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67)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许琛踢了踢脚边的石子,“坷垃拉”地故意闹出一点动静,前面的几个小演员听见声音,回头顿时吓了一大跳,脸上青一阵紫一阵,不敢说话。
  “早上好。” 许琛十分自然地打了个招呼,面上看不出一点异样。
  小演员们愣了愣,才忙参差不齐地回道:“......早、早上好。”
  “嗯。” 许琛笑着点了点头,“这么紧张干嘛,杨姐喊你们进去上妆,快进去吧。”
  说完这句话,他就转身走了。
  可是身后的议论声却并没有如他期望般停歇。
  “诶诶诶,你们说他有没有听见啊......”
  “肯定没有吧,听见了还能有这么好的脾气?”
  “也可能是心虚吧。”
  “对,我们说得又不是假话,听见了有什么关系,不用怕他,走,进去化妆去。”
  “........” 许琛自嘲地勾了勾嘴角。
  —
  徐晓东是一个追求效率的务实派导演,不爱搞什么噱头,开机启动仪式很低调,简单地上香拜神,两三个记者拍着,就算完成任务了。
  许琛正式开始了拍戏,今天第一场戏倒不是太难,拍得是李渊璟和李渊启在学堂里的场景。
  李渊璟自小受定北候家风熏陶,立志要接过父亲的衣钵,成为驰骋疆场保家卫国的大将军,而他在武学读书上也确实有天赋,这也是他为什么能被挑入皇宫成为太子伴读的原因。
  两人在学堂里共同读书,李渊璟这个更年幼的弟弟反倒往往是更认真的那个。
  李渊启有时候偷闲犯懒,不愿意老老实实坐着,就会靠着李渊璟的背,同他聊最近又看到了哪些有意思的游记杂书.......
  一开始徐晓东还有点担心许琛演不出个十八岁少年郎的感觉,不过连过了几条,他就发现对方特别会抓细节——说台词对戏的时候会微微扬着下巴,一眼看过去,就能知道这个人物从小在锦衣玉食环境长大,还未经事的意气和骄傲。
  上午都是描述前期少年友谊的戏份,许琛和裴清两人基本上没出什么大问题,拍一遍就过了。之后裴清和女主角姜雯的对手戏,许琛也没先离开,就坐在角落边边里看他们演,想尽快沉入状态去。
  另一边的季斐则刚结束了星城的会议。
  手机关闭飞行模式之后,一大堆的未读消息和通知涌出来,有生意伙伴有公司汇报,还有许琛的。
  季斐点进消息,看见照片的一瞬间不由得柔和了眉眼,会议带来的疲累也一扫而空。
  也不知道看了多久,他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事情似的,手指微微在屏幕上操作了一下,然后给陈佳涵发送了一条微信消息。
  [X:“你要的照片。]
  配得是一张专门截过的两人合照。


第51章
  皇宫的演武场之内, 一个身姿矫健的少年人正在演练剑法招式。
  最后一套动作完成, 李渊璟收剑回撤,抹了抹头上的汗, 转身冲坐在一边的两人笑,露出了一点白白的牙齿, “哥, 太子殿下,我刚刚这招游龙在天耍得怎么样?”
  定北候的长子李渊睿抬头冲他招招手, 笑着说:“很好,过来休息一下。”
  “你根本就没看。” 李渊璟不开心了,他几步下台阶跑过去坐在李渊睿和李渊启中间,问:“你们刚才在说什么啊?神神秘秘的样子?”
  李渊睿在三人之中最年长,已经开始跟着定北候接触朝中事务, 李渊启则是在楚帝的强硬要求下必须要学着处理政事, 而这些对李渊璟来说还为时过早。
  李渊启没太多想,站起身来又坐到了李渊睿身边,随口就说:“说了你也不会懂。”
  说者无心, 听者却有意。
  李渊璟的表情一下就变了。
  他觉得自己被隔离在了两人之外,黑润的眸子被长睫遮了大半,看不清情绪。
  “卡——”
  导演在监视器后把刚才的部分回放了两遍, 确认好画面和情绪都没什么问题,就让大家原地休整十五分钟, 等会再拍下一幕。
  下一场还是三人戏份, 只不过时间往后走了数月, 情绪冲突比刚才那一场外露得多。
  徐晓东担心他们之间磨合得还不够,感觉出不来,便让他们趁这个空档再看看剧本,或者直接对对戏也可以。
  裴清和李昱宁之前有过其他的合作,两人对视一眼,自然而然地就拿着剧本聊了起来,聊分镜、走位和台词,以及一些能表现情绪的微表情和细节动作设计。
  身后有几个助理在帮他们整理发型和服装。
  也不知道是受人物情绪影响还是怎么的,许琛这会儿突然觉得自己确实有点格格不入。
  现如今正是文娱产业的鼎盛时期,进入娱乐圈的门槛很低,只要在网络上有了点名气,拍过戏,谁都能说自己是个演员。
  但总会有什么东西在悄悄丈量,然后很微妙地将他们分隔开来。
  就好比他们三个人分明离得很近,他们也确实是在聊和剧本相关的专业内容,但自己那种不和谐感却还是异常明显。有点多余。
  许琛边听他们说话,边记下了一些他自己临场时需要对应的细节点,然后又默默地顺了好几遍台词,等到梳理得差不多的时候,离开拍还有五分钟左右的时间。
  他拿起脚边的水杯喝了点水,又弯下身子,从包里翻出手机想看看时间。
  下午4点36分,手机上有几条未读消息。
  [X:“照片收到了。”]
  [X:“刚开完会。”]
  这种一本正经报备行程的语气让许琛勾了勾嘴角,他抬了抬眼皮,视线落在还没被聊天记录刷上去的那张照片上。
  他们站在福利院前那棵枝蔓开阔的大树下,季斐的脸冷清又深邃。
  看了一会儿,许琛站起身走到稍微安静点的地方,没有回消息,而是直接给对方打了个电话。
  甚至是为了防止微信语音有时候会听不见的情况,他退回到主屏幕,特意调出了手机号码。
  按下拨号键的一瞬间,听筒里的“嘟——”的缓慢提示音开始响起。
  意识回笼,许琛盯着屏幕上的红色挂断键想,怎么就突然给季斐打电话了呢。
  可还没等他想明白这一点,电话就被接通了。
  许琛先是听见了季斐很轻的呼吸声,然后是贴在耳边的低沉的嗓音:“喂。”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没有看见脸,也没有说什么实质性的东西,仅仅只是听见这么一个简单,甚至语气淡淡的“喂”字,许琛却没来由的心安,同时又有点莫名其妙的委屈。
  “你现在还在星城么?”他问。
  “嗯。现在在回酒店的路上,明早九点的飞机回来。” 季斐问,“怎么了?”
  “没啊.......”
  许琛撇了撇嘴,“就想打电话啊,不行么。”
  要是秦骁在这,一定会大声感概一声“我艹,老许你这语气特别像刚嫁出去的小媳妇在求抱抱”,但这会知根知底的发小他人不在,于是许琛就迷之觉得自己特别义正言辞铁面无私——朋友嘛,打个电话又有什么问题。
  “行。” 手机那头的季斐似乎卡了一下,而后低着声音道,“我也想打电话。”
  “........”
  许琛眼皮一跳,第一反应是朝左右飞快地看了两眼。他手指扣着面前的墙砖砖缝,干巴巴“哈哈”两声说:“那还真是巧诶。”
  艹。
  许琛轻轻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嘴巴。一紧张就开始说无意义烂话的毛病又跑出来了。
  不过季斐大概是习惯了他这种时不时的无厘头回答,很浅地笑了一下,问:“今天拍戏开心么?”
  许琛愣了愣,其实他也说不清楚今天拍戏到底是开心还是不开心,但最后依旧习惯性地说了句:“挺开心的。”
  “今天拍得都是小时候的戏,前期一起读书上学堂之类的,你有印象么?”
  “嗯。” 季斐应了一声,似笑非笑道:“小侯爷当真天资过人,是不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