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99)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太傅所言极是。”
  李渊璟慢条斯理道:“只是饭要一口一口吃,路也要一步一步走,世家兴盛已有百年,何必非要在此刻做这般伤筋动骨的大事。”
  “就算全国施行一时片刻难以实现。臣提议可以改为举察和科举,在选定州县小范围试行。”
  “容朕再想想。” 李渊璟又是一句敷衍。
  “陛下从前并非如此不能决断之人。” 太傅一时激动,起身一拱手道,“犹记陛下当年年少时,曾说誓要建设报效大楚,雄心壮志言犹在耳,可如今为何畏缩不前!”
  若是不提到这句还好,一旦提到从前,李渊璟就想到当年读书时,太傅总是偏宠李渊启的样子。
  分明他才是课业更出色的那个,可只因着自己只是个王府世子,要比对方加倍努力出色,才能勉强得来一句夸奖。
  如今他身世大白于天下,也已成帝,分明是这世界上最尊贵的人,为何仍要受批评受指点被人翻旧账,为何天下万物,不能皆以他为尊!
  于是再开口时,面上是带笑的,说出的话却是冰冷的:“太傅这倒是提醒朕了。”
  他理了理袖子,居高临下地看过去:“听说您在滨州置办了一方土地,如果有更多的时间,想来会打理得更好。”
  太傅听到后半句,目光骤变,语气间尽是不可置信:“陛下这是何意?”
  “想让太傅回乡养养老而已。”
  李渊璟生气的时候反而越爱笑,看起来仍是那个纯稚的俊美儿郎:“太傅放心,朕会尽全力保障您的田园生活安定无忧的。”
  说完便淡淡地朝外摆了两下手。
  太傅气得脸色通红,正欲再次开口时,殿前内侍已经走上前来,朝外一躬身,嗓音尖细地笑道:“太傅请吧。”
  “忠言逆耳!” 太傅一甩袖,腰板始终挺直,“忠言逆耳呐!”
  老迈浑厚的声音在大殿之内回响着。
  “卡——”
  徐导在监视器后拿着喇叭站起身,摄影指导也同时竖起大拇指。
  有那么一时半会,片场挺安静的,大家好像都还在沉浸回味刚才那场对手戏。
  后来还是许琛先从大殿上走了下来,朝导演方向问了一句:“徐导,刚刚那条可以么?”
  “过了过了!!”
  “非常棒!”
  徐晓东喊完,又继续盯着监视器回看着那些微动作和微表情。他觉得自己之前似乎还是有点小看了许琛,对方的演技高低,似乎并没有一个基准线,而是会对着对戏的演员而发生变化——对戏的演员水准越高,他也能发挥得越好。
  甚至是在拍剧短短这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也看见了许琛的进步,演到现在,似乎只要喊了“开机”,他就能完全和李渊璟这个人物融为一体。
  就好比今天这场和老戏骨的单独对峙戏。
  本来徐晓东还觉得可能需要走个五六遍来磨细节,毕竟休息了两天状态不容易起。可没想到,许琛瞬间就能进入角色,两人你来我往的对手戏中,他的情绪和动作都非常到位,甚至还有及其亮眼的一些小细节。每一个镜头都没有被浪费掉。
  第一条找感觉,第二条竟就直接过了。
  演太傅的老戏骨这时候也从殿外走回来,拍了拍许琛的肩膀说:“不错,前途无量。”
  许琛一愣,简直太过受宠若惊,赶忙说:“老师过奖,还是您带得好,我学到太多了。”
  “你很有天赋。” 老戏骨笑道:“好好演戏,别浪费了!”
  徐晓东也在一旁附和:“小许真的很棒。”
  “今天是个什么好日子。” 许琛假装要去看手机:“老师们再这么夸下去,我可要膨胀了。”
  “先让你膨着一会吧。” 徐晓东笑,“等会拍杀青那场长戏,我可不会放水,拍个几十条,说不定皮都要给你磨下一层来。”
  大家开玩笑打闹笑过一阵,一起拍了几张合照短视频,便又分头忙碌起来,投入了最后一场的前期准备中。
  威严气派的正殿之上,满席宾客,文武百官,在侍女为他推开门的一瞬间,许琛忽然觉得一阵心跳加速。
  这是他第一次完整的跟着一部戏从开始走向结尾,第一次从头到尾体验一个人物的生死悲欢。
  这场戏可能会落幕,但他的路还在继续。
  一步步地朝梦想靠近。
  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第76章
  正式杀青之后,剧组为了赶上寒假档的流量, 已经将一系列的宣发提上了议程, 其中包括比如官博的持续预热, 在网络视频平台上公布拍摄花絮以及综艺通告等等活动。
  时间最靠前的综艺就是王文之前在电话里提到过的那个, 每周五黄金档时间播出的《娱乐百分百》,一档以团体游戏为主, 访谈聊天为辅的娱乐综艺, 在国内具有很高的国民度。
  这次《王权》剧组能接到这个通告也有点运气成分在, 原定的某上星剧剧组因为拍摄日程出现问题而档期冲突, 空了一个名额出来, 而正好《王权》之前公布的初版片花还挺有热度, 他们这才带点捡漏性质地得到了邀约。
  录制的地方并不在华城, 要坐两个小时左右的飞机飞往南方的星城。许琛没收拾什么东西,黑色羽绒服黑色卫衣外加一个黑色背包, 在王文的陪同下到了飞机场。
  可没想到的是, 一只脚才刚迈出保姆车,前方的人群忽然沸腾起来。
  许琛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粉丝们就已经开始兴奋地往前涌, 口中还高喊他的名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哥哥看这里——”
  “许琛——”
  这是他第一次外出录节目,所有人都没有预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公司仅配的一个保镖展开双臂维护秩序,却依然挡不住往前推挤的人潮。
  手机还有相机大炮的闪光灯一刻不停, 几乎要让人睁不开眼。
  “让一让, 哎, 别挤啊。” 王文也在夹在人群中,晕头转向地举步维艰。
  “大家让一让。”
  许琛没带眼镜没带口罩,脸上什么遮挡都没有,眨了半天眼才能勉强适应眼前阵阵闪过的白光,他手臂半搭在王文肩膀上,稍微护着对方往安检处方向走。
  挤着挤着,忽然“嘭”地一声,一个行李箱摔在面前,许琛皱了皱眉,站定下来举起了手。
  他一不动,周遭便没有那么混乱了,大家也跟着停下来。
  “谁的箱子掉了,麻烦大家看看自己的随身物品。” 许琛微转着身体道。
  “是我的,我的!”
  一个女孩子慌慌张张地从人群后冒出头来,“不好意思让一下,那是我的箱子。”
  许琛已经把箱子提起来,握着把手递过去,低声说:“小心看好。”
  周围又是一阵激动的尖叫声。
  “谢、谢谢许琛哥哥。” 女孩子看起来又紧张又兴奋,眼泪都快要出来了。
  “很高兴今天能见到大家。” 许琛扫了一圈前方乌压压的人头,微微扬声道:“但是人太多,很容易发生推挤踩踏,也会影响到赶飞机的其他人,我们相互帮忙一下好吗?”
  没有哪个粉丝会愿意在偶像面前留下个坏印象,更何况许琛还用了“帮忙”这样的字眼。
  于是这句话一出口,刚刚还乱成一团麻的粉丝们立刻自动自觉地往两边退,甚至还有人开始自发地维持秩序。
  “大家都别挤了!稍微后退一点!”
  “让出一条通道给许琛哥哥!”
  “都一起帮帮忙好吗!”
  局面总算稍微控制住了,三个人好不容易才顺利走到了安检处。
  挤出人群的王文在此刻反倒莫名兴奋起来,用手肘戳着许琛的手臂,笑得满脸褶子:“可以啊小许,我看你这人气,挺牛逼。”
  “要是这样下去的话......” 他“嘿嘿”了两声,好像已经看到了什么伟大事业的宏伟蓝图:“我们之后再多接几个综艺,人设立稳多刷脸,冲成新流量绝对没问题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