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56)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艺术来源于生活,表演来源于经历,有时候某类震惊、迷茫、不安的情绪之间是可以互通的。
  高二那年,他接到姥姥的短信,说两年没回来的父母今天从巴黎回来了,刚下飞机,时间赶得巧,估计他放学回家,他们两人也刚好能到。
  可当许琛兴冲冲地推开书房门的时候,迎面而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训斥。
  训斥他不切实际,训斥他自作主张,训斥他小孩脾气瞎胡闹。
  旁边两位助理念着台词,情绪走到那一刻时,许琛眼里的神采迅速暗淡下去,眨眼的速度变快了,巨大的失落与迷茫涌上来,若是仔细看,还能发现眼睛已经有点红了。
  偌大的会议室有几秒是特别安静的。
  许琛眨了眨眼,从情绪脱离出来,抿了抿嘴有点紧张的样子:“导演,刚刚这段可以吗?”


第42章
  “比我想象得好。”
  徐晓东看了许琛一眼,没把话说满:“情绪层次上出来了, 到了正式拍摄的时候, 有人和你对戏, 应该能表现得更好。”
  “你自己有信心能演好这个角色么?”
  “有。” 许琛笑了笑, 眼神坦荡清澈:“信心都是自己给的, 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来诠释好这个角色。”
  徐晓东这才露出了整场试戏过程中的第一个笑容,他拿起一旁的笔在本子上边写边说道:“行,那你跟小刘去摄影棚里试一下妆造吧。我们之后会再联系你的。”
  许琛很喜欢这种开门见山的感觉, 徐晓东看起来是一个非常直来直去的导演,基本上他满不满意, 从表情上就能看出个七八分。他站起来微微倾身鞠了个躬:“谢谢导演和其他老师们。”
  徐晓东口中的摄影棚就在酒店对面的一栋大楼里, 走路不过两三分钟。
  等电梯的时候, 助理小刘给他大概介绍了一下情况,说这次和他们剧组合作的妆造工作室接过几次上星电视剧的造型, 是专门做古装的。老板杨帆前年辞职后另立门户,虽然才刚起步, 但是在业内口碑相当不错。
  电梯到达六楼, 一开门,便见一行人风风火火地推着挂衣架从他眼前经过:“来了来了,袁老师的衣服来了。”
  “快点啊, 袁老师的时间可金贵的很。耽误不起的!” 走廊尽头有个人跺着脚往里招手。
  再往里走,喧嚣人语, 但基本都是关于设计方面的讨论交流声。
  “.........我觉得他的服装应该多偏向于劲装, 广袖的设计好看是好看, 但是干练尚武的人根本不会这么穿啊。”
  “服装都是要为人物性格服务的。”
  “那这个披发的造型也删了吧,改成高马尾束发,你觉得怎么样?”
  整个工作室都处于一种快节奏的繁忙状态。
  墙角里立着一排等人高的服装人台,有些上面挂着软尺和布料,有些则已经穿着成品的服装。办公桌上散落着图片和各类组装设计工具,甚至还有些人直接盘腿坐在了地毯上,看起来是在拼接头冠发饰一类精细的物品。
  “杨姐。” 小刘朝前喊了一声,“演李渊璟的人带来了啊。”
  被叫做杨姐的女人从工作桌上抬起头来,看见两人后眼睛一亮:“巧了,我刚还在想你们什么时候到呢。”
  小刘笑着说:“这不是听见您内心的声音,就着急火燎地赶来了嘛。”
  “就你小子会说话。”
  杨姐笑着推开椅子站起身来,视线落在许琛身上,伸出手,“许琛是吧,你好,我是杨帆,你就和小刘一样,叫我杨姐就行。”
  许琛回握:“杨姐好,我是许琛。”
  “外形非常棒啊,徐导前几天给我看你照片的时候我就这么觉得了,现在有个流行的词是什么来着......撕书男,对吧。”
  杨帆看起来性子热络的人,夸起人来也是直白,一点架子都没有。她领着两个人走到一间化妆间内,说,“你们在这等一下,我去叫人来帮许琛化妆。”
  等她关上门出去,小刘才又偷偷和许琛透了底,说杨帆没辞职之前是他们公司最牛逼的服装造型设计,上回几部上星剧的造型已经把工作室的名气闯出来了,这次也是多亏了她和徐导的私交,才会重新又接网剧。
  那天下午,许琛坐在化妆镜前将近两个小时,有点紧张地等待着自己第一次古装造型
  先是找到额头的黄金分割点,再是粘头套,然后又纱边,最后还帮他弄了个小小的美人尖。
  化妆师帮他最后理好发带和高马尾,打了个响指示意搞定,感叹道:“这发型好适合你啊。”
  “是吗?”
  许琛左右偏了偏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些不适应,尤其是他现在还穿着现代感十足的印LOGO白T,怎么看都觉得有点不伦不类的。
  “当然啊。简直是太适合了,你绝对要相信专业人士的眼光。” 化妆师把他的头扳正,比划了一下,“你这长相是相当标准的三庭五眼,和古装是绝配,我有预感,我职业的新高峰要来了!”
  “你在这坐一下看看有没有哪里想修改或者调整的,我去把衣服拿过来。” 话音刚落,他就兴冲冲地跑出门去了。
  许琛还是有点不习惯,毕竟现代人做了二十几年,特别是他前几周头发短得几乎贴头皮,这会突然满头黑发的,实在是有点怪。
  他摸出手机,打开摄像头,又近距离地看。
  化妆师帮他压了点眉头,眉尾上扬斜飞入鬓角,眼妆倒是不明显,只是晕了眼尾,勾了一条极细极小的眼线出来。
  许琛第一次化这样的妆,看了半天,大脑一片空白,没有看法也想不出任何意见,他觉得自己好像丧失审美能力了。
  不如找别人帮我看看好了......许琛点进微信,盯着联系人看了半天,划上来又划下去地往复循环了好几次,最后还是点进了最顶上的头像,发了一句“你有空吗?”过去。
  季斐每次消息都回的很快,许琛才刚摁黑手机,新消息通知就跳出来了。
  [X:“有空。”]
  [X:“怎么了?”]
  许琛看了那两条消息一会,抿了抿嘴,打了一行字过去。
  [Xu:“我做了古装的造型。”]
  然后他又打开相机,举起来对着自己眉毛以上“咔嚓”一声,拍了一张照片发给季斐。
  许琛本来想说,让对方来帮他看看有什么地方需要调整给点意见,毕竟季斐在这方面的经验应该比较足。
  可是才刚在输入框里输完“你来帮我看”这五个字,化妆间的门突然被推开了。
  “吱嘎”一声响,吓得许琛一个手抖,下意识就把手机正面朝下地扣在了椅子上。
  他回过头,看见化妆师正拿着一套劲装,风风火火地站在门口朝许琛招手:“第一套衣服,快快快,来试一下。”
  许琛瞥了一眼手机,说:“我还没想出来哪里要修改的。”
  “没事啊。” 化妆师捧腹:“我就随口说一句,你这么认真干嘛。来,先换衣服,摄影师他们那边已经就位了。”
  “哦,好。” 许琛迟疑几秒,最后还是点点头,几步跟了出去。
  古装试装也是个挺耗时间的过程,不仅要一直换衣服,还要在美术造型指导的要求下做不同的造型姿势。说来也巧,正好有一张是李渊璟手持长弓,身背箭筒的骑射装,许琛还因为身姿挺拔、动作标准而被夸奖了一通。
  试装造型拍摄结束后,小刘留在现场代替徐导和杨帆沟通一些造型上的细节调整,让许琛自己先回化妆间换好衣服。
  许琛穿着一身墨蓝色绣暗纹交领骑射装,腰间扣着宽腰带,袖子收得很窄。层层叠叠地穿了好几件,他现在有点热得慌,脚步匆匆地往回赶。
  就快到走廊的拐角处时,前面一间化妆间的门突然打开,有人搬着东西走出来,嘴巴里还喊着“让一让。”
  许琛连忙往右边一避,下意识跟着回头看了一眼,结果反倒没注意前方,直接和从拐角处走出来的人撞了个正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