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145)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摄影棚里只有林卫和他的几个助理,他们看见许琛,倒也没说什么,只是让他又试镜了一段叶星独自一人练习说话的场景。
  表演结束的时候,林卫放在桌上的手机忽然突兀地震动了一下,许琛跟着声音回神,恰好看见有人从推门走出了摄影棚。
  他正懵圈着,林卫拿着手机过来拍了拍他肩膀,笑着说:“恭喜啊,宋先生同意你了。”
  “真的?!” 许琛又惊又喜,不过也有点不解。他偏头又看了一眼门的方向,压不在有点臭屁了:“我刚才试镜表现得有这么好?”
  “......”
  林卫摸了摸鼻子:“还成吧,不过我觉得他早就有主意了。听薛总监说,宋先生这几天陆陆续续问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问你是个明星为什么不签公司不曝光。”
  “哦。” 许琛眨了眨眼,在这一瞬间忽然品出了点人生福祸相依的味道。
  林卫叮嘱他要开始减重留头发了,两人又讨论了一会开机前要做的准备,从工作室出来的时候是下午五点,天空依旧蓝湛湛地亮着。
  许琛又一次跑到公寓的天台上,撑手跳上防水台,从高处往下看,看远处的天际线和高楼林立的城市。大半年前也是在同一个位置,可是心境已经完全不同了。
  他闭着眼睛深呼吸了几口气,在初夏的微风中,抑制不住地弯了嘴角。
  —
  “.....真的不再吃点东西了?” 季斐拿着两个小橘子在床沿边坐下,“我帮你剥?”
  “不要,要坚持执行减重计划。” 虽然确实很饿,但许琛还是特有骨气地拒绝了。
  季斐看着许琛这些天来明显的消瘦,心疼得要命,蹙眉道:“那要不要喝点热牛奶?”
  “好了好了,你别去了。” 许琛抬手摁住他的手,“来陪我看剧本吧,看困了刚好睡觉。”
  季斐把客厅里的灯关了回到房间,掀开被子躺进去,半靠在床头把许琛抱在怀里。
  他的视线落在剧本上,这还在故事刚开始的时候,叶知第一次见到叶星,看见光落在他身后。
  这部电影前半段的基调无疑是压抑且晦涩的,叶星的经历是明线,而叶知则是暗线,正是因为他单方面的观察,这个故事才能得以展开。
  可是十三岁的叶知也不知道怎么去表达亲近。他成长于一个压抑逼仄的家庭中,父亲酗酒一事无成,母亲辛劳工作,叶家没有正常的家庭和谐,争吵不休反而是最常发生的事情。
  于是前期剧本里有大量的画面,都是叶知隔着遮挡,借着掩护,从储物柜隔断的缝隙,从窗户的一角,偷看安安静静,和其他人都不一样的叶星。
  比如到了吃饭的时候,叶星会出来帮叶溪收拾碗筷,叶知听见动静就会偷偷地从门缝里看他,他希望叶溪也能把自己叫出去帮忙,和叶星站在一起洗碗,只不过叶溪向来觉得学习是叶知最重要的事情,从来不会让他碰这些家务。
  再比如每次借着送衣服的借口进叶星房间的时候,他总会做出想看画的样子在房里留一会,叶星从不拒绝,只会垂着眼微笑,叶知就站在一边看。
  “叶知这个人物林导还没开始选吧?” 季斐从剧本里抬头看向许琛,忽然问道。
  “还没呢。” 许琛摇摇头,“他现在先在选其他的配角,说是叶知要等我减重完成,有了点叶星的样子之后再选,选角年龄好像也要往上提。”
  季斐“嗯”了一声,沉吟片刻后紧了紧圈在许琛身上的手臂,像是在讨论剧本似的开口:“你说.....叶知为什么要一直看叶星。”
  “长得好看。” 许琛笑着先说出了最直接的原因,叶星漂亮文弱的外形引起了叶知最初的关注。
  “其实还是好奇吧。” 他之后又补充道,“叶星和叶知从小接触的人都不一样。”
  叶知的街坊邻居都是辛劳工作的小老百姓,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背着画板的艺术家,而偏偏这个艺术家又是个时日无多的重症病人。他觉得自己活得闭塞无趣,叶星却像是吹进屋子里的一阵奇异的风,身上有着太多的特征和故事。
  “嗯。欣赏,好奇。” 季斐舔了舔嘴唇,把下巴压在许琛肩膀上,低声道:“还有么?”
  “还有......还有么?” 许琛十分顺手地揉了揉季斐的头发,“你觉得还有什么?”
  还有朦朦胧胧的喜欢和幻想。
  不然叶星这么一个简单的人,过了最初的那段时间,叶知为什么还要一直看他,又为什么会有这么一本回忆。
  季斐想说,却最终没有说出口。
  他知道许琛会看不出来,正如叶星也从来不知道叶知的想法,可是他却能感同身受。
  在国外和宋冉谈版权的时候,宋冉说他在这本书里投射了他最真实的感情,所以不想让商人的金钱俗气玷污了他。
  直到季斐说:“我也这样看过一个人。”


第113章
  电影里他的部分会有大量的画画镜头, 包括结尾的高潮镜头, 因此趁着林卫那边还在选角请人,许琛每天的任务除了看剧本之外,就是练习画画。
  最起码要把画家的那种架势学出来。
  以前小的时候, 许方林也替他报过绘画兴趣班,只是那会的小许琛就已经很有主意了,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他更想把课后时间都放在少年宫的那些表演活动上, 于是搞怪捣乱,压根儿不肯好好学,手残到老师直接盖章他没天赋。
  后来大了点,再又加上了些许逆反心理, 尽管爸妈都是业内顶级的建筑设计师, 他也选了建筑工程,却依旧极少触碰画画手绘这个领域。
  可没想到, 没了那些下意识的抵触,这会再学, 倒也渐渐学出点滋味来。
  不过也可能是因为别的原因——
  比如, 模特实在太赏心悦目了。
  他坐在画板前捧着调色盘,画笔在画布上落下第一笔, 边画边对着坐在窗前藤椅上的季斐感叹道:“你怎么这么好看啊。”
  季斐穿着一身白色的宽松家居服, 清晨的阳光从一侧落在他身上,让他的眼睛不由自主地眯起来了一点, 半明半暗中, 更显得五官深邃立体。
  他戴着边框极细的眼镜, 本来正低头看着手中的财报,乍然听见许琛这么直白的夸奖,有些不自然地“咳”了一声,然后略略抬眸看过来。
  “这样看就更好看了。” 许琛忽然小痞子上身,继续要调戏人。
  只不过嘴上逞了威风,笔下还是差点意思。他画完大范围的背景色,真的要开始画人的时候,一下子就露馅了。
  他瞄了两眼季斐,脑中想得倒是挺好,结果一下笔,人物的比例完全失调,一颗脑袋就占了画布的一半。
  ......卧槽。
  太许式印象派了。
  许琛撇了撇嘴,抬手换了一张画布,随口问道:“诶,季玉,你什么时候开始学画画的啊?”
  季斐回答:“一年级。”
  小不点季斐短手短脚背着画架的样子出现在脑海中,许琛想想都觉得可爱,笑着问:“那有没有什么作品能展示一下?我还没看过你的画呢。”
  “......”
  季斐微愣,目光从许琛方向移开,抿了抿唇说:“很久没画了。”
  许琛从画架后歪出头:“那以前画的呢?一张存货都没有了?”
  季斐很轻很快地“嗯”了一声。
  “太可惜了吧。” 许琛哀嚎一句,又在画布上添两笔:“本来还想看看你一般都会画什么呢。”
  “随便画画而已。” 季斐稍稍换了个姿势,不经意地转开话题:“你画得怎么样了?”
  被他这么一问,许琛的注意力才终于回到自己的画作上,看见纯白画布中央赫然一只大眼睛,恨不得立刻自戳双目毁尸灭迹:“我靠,这他妈画得.......牛逼。”
  “哎哎哎,你别过来,我重画我重画......”
  “这次是真的要来真的了!不开小差了!”
  不过最后还是没画成人像,一来难度太高,二来让季斐一直保持一个姿势坐着他也心疼,于是许琛对着一颗苹果画了大半天,千奇百怪形状各异,晚上成功梦见自己被苹果怪人拿着刀追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