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130)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可还差几步就到的时候,身后忽然传来一阵空气被划破的尖利声响。
  这一下太突然,两个人都措手不及。
  避无可避之下,季斐转身用背硬生生接下这一击,铁棒敲在骨头上,发出“嘭”地一声闷响。他额角的青筋绷起来,侧身一踹,将那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保安踢了出去。
  铁棒脱手,落在地上。
  被这清脆的声音惊醒,许琛猛然回神,慌慌张张去碰季斐的背,“你没事吧?伤到了么?”
  “没事,别怕。” 季斐摸着许琛的后脑勺安抚,声音却渐渐小了下去,“别怕......我在。”
  有滚烫粘稠的液体流到许琛的额头上,流进眼睛里,他在铺天盖地的恐慌之中,被人严严实实地抱着,压在了车门前。
  季斐失去意识了。
  却依旧在用身体保护他。


第100章
  许琛一直觉得他自己是个特别坚强的人。
  正因为这样,刚才为求脱身, 他能直接把玻璃片插进自己的手心, 能强行对抗药效狂奔, 血流到将小臂以下整个衣袖都浸湿,连痛都没喊一声。
  可是现在这一刻,他坐在警车后座上,看着季斐苍白无比的脸色和满脸的鲜血,心脏难受都像是被插了几千几万刀, 鼻尖酸得要命,只能靠不断地眨眼睛才能将那些漫起的水汽压回去。
  许琛没顾忌坐在身侧,正在帮忙止血的小警员的眼光, 右手紧紧捏住季斐的手腕, 感受着他正微弱跳动着的脉搏。
  “会没事的.....你肯定没事的。”
  他口中不停说,像是有些魔怔了似的念叨, 也不知道到底是在说给谁听。
  警笛一路长鸣,警车终于停在医院门口。早就接到消息的医生和医护人员将季斐接过放上担架车, 一刻不停地把他推进了急诊室。
  是怎么从警车上赶着跳下来, 怎么一路扶在担架车旁跟着跑, 医生和护士说了什么,警员又到底是怎么安抚他的,许琛都记不清了。
  世界变成一团乱麻,杂乱的脚步声, 说话声, 以及滚轮滑动的声音变成锋利无比的冰剑, 刺进脑子里,扎进骨头里。
  “先生,先生,你不能进去。”
  护士拦了许琛一把,就这么一两秒的时间,急诊室的门便在眼前被关上,里头很快传来了各种仪器发出的冰冷而机械的声响。
  他怔怔地盯着门上的玻璃,大脑一片空白,他不知道该想什么,也不敢去想什么,就是这么站着,眼底完全没有焦距。
  时间变得无比漫长,一分一秒都像是在剜心割肉,就在许琛觉得连自己的骨头都要快一寸寸被碾碎的时候,紧闭的手术室门终于被打开。
  一位护士从里面走了出来。
  “病人后脑受重物击打,有些脑震荡。” 她边摘下口罩边说,“但是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大问题。”
  “.......” 许琛怔然回神,嘴唇抖了抖,想说话却没能说出口。
  护士看着眼前这个脸色比纸还白的男人,闻见空气中若有似无的鲜血味,皱了皱眉,问:“先生,你是不是也受伤了?”
  “他.....没事了是么?” 许琛终于发出声音了。
  其实脑震荡之后究竟会昏迷多长时间,之后会不会有血块产生,这个还需要观察,谁也没办法有一个确切的把握。但护士见许琛的样子,根本不敢把这种话往外说,只是点点头,道:“嗯,已经没大碍了,不过先生,我看你......”
  “嘭——”
  突然间,有什么东西摔在地上的声音。
  “先生!!”
  “许先生!!!”
  护士未出口的话被几声惊呼取代。
  “快来个人!!这里有人晕倒了!!”
  “生命体征弱,失血过多!!”
  一直被许琛握紧,藏在口袋里的左手在摔倒中露了出来,玻璃陷入肉里,大片大片的狰狞血迹已经凝固,像是镌刻在苍白手掌上的花。
  “......唔。”
  许琛在一阵阵的头疼中醒过来。
  微弱的夜间灯光,刺鼻的消毒水味,空着的隔壁病床,手边的支架上正挂着点滴。
  几秒短暂的空白之后,许琛脑中浮现出季斐苍白而无血色的脸。恐惧从脚底窜起,他“噌”地一下翻身坐起,直接上手拔掉了针管,没去管飙出来的鲜血,掀开被子就下床。
  也不知道是因为身体太虚弱还是躺了有些时候,他的腿脚直发软,第一下像踩在棉花上。
  可尽管到了这种地步,许琛还是撑着病床柜子站起身来,手臂青筋因为用力而紧绷。
  他头晕目眩却咬牙坚持,跌跌撞撞地打开门,扶着走廊墙壁往医院大厅走。
  深夜值班的小护士正撑着脑袋打哈欠,眼睛都快要闭起来的时候,忽然听见一阵脚步声,紧接着桌案被叩响。
  小护士抬头看了一眼,然后陡然清醒。
  许琛脸色依旧不太好,眼底血丝明显。他满脸焦急,声音却哑得厉害,听起来很没力气:“今晚送来的那位季先生,他在哪个病房?”
  “.....啊,哦。”
  小护士眨了眨眼,一瞬间觉得像在哪里见过这张脸,多看了两眼才想起来查资料。
  纸张一页页被翻动,许琛有点着急,一边探着上半身一边说:“禾子季,叫季斐,大概是九点半左右送来的。”
  “查到了,在306号房。”
  “谢谢。” 许琛第一反应转身就走,可迈出一步后又收回来,“他怎么样了,我能进去看他吗?”
  “病人还没醒。” 小护士找出季斐的病历本夹在手臂下,站起身说,“我带你过去吧。”
  两人沉默着走了一会。
  期间小护士一直在用余光打量许琛,循环往复了好几次,还是犹豫着开口了:“你是许琛对么?演《王权》的那个?”
  “........”
  被人在生活中认出来,可是此情此境下,许琛一点都不觉得开心。
  他勉强地牵起嘴角笑了一下,“嗯”了声说:“我是,但是能麻烦你暂时帮我保密么?”
  “我....朋友受伤了,不想影响他。”
  “我就知道!” 小护士眼睛一亮,有些激动,但很快也意识到眼下不是什么合适追星的场合,便比了个“OK”的手势,说,“没问题没问题。”
  “306号是普通单人病房,许哥哥你朋友肯定没什么大问题的。” 她见许琛担忧紧张的神色,出言安慰道:“而且,里面有人陪着他呢,放心吧。”
  ........有人陪着??
  许琛微怔,正想问这人是谁时,他们已经走到了病房门口,小护士放轻手脚打开了门。
  在屋内小沙发上坐着的男人抬起头来,和许琛的目光在半空中交汇。
  许琛微蹙了蹙眉。
  他觉得眼前这个年轻男人有些眼熟,却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更令人意外的是,男人脸上似乎也有着相同的惊讶神色。
  他上下打量了几眼许琛,又看了一眼在病床上躺着的季斐,忽然勾了勾嘴角,站起身来。
  “许琛,对吧?” 男人走到许琛面前。
  能守在病房里到深夜,应该是季斐的朋友......许琛抿了抿嘴,点头,“嗯,我是,请问你是?”
  “单阳。” 单阳报出自己的名字,偏头对小护士笑了笑,礼貌道:“不好意思,能让我们两人单独说一会话吗?”
  小护士也不是没眼力见的人,看得出气氛有点诡异的微妙,应了声“好”就退出去了。
  许琛此时也终于从记忆深处翻出了“单阳”这个名字。对方是季斐的发小,高中那会,两人因着季斐的缘故,也偶然见过几次面。
  他想开口打声招呼,却被先抢了话头。
  单阳朝前扬了扬下巴:“去走廊上说话吧。”
  走廊外可以看见医院的花圃,月色下,高树绿叶嫩芽生长,初春夜里还带着点寒气。
  “我认识这附近的警察局长,你们俩都受伤了,警察没办法,只能联系报案的我。” 单阳微靠着栏杆,偏头看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