随手拔了根路边的狗尾巴草,走到操场边的单杠上,双手一撑坐了上去,晃荡着两条长腿。
  剧本被摊开放在膝盖上,他低头继续看。
  阳光透过云层洒落,照在许琛身上。
  许琛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眼头稍下,眼尾轻翘的桃花眼,鼻梁亦是挺拔,英气逼人,张扬中又带着说不清道不尽的疏离。但他的嘴巴却是弓形薄唇,正好中和了眉眼的硬气,俊逸非常。
  他没受过正统的表演训练,所有的技巧体悟都是自己摸索来的,因此演角色的时候总是需要把自己代入角色,沉下心想它所想,感它所感。
  背脊微弯着,薄薄的校服下透出肩臂的筋骨和微耸的肩胛骨,像一张漂亮锋利的弓,宽而平的肩膀一路向下收至窄腰。脚上的鞋带刻意绑得松散,整个人看起来完全就是个痞气的高中生。
  正把台词情绪琢磨到第五遍的时候,周边的人群突然骚动起来,前方地面上有影子投下。
  有人走过来了。
  许琛抬头一看,居然是邵洋。
  他赶忙从单杠上跳了下来,落地的时候很轻巧:“邵老师好。”
  “你好。”
  邵洋率先伸出手,态度很亲切,没有一点架子:“许琛对吧?”
  许琛回握:“嗯,我是许琛。”
  邵洋是挺书卷气的长相,一米八左右,周身更是沉淀着股温润的气质。其实比起沈一鑫那种流量小生的好看类型,他更符合原著小说中对于陈淮的描写。
  “我看了今天的拍摄安排。” 邵洋说,“群戏过后咱们俩有一场对手戏,想找你提前对对词。”
  这就是那场没有演完的对峙戏。
  其实对这场戏被删,许琛面上虽然不显,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点遗憾的。不过这倒不是他会因此减少出场时间,而是因为这场戏里暗潮涌动的情绪碰撞,他很想从头到尾地试一次。
  于是这会儿听见邵洋这么说,他心里也跃跃欲试了起来,脱口而出就应下:“好。”
  邵洋笑了笑,他助理手中接过剧本,翻到那一页说:“第一句是我的,那我先开始了。”
  两个人竟就真的在单杠旁开始对戏。姿态情绪摆上来,远远一看,就是一个学霸配着个学渣。
  邵洋先开始:“欢迎光.....”
  许琛进入状态,靠着单杠漫不经心,视线淡淡掠过去:“周末也学着呢?”
  “一块。” 邵洋平静无波的念出来,抬头和许琛对视数秒,眼底亦是平静。
  陈淮根本不会把贺飞的挑衅放在眼里,这才激起了贺飞更大的怒意和不满。
  许琛的情绪因此来得无比自然,他嗓音压低着藏着火气:“那我不买了。”
  然后又直起身子逼近过来,似笑非笑地说假话,故意激怒对方:“你最好离林一远一点。”
  “她是我女朋友。”
  邵洋依旧不卑不亢直视他,半晌,而后忽然淡淡笑道:“说这话你很心虚吧?”
  许琛脸上表情有一瞬间的凝滞,他故作镇定地垂眼,沉下语调:“什么?”
  邵洋云淡风轻,甚至扬起语调念出了最后一句台词:“你心虚的时候手指会曲着摸裤缝,你自己从来没发现么?”
  .......
  一瞬间像是被戳破的气球,强撑伪装起的自尊自信被这么轻飘飘地粉碎,贺飞愣在原地,抽着嘴角想说又说不出反驳的话。
  这幕戏也就到此结束。
  最后一个近景镜头抓住了许琛的脸部特写,陈柏满意地喊了“卡”,夸了句“情绪非常到位”。
  许琛长呼了一口气,他这会儿才真正明白被人带着入戏是种什么感觉。邵洋身上那股子收放自如的劲,对机位、对角度的熟悉,一看就知道是泡在片场这么些年一点点磨出来的。
  正式拍摄中两人的配合比对戏时甚至更为默契,他几乎不用分神来控制表情肢体,所有的情绪就都在你来我往中被引着自然而发。
  相比之下......自己还差得有点多。
  “这条过了!”
  陈柏拿着喇叭喊,比了个OK:“非常棒啊!”
  片场一瞬间又恢复了喧闹,声音组放下收音杆休息,道具助理走上前去复原货架上散落着的零食,执行导演带人重新贴走位条,等会邵洋在这个便利店里还有其他戏份要拍。
  导演编剧摄影等一圈人围在监视器后把刚才那段表演又重新看了一遍,确认不需要补拍镜头之后,大手一挥放走许琛,让他跟着副导演那边派来的工作人员,赶快去隔壁B组拍其他的戏份。
  “怎么样?我就说小许还不错吧。”
  趁着工作人员还在整理收拾,陈柏用剧本给自己扇风,走到邵洋身边说:“他的戏份虽然少,但是基本上不会出错,非常有灵气的一个小伙子。”
  邵洋从小就拍戏,父母都是知名演员,是个名副其实的“星二代”。几年前他拍过陈柏电影里的一个男配角,两人关系从那以后一直不错。
  他坐在椅子上边补妆边回道:“陈叔说得对,他能把这个角色演得很出彩。”
  片场就是个小江湖,流言八卦在其中跑得飞快,每一件事都在刻意压低过的声音中隐秘生长,口口相传,最后变成心照不宣的“秘密”。
  邵洋平时爱刷微博,这次一进组,又陆续听了不少关于沈一鑫的事情。不过这次不再是那些令人羡艳的打榜数据或是品牌代言,而是他在片场发脾气耍大牌,演技奇烂无比,甚至接不了一个炮灰角色的戏。
  娱乐圈就是这么个华丽又现实的地方。
  半面华丽,半面现实。
  自然而然的,他也就听说了在沈一鑫翻车故事里总会带着的人,一个在娱乐圈毫无名气却能在演技上压人一头的十八线大帅比。
  听得多了,听得耳朵都快起茧子了,自然八卦的心痒难耐,忍不住要去看看。
  “说起来。” 邵洋继续说道,“叔,我今天上午还特意去找他对戏来着。”
  陈柏扇风的手一顿:“啊?对哪一场?刚才拍的那一场么?”
  邵洋点了点头:“嗯。”
  陈柏恍然大悟,比了个大拇指:“这么刻苦,难怪你们对戏那么顺。这场到底不是特别简单,我本来还做好了陪你们过两三条的准备呢。”
  “哪里是刻苦。” 邵洋抱着八卦心态去的,嫌这顶帽子给他扣得太大,耸耸肩说:“我看了他之前演的片段,觉得演得挺有意思才去的。”
  “怎么样?” 陈柏有点期待。
  “确实有意思。”
  邵洋回忆了一下许琛两次表演的场景,说道:“算上他之前和沈一鑫的那次,三次,他的表演都有变化,没有套路,就像真的是在不同外界条件下,贺飞会做出的最真实的反应。”
  “入圈还不到一年,不是科班出身,之前演得角色都是背景板,竟然知道表演不是简单的伪装模仿。” 邵洋顿了顿,做了个结语:“只能说.......有些人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
  “是吧。” 陈柏听了这话自己也挺得意,有一种发现了金子的自豪感:“当时试镜的时候,我一眼就看中他了。”
  邵洋手撑在椅背上,托腮揶揄这位童心未泯的导演:“这么厉害?”
  “真的啊。”
  陈柏解释说:“咱们当时试镜的题目,是要求两分钟内即兴表演一段学渣这个主题。题目不难,但很多人一上来就审题不到位跑偏了,拍桌子踹椅子,演得凶神恶煞看上去随时要去干架,还有些就是耍酷,拽得跟天皇老子似的。”
  “当然也有不错的,能演出学渣在考场上抓耳挠腮做不出题目的样子,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小许当时的表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