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69)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徐晓东指着监视器上的画面对他说:“小许你看啊,摔马的时候威亚起得太快了,你动作倒是还好,但是这条我们远景还需要再来一次。”
  “我明白。” 许琛全身都湿透了,有几缕头发贴在脸颊两侧,可看向拍摄片段的眼神却很认真。
  除了导演指出的这个问题,他还觉得自己摔下去的那一刻太紧张了,微表情把握得不太好。
  徐晓东多看了他几眼,这个年轻人,倒是认真又能吃苦,语气不由得放轻了一些:“今天这场戏难在表演,更难在各种配合,可能要来来回回很多条,你确定不需要替身么?”
  “不用。” 许琛笑了一下,“我年轻,浑身是劲呢,导演您不用担心。”
  徐晓东伸手捏了捏他的肩膀。
  稍作调整之后,化妆师给他补了补妆,许琛又一次来到初始站位的地方,骑着马进入镜头的捕捉范围之内。
  这次摔下去的时候,时间倒是把握住了,可许琛在被威亚吊起来的时候没能成功挣脱脚蹬,节奏被打乱,然后异常尴尬地被吊在了半空中。
  徐晓东摇了摇头。
  “不好意思。” 许琛落回地面后说,“我没控制好,再来一遍吧。”
  之后因着和马的各种配合问题,许琛又接连摔出去三次,这条远景镜头才算过了。
  拍摄近景抓特写的时候就不需要真马了,驯马师牵着马离了场,道具组四五个工作人员在布置等会要用的移动轨道和道具马。
  深秋的山中雨夜,气温比白天的时候还要很低一些,雨水寒凉,许琛刚下戏的时候,甚至连牙齿都在打颤。
  他裹着毯子,捧着热水在雨棚里候场,注意力集中在徐晓东说的现场调度安排之上,边听边在脑子里想象分镜和画面。
  “先是斜侧方镜头,落马的时候,两个机位一个正面推进,一个侧面,然后同时抓两秒特写。”
  “现在能见度不太好,灯光一定要把握好。”
  “2号镜头一结束,看我手势,3号立刻跟上!”
  “各部门都就位了吗?准备好就开始!”
  李渊璟嘴角平直,面上虽然没什么表情,但眼底却满是戾气,像把急着出鞘发泄的刀,这种表情出现在一个年仅十八岁的少年身上,足可以相见他日后到底有多疯狂。
  忽然之间,平衡失去,他抬起头,看见的是泥泞的小路和林间密麻交织的树枝。
  全景拉近景,特写镜头抓表情,画面定格两秒后,道具马的马身在控制下朝前塌去。
  许琛腰间一紧,紧接着视线里天旋地转,又一次翻着砸进了棕垫上。
  雨天拍戏困难重重,徐晓东看着监视器,大喊:“再走一条试试!”
  在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被许琛的韧劲给惊到了,“骑马—摔倒”这串远景切特写的镜头,他来来回回一共摔出去六次,尽管有威亚的帮助,可每次都是实打实地重重砸进了垫子里。
  那一瞬间的惊慌表情太真实,可导演一喊“卡”,他就能撑着身子站起来,垂着眼睛安安静静地听安排,好像刚刚摔下去的人不是他,好像一点疼痛的感觉都没有。
  “这条过了,非常好!” 徐晓东拿着喇叭喊,“全体收拾移动,准备拍下一组镜头。”
  “化妆师来给小许画脸上的刮伤!”
  许琛坐在雨棚里,拉紧毯子调整呼吸,说不难受那是假的,衣服像有十几斤重,更是隐隐约约地有些想吐。
  但敬业完成每一个镜头原本就是演员的本分,现在还远远没到忍受不了的地步,他并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拖慢大家的节奏。
  今天这场戏一口气拍完了,剧组也少份辛苦。
  徐晓东安排好另一边的防雨棚之后走回来,拖着椅子在许琛身边坐下,说:“还能行么。”
  许琛说:“还行,这不就跟坐过山车似的么,顶多就是有点头晕。”
  “刚才效果很棒。”
  徐晓东见他脸色苍白的样子有点心疼。
  “那就好。” 许琛笑了笑,看起来真的挺开心的:“希望我摔下去的时候表情没有太狰狞,不然到时候截图表情包走一波,粉丝全跑了。”
  这话把化妆师和徐晓东都逗笑了。
  徐晓东把手中的暖水袋塞进许琛怀里:“那等会拍的时候更要注意保护脸,不要真的受伤了。”
  下一组镜头拍得是李渊璟滚下小坡摔进泥潭的场景。这回没有棕垫了,化好妆的许琛躺在地上等开机命令。
  细小的石子在硌着背,迎面而来的暴雨砸得他几乎睁不开眼。许琛侧了侧头,将半边脸侧着贴向地面。
  “Action!” 场记板被扣下。
  许琛绷紧肌肉,猛地往下一翻,又快又狠,在凹凸不平的山坡上翻了四五圈,最后“嘭”地一声,掉进了积水的泥潭里。
  泥水被溅起,有些呛进了口鼻,雨水泥水混着从脸颊下低落。这一摔像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李渊璟五指抓着地面,双眼通红,在泥潭里发泄自己的情绪。
  徐晓东刚喊“卡”,那边许琛就举着手爬起来,随意地抹了抹脸说,“导演,能再来一条吗?我觉得我好像漏了一个人物情绪点。”
  许琛又一次翻着摔了下去。
  徐晓东盯着监视器中的画面,眼中的赞赏越来越浓,等到这个场景走完,一边比着大拇指一边喊:“过了!特别好!助理快去把人扶起来!”
  镜头中,许琛正面朝下摔进泥潭后,这回缓了两三秒才抬起头,最先出现的情绪不再直接是怨恨,而是委屈与茫然。
  确实应当如此。李渊璟何曾有过这么丢脸落魄的时候,毕竟还是少年心性,这个新加入的情绪让整个人物的层次感更丰富了起来——从刚摔下去时下意识的委屈,到回过神来后的愤懑,再到最后定格的一丝凶狠。
  许琛把一连串的表情演绎得十分到位。
  镜头全部走完,演员和服化可以先收工,导演组和摄影组则还要留在场地补抓几个场景镜头。
  现在已经晚上11快12点,雨下得太大了,许琛在雨棚里简单得卸下发套,裹着一层条毯子跟着剧组助理一起下了山。
  回到休息室,大家纷纷作鸟兽散状赶着收拾,等到许琛换好衣服出来,人基本上己经走光了。
  “哇喔。” 许琛盯着空荡荡的休息室,忍不住感叹了一句,他挑了挑眉背好书包,穿着分发好的临时雨衣就往酒店方向跑。
  一通小跑到半路,却刚好倒霉遇上红灯。
  许琛脚下刹住,大雨中像根孤零零的木桩子似的站在路口。
  红灯变绿,他一抬脚,忍不住低骂了一句。
  我艹。
  膝盖好痛。
  全身绷着的劲松懈了将近60秒,于是这会儿许琛才感觉到疼。
  他揩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半蹲着身子挽起裤腿,想看看到底摔得严不严重。
  雨衣挺薄的,许琛能感觉到落在脖子上的水珠,啪打啪嗒地发出闷闷的声响,可下一秒,头顶上声音却骤然变大了,突然变得震耳欲聋。
  一道阴影笼罩下来,雨线被隔断。
  许琛一愣,反应慢半拍的抬头,冷不防地撞进一双极好看的眼睛里——
  那属于本应该还在千里之外的季斐。
  深夜昏暗不明的灯光下,一把伞的空间里,这仿佛就是世界的尽头。
  心跳失控了。


第53章
  铺天盖地的雨滴打在纯黑的伞面上, 这一瞬间, 许琛分不清到底是雨声更快还是自己的心跳更快,他喉头滚了一下, 有些呆愣地问:“你.......不是在星城么?”
  “刚回来的。”
  季斐蹲下来,一手撑着伞, 一手放在许琛卷到一半的裤腿上, 下面有隐约露出来的红痕和淤青。
  他皱了皱眉,问:“怎么又受伤了?疼不疼?”
  伞下的空间不大,季斐身上微烫的气息更强烈了, 仿佛只要再靠近一点, 就能把他从冰冷的雨夜解救出来。许琛看着对方脸上流畅又凌厉的线条, 眨了眨眼才回神道:“刚好趁今天下雨拍了场外景,所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