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147)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热啊?”
  导演助理摸了摸脑袋,一脸认真:“空调温度都调到十八度了诶,我其实觉得有点冷来着.......”
  “......”
  这位兄弟,你是专门来拆我台的吧。
  许琛默默吐槽了两句,余光瞥见季斐手握拳抵在唇边,嘴角有微微翘起的弧度。
  还笑,再笑就真的要兜不住了.....
  不过尽管这样想着,他也忍不住垂下眼飞快地笑了一下,然后勾住导演助理的肩膀就带着他往外走,边走边正经说:“不然我们现在就过去吧,正好我提前熟悉一下场地。”
  “哎哎哎.....还没和季总说再见呢.....”导演助理被许琛勾着还要顽强地半转着身子,“季总,那我们先过去啊!”
  “嗯。” 季斐眼中含着浅淡的笑意,看向许琛背在身后正偷偷挥着说再见的左手。
  直到两个人的身影消失在工作间里,他才收回视线,转身拿起许琛刚刚喝过的那只杯子,抿了一口后朝林卫方向走去。
  十分钟后,第一轮试镜正式开始。
  原著中叶知这条感情暗线是极其朦胧极其隐晦,又极其纯洁的,更像是关乎青春期的某瞬悸动,关乎某种单纯的美学欣赏。
  小小年纪的叶知甚至自己都没反应过来,它便随着叶星的去世而被迫中断。
  因此导演组不希望有刻意表演的成分在,不希望有指示引导,更想要一种无意识被吸引的状态流露。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一直等到许琛减重完成,能从身形气质上都达到叶星的状态时,才开始物色这个充当视角的人物。
  许琛被单独安排在一间做旧成拥挤房间里的影棚里,没过多久之后,房门被敲响后推开。
  “你好,我是来参加叶知试镜的——”
  他合上手里的书回过头去,正对上站在门口一位穿卫衣的少年。
  小房间里不同方向上有隐约的红点闪烁,隐藏的摄像机从不同角度将这一瞬间的画面传递到隔壁房间的监视器上。
  林卫坐在正中间,左边是副导演和执行导演,右边则是季斐。
  “许琛这种病弱怕生的状态抓得挺到位的。”
  “他的骨相太好,上镜确实漂亮。”
  “一号太紧张了,根本不敢看他第二眼。”
  “二号也不行,哈哈哈哈哈,这个小朋友,怎么一直看一直看.......”
  “啧,感觉还是不太对......”
  “这个还可以,有点想看又压着不去看的意思,先把名字圈起来吧。”
  季斐心不在焉地听着导演组的讨论,视线落在了监视器上那张苍白漂亮的脸上。
  看了那么多镜头捕捉到的眼神特写,某一瞬间似乎有点恍惚。
  他忍不住地在想,自己十五岁的时候,到底是用什么眼神在看许琛的。
  从学校后门小巷许琛第一次出现,再到他故意引起对方关注的那段时间里,他就像叶知观察叶星一样,一直偷偷观察着这个突如其来闯入生活的十七岁少年。
  总是会被班主任拎出去罚站,会踩着山地自行车穿行在校园里,会在周末一个人来篮球场打球,自由惬意,离经叛道,恣意骄傲。
  他甚至会偷偷跟在他身后看他和朋友勾肩搭背,知道许琛听歌的时候总是喜欢左手拿手机。
  这样说来,其实也不像。
  因为他的程度远比叶知要更深更难以自控。
  正陷入回忆着,直到监视器中的画面忽然消失,身边响起椅子摩擦地面的咯吱声响,耳边变得喧闹起来,季斐才眨了眨眼恍然回神,原来第一轮试镜已经结束了。
  他第一反应就是往房间门口方向看去,正好许琛打开门走了进来。
  两人下意识地就对视了一眼,还什么都没干呢,林卫突然喊了一句说:“哎许琛!来来来!”
  许琛立刻挪开视线,稳住神色:“怎么了。”
  林卫朝他招招手:“你对了戏应该更有感觉,你来看看定这几个怎么样?”
  许琛下意识就走到了林卫和季斐之间,坐着讨论的时候有好几次都差点直接靠到季斐肩膀上去。
  “行,那就这十个人吧,通知一下让他们准备第二轮。” 林卫名单转交给助理,而后偏头看向季斐,问:“季总,第二轮试镜你还看吗?”
  “嗯。” 季斐点点头。
  第二轮试镜则是偏向更传统的考核方式了,林卫依旧占据着监视器后方最中心的位置,不过这一回执行导演和副导演分别坐在他的两侧,许琛和季斐则并排坐在稍后一点的位置。
  之后不需要许琛再陪着试戏了,他把前额的刘海顺到脑后,看了一眼季斐利落英挺的侧脸,从口袋里拿出手机。
  半分钟后,季斐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屏幕解锁,一个“敲门”的表情包首先跳出来,后面跟着一句话。
  【Xu:“刚才讨论的时候在想什么?”】
  季斐微微偏头,很轻地“嗯?”了一声。
  许琛无声地指了指手机,然后继续低头打字。
  【Xu:“你一直走神,好少见。”】
  季斐垂眸静了几秒,才抬手回复过去。
  【X:“我在跟着认真思考角色。”】
  【Xu:“才不信。”】
  【Xu:“连我看你好几次都没发现。”】
  【Xu:“怎么突然心情不好了?”】
  季斐抬眼对上许琛的视线,两人隔得挺近,他在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样子。
  【X:“三十个人轮流看你。”】
  【X:“要选看得最有感觉的那个。”】
  许琛看着屏幕上弹出来的这两句话,愣了几秒,一瞬间又心软又好笑。
  【Xu:“不是。”】
  【Xu:“他们都还是小孩子呢。”】
  【X:“十五岁了。”】
  季斐握着手机的手指微微蜷缩起来,他十五岁的时候,就已经喜欢这个人了。
  手机屏幕上没有新回复显示。
  余光中他看见许琛把手机收回去了,便也抿着唇把手机扣起来。
  他知道自己又没控制好情绪。
  可忽然间,身侧的椅子传来轻微的声响,许琛很轻很小心地握着椅子边缘,往季斐这边靠了靠,直到边角正好抵住边角,才停下来。
  满屋子里的工作人员,机器设备,甚至还有小演员在前面试镜,可是许琛却忽然不顾忌地朝他靠近了,季斐有一瞬间没反应过来。
  然而紧接着,他就感觉到自己横着放在腿上的右手指尖被人轻轻拨了一下。
  许琛和他用相同的姿势坐着,用左手指尖勾住他的手指,然后握着捏了捏。
  他的手总是会比季斐的更烫些,捏住之后又摸索到指缝,从上而下地虚虚扣住了季斐的指尖。
  宽大的毛衣单衫在这时成了最好的遮掩,袖子在许琛有意的拉扯下盖下来,若是旁人不小心看见,也只会以为他们是挨得比较近,衣服碰到一起了,却想不到其实里面藏了一双交缠着的手。
  其实也算不上交缠,只是十指的指尖继续碰着,轻轻碰着,但已经是足够令人心悸的程度。
  “看试镜吧。” 许琛压低声音说,眼睛微微弯着。这么一双眼睛,这么多年一直没变过。
  季斐反手将他的手抓得更紧,垂着眼睛勾了勾嘴角。
  那些因为他的代入而涌起的压抑苦闷酸涩的情绪忽然就消散了。
  到底和《星尘》的戛然而止不一样,他和许琛有了最好的现在。


第115章
  在一段一段的自我介绍和表演中, 工作室墙上的挂钟时针不知不觉地指向了下午五点,整场试镜进行了多久, 许琛和季斐的手就偷偷牵了多久。
  季斐向来不会先松手。
  而许琛则是知道季斐总是会有突如其来没有安全感的时候,再加上对方刚才那种走神的状态神情实在太落寞了,因而尽管藏在袖子里手都冒了层细汗, 他也没抽开。
  五点半, 所有小演员表演完离场,导演组又聚在一起讨论了大半个小时,最后敲定了一位叫彭尧的十五岁少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