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72)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这个,也行啊。”
  许琛觉得他好像丧失了言语能力,又紧张又期待盯着剧本上的一行字,不敢偏头。
  他感觉到季斐微微靠过来,被子下的手碰到了自己的左手小拇指,接触的地方瞬间就发了麻。
  “大概是.....”季斐顿了顿,语气中有浅淡的笑意,“特别好的人。”
  许琛在脑中想象过无数种可能的回答,正正经经的点评或是平平淡淡的肯定,甚至也有可能是不走心的场面话,各种各样,却唯独没想过会如此直白又简单,“特别好”三个字就像一朵巨大的浪头打来,一瞬间无法动弹,理智全失。
  他掉进了一片名叫“季斐”的汪洋大海里。
  ........
  凌晨三点,整间屋子里一团漆黑,屋外有淅沥的雨声。
  黑暗可以放大人的感官,也滋生着情绪的生长。许琛罕见地失眠了。
  他偏了偏头,可以看见季斐侧脸凌厉的线条,从眉骨到鼻尖再到嘴唇,很性感的流畅,他只敢看一眼就飞快地收回视线,翻身冲着墙。
  他必须要直面自己最近这种上头的情绪了,这似乎已经远远超出了自我可控的范围。
  上一次出现这种胸腔里的慌乱心跳,意识到事情是真的不对劲的时候,还是在高三那年。
  那次运动会上。
  他担心季斐跑不了1500米,特地买了水在场边等他。可令人没想到的是,季斐往常不显露山水,但在体育方面上同样优秀得可怕。
  穿着黑白的运动套装,枪响之后就像一阵疾速的风,小腿肌肉绷起,额发飞扬,将身后的人远远甩在后面。
  一圈又一圈,始终是遥遥领先的那个。
  冲过终点线之后,惯性太大,季斐没能直接停下来,而是撞进了站在终点线等他的许琛身上,手搭在他脖子上,不均匀地低声喘气。
  那是种很信赖的姿势,分明没说一句话,许琛的心脏却在胸腔里砰砰直跳起来。
  燥热未退的秋天,他的手臂抵着季斐的手臂,体温毫无顾忌地传递攀升,像是星点火光落进了荒原,引起了某种未知的欲望。
  他在这一刻发现了自己的秘密。
  没有什么冲动会是全然无缘无故的,有什么东西早就超越了学长对学弟的关照之情——
  季斐不仅仅是个比他年纪小的好朋友,还是个对他有特殊吸引力的少年。
  十七年来头一次的,一种迅速爆发的情绪涌了出来,太强烈太陌生,几乎触发了他大脑的预警机制。季斐的脑袋还靠在肩膀上,许琛一只手半扶着对方的肩背,另一只手却紧张得揪紧了裤缝。
  .......
  心动都是真的,许琛从不自欺欺人。
  都说人不会重复踏进同一条河流两次,可他却真真切切地对同一个人动了两次心。
  高一的季玉小学弟,二十三岁的季斐。
  可就像当初一样,单方面的心动不能当饭吃,好像还有太多太多的问题挡在面前,需要一一理顺解决。
  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季斐是怎么想的。
  就像当初姥姥问得一样,这并不是一条很轻松的路,路上可能会很辛苦,他真的做好准备了吗?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再不回头了吗?就算他准备好了,那对方也和你一样,抱有相同坚定的念头吗?
  会不会是年少不知事不明白到底什么是喜欢,会不会是一时荷尔蒙作祟的意乱情迷。
  就像他高中时期想要的不是“对学长的喜欢”,他现在想要的好像也不仅仅是“对朋友的喜欢”。
  半梦半醒之间,很多记忆片段不受控制地涌上来——拼酒后稀里糊涂定下的关系,姥姥语重心长的话,季斐那段时间突然的忙碌冷淡不见人影,患得患失辗转反侧苦闷不堪的数个夜晚......
  许琛觉得脑子有点乱,像团浆糊似的转不动,身体也越变越热。
  “为什么我这么热呢?” 他觉得热得有些烦了,转过头靠向季斐,“能把空调开低点吗?“
  安静了几秒,回答他的是一阵窸窣的起床声和略微惊慌的声音:“你发烧了,我带你去医院。”


第55章
  “啊......” 许琛慢半拍地眨了眨眼睛, 有种刚从梦境脱离的恍惚感:“我发烧了么?”
  “不会吧, 我很少生病的。” 他老神在在地把手缩进被子里,看样子还打算翻身就睡, “你把空调调低就点就行。”
  季斐:“.......”
  他瞥了一眼床上隆成一小团的被子,拿起床尾的毯子直接把人裹着抱起来, 说:“再少生病的人也有生病的一天, 你额头上都是虚汗。”
  “没那么夸张。” 许琛手被包在毯子里,眼睛半睁不睁:“继续闷着出会汗就行。”
  他的脸色比平时苍白不少,嘴唇也因着发热而有些微微干裂, 更添了几分病气。
  季斐这时候顾不上顺对方的小性子, 酒店里酒精退烧药等一系列生病必需物品都没有,许琛的体温又这么高, 实在是令人担心。
  “听话。”他下巴贴了贴许琛的额头,抱着人直接打开酒店门走了出去:“我们去医院闷。”
  许琛被放在副驾驶上,季斐探着身子帮他扣好安全带,退回去的时候用指背碰了碰他的脸颊:“一会就到了, 难受就和我说。”
  超跑很快启动,一路疾驰,昏暗的橙色路灯投在车窗上化成道道流水。
  虽然嘴巴上挺云淡风轻, 但许琛确实觉得有点儿头晕, 这种头晕让他上车还不到五分钟就歪头睡了过去。再睁眼时,呼吸间全是消毒水的味道, 入目一片雪白, 左手还有隐隐的浮胀感。
  还真被送到医院里了啊。
  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意识渐渐清醒, 许琛试着动了动身子,却发现右手有些动弹不得。
  卧槽。完蛋了。
  我他妈烧偏瘫了?
  这个“英年早瘫”的念头吓得他浑身一激灵,睁大眼睛还带着点惊恐地往右边一瞄。但是只一眼,满肚子不靠谱的担忧慌张顿时土崩瓦解,心脏像是瞬间掉入了云端,轻飘飘又软绵绵的。
  清晨的阳光被拢在纯白的窗帘里,在病床上投下斑驳的光影。季斐趴在床边,任由浅金色的光亮晕染勾缠着他的发尾,而许琛的右手,则被他双手扣着握在手心里。
  不过大概是刚才的动作有点大,季斐的身子突然微微动了一下,紧接着就捏了捏眉心抬起头来。
  “醒了?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他坐直身体,伸手去按了床头的呼叫铃。
  骤然被松开的手有些空落落的,可掌心的热意还未褪去,许琛不自然地屈了屈手指,左右看了看想找手机:“好多了......现在几点了?”
  “快九点了。” 季斐看了一眼手表。
  “九点了?!”
  许琛一惊,瞬间回光返照,支着胳膊就撑起身来要下床,“完了完了迟到了,今天我有早戏。”
  “我帮你请好假了。” 季斐一只手虚虚搭上许琛的肩膀拦他,另一只手把他的手机递过去,温声道:“刚才导演打电话来找你。”
  “........哦,这样。”
  许琛眨了眨眼接过手机,又躺了回去。
  他划开消息通知栏,上面还有徐晓东发来的几条微信,说他昨晚拍雨戏确实辛苦了,剧组这边给他放两天假,让他好好休息养病。
  “两天好久。” 他勾着嘴角,朝季斐方向挑了挑眉,“我觉得我下午就能出院。”
  “......看医生怎么说。” 季斐替他捻了捻被角。
  说曹操到曹操就到。
  他们这边话音刚落,病房门被推响,拿着病例册的医生走了进来:“季先生。”
  季斐颔首:“医生来看看情况吧。”
  许琛看了一眼医生,留意到他制服口袋上缝绣的字样,居然是离片场最近的市区甲级医院。
  “烧已经退了。” 值班医生给许琛量了量体温,在册子上“唰唰”写字:“许先生这是淋雨加疲劳引起的受寒,这几天多注意休息调养,多喝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