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131)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许琛微愣:“......是你报的警?”
  “嗯。” 斐哥他晚上九点多的时候给我打电话,让我帮忙找关系出警。”
  顿了几秒,他轻笑了声:“我从来没听过他那么着急的语气,当时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差点直接联系重案刑警大队。”
  “.......”
  许琛垂下眼,心里酸得要命,盯着栏杆哑声说:“对不起,他是因为我才会受伤的。”
  单阳看着许琛和印象中相差无几的侧脸,忽然想起前段时间聊天的时候,季斐在群里说得那句“有潜在的发展对象”,以及更早之前,在酒吧夜店里的那句“我有分寸”。
  一切确实都说得通了。
  他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说自己这个发小。
  如此优越的条件,人人钦羡的长相家世,却居然能做到这种地步,守着一个人这么久。
  他见过季斐临出国时候的那段样子。
  季松远帮他办了退学,不用上课了,他就每天呆在自己房间里,肉眼可见的消瘦,甚至说话的时候,还会时不时走神。
  他也见过季斐前段时间高兴的样子。
  忽然就戴上了戒指,袖中多了红绳,那些朋友间聚会来得越来越少,回家成了最重要的事情。
  现在看来,都是和同一个人有关。
  单阳无奈地摇了摇头,抬手拍了拍许琛的肩膀,说:“你们的事情我了解的不太多,斐哥什么都喜欢放在心里。只是作为他从小到大的朋友,有一句话我还是想说。”
  “什么话?” 许琛问道,垂在身侧的手无意识地掐了掐关节。他有点紧张,担心单阳察觉出什么,更担心对方说出什么要他们分开之类的话。
  可下一秒,他却愣在了原地。
  单阳的声音很低:“他是真的很喜欢你,你要是可以,就对他再好一点。”
  “好了,既然你醒了,我也该走了,斐哥要是醒了,肯定不想第一个看见的是我。”
  “明天见。”
  单阳说完这句话,摆了摆手竟就真的走了。
  “.......”
  许琛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像根木头桩子似的在走廊里站了多久,直到脸被夜风刮得有些发疼,他才骤然回神,僵硬着身子走了进去。
  病房里只亮着一盏微弱的夜灯,许琛搬来一张椅子,沉默地看着眼前的季斐。
  本来是冷白的皮肤此时变成苍白,薄唇干燥,头上缠了好几层绷带,遮挡住光洁的额头。
  许琛抿了抿唇,忽然不敢再看了。
  他偏过头,看见一旁柜子上的钱包和手机。
  这么大剌剌地放着....许琛静了几秒,抬手把钱包拿起。虽然他不太清楚季斐的钱包里有什么,但还是想粗略检查一下。
  身份证什么的都还在,右边的夹层里有数张黑卡,而他自己上交的那张银行卡,则被单独放在了最前面的一格。
  许琛微勾着嘴角,视线移到左边。
  然后就怔住了。
  照片夹里夹着一张照片。
  是他们在公寓楼下拍的那张。
  ——他搂着季斐的脖子,凑过去亲他的脸颊。
  居然把照片洗出来了……
  许琛的手指轻轻摩挲着照片,一遍又一遍,一点点描绘着季斐深邃清冷的眉眼。
  “你.....的手,怎么了?”
  忽然之间,耳边传来一道极微弱的声音。
  “.......”
  许琛猛地一抬头,正对上季斐墨黑色的眼睛。他一瞬间仿佛失去了言语功能,只能眼睛一眨不眨,盯着对方看。
  明明自己才从昏迷中醒来,却只顾着许琛缠着绷带的左手,季斐的声音又轻又哑:“...痛不痛?”
  “啪嗒——”
  泪滴砸落的声音。
  许琛垂下眼,抿着嘴,眼泪一颗一颗。
  他以为自己不会哭的,可是这一瞬间漫上来的情绪实在太汹涌酸涩了,在他还没反应的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溢了出来。
  “怎么了?” 季斐撑着胳膊就想坐起来,声音也带上了明显的慌张。
  “季斐。”
  许琛嗓子哑得不像话,喊着对方的名字把头埋进他胸口,抱住他,依旧安静地流着泪:“下次别这样了,我不行,我受不了。”
  “我真的离不开你了。”


第101章
  季斐有那么一瞬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他第一次知道“离开”这个概念, 还是在很小很小的时候, 那时候顾曼卿还会抱着他, 在睡前给他念童话故事。
  《小美人鱼》里的公主最后变成阳光下的泡沫了, 三四岁的小孩子并不能理解。
  明明是很漂亮的画面,但是插画中小美人鱼脸上的表情看起来特别难过。
  于是小小的季斐指着一个七彩的气泡问:“为什么变成泡沫会难过啊?”
  顾曼卿回答说:“因为小美人鱼她要走了。”
  季斐说:“不回来了吗?”
  顾曼卿点点头:“嗯, 离开了就不会回来了。”
  后来年岁渐长, 他越来越理解“离开”这两个字背后的含义。
  人和人之间的牵连复杂却脆弱,中间那条的线可能说断就断了,如果不懂得争取,就会在兜兜转转, 荏苒时光中,连一点痕迹都不剩下。
  他用刻意接近,撩拨讨好, 拉开了他和许琛重逢的序幕。他装作忘记, 若无其事,利用身份差距, 让他没办法躲避他。
  他爱他爱得要命, 爱到愿意把自己都完全给他,却也实实在在地在两人这段重新开始的关系中使了心计手段。
  ——有很多事情没有坦白,他知道自己远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正常。
  可许琛现在说他离不开他了。
  像鱼离不开水,人离不开空气那样, 没有他就不行了。
  衣襟被一点点润湿, 许琛哭起来很安静。
  没有抽泣, 没有哭腔。
  只是眼泪一颗颗, 重重地砸在他心头。
  明明是以前梦寐以求的承诺,可是当此时,真正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却只剩下满满的心疼。
  “怎么能说自己不行。” 季斐迟缓地抬起右手,轻轻地碰了碰许琛的发顶。
  “......艹。”
  许琛声音闷闷的:“气氛都被你弄没了。”
  季斐浅淡地笑了一声:“嗯。”
  “你还笑,那么粗一根铁棒是开玩笑的么,本来打到我胳膊上,最多就是个.....”
  季斐温声打断他的话:“现在不是没事么。”
  “这是最幸运的情况。” 许琛撇了撇嘴,鼻子还是有些发酸,“手受伤没什么,最多就骨折,脑袋受伤,失忆了怎么办,变傻了怎么办,打变形了怎么办......”
  “下次....不,绝对不能有下次了,听到了吗?”
  事实上,要不是季斐在千钧一发之际,选择用自己的身体把许琛整个严实护住,铁棒根本不至于会这么直接地打到他的后脑。
  当时的场面,他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一阵后怕。
  只不过,到底还是觉得大男人哭鼻子有点丢脸,许琛说这些的时候依旧把头埋在季斐胸口,避着脸不肯去看人。
  因此所有严肃教育的话,配上失忆变傻这种还带着孩子气的担忧,听起来根本没什么威慑力,反倒莫名可爱。
  季斐垂下眸子,视线落在许琛露出来有些发红的耳尖,先是低声哄着“嗯”了一声,然后明知故问道:“说话怎么一直不肯看我?”
  “.......”
  许琛静了几拍,默默把头扭向墙壁一侧,用手背胡乱地把眼泪抹干,才肯直起身子来。
  他飞快地瞥了一眼季斐后又移开视线,嘴硬道:“现在看了。”
  说着就想起身:“渴不渴?我给你接杯水?”
  季斐用手指勾了勾他的手,摇头说:“不渴。” 看过来时微微抬起眼,一双眸子又黑又润。
  许琛依旧有点别扭,忽然就开始坐不住了,找了个正经话题,问:“脑袋还疼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