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47)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所有的事情都还没发生,对能不能“爆”的判断完全是根据以往的经验,可是谁又能说得准以后的事情?为什么能这么武断地说,那部古装男二的角色就一定没有那么好?
  正出神着,季斐突然开口:“你有另一个角色的剧本么?我能看看吗?”
  “有。” 许琛眨了眨眼,跑到玄关处扒拉出被自己丢在地上的书包,翻出剧本又跑回来,“给,我的角色是那个叫李渊璟的男二。”
  季斐把剧本放在茶几上,两个人凑到一块,也不知道是谁开始的,竟就埋头琢磨起了人物。
  途中外卖小哥送了定好的酒过来,挂钟上的时针转了小半圈,空酒瓶越来越多,在茶几上整整齐齐地码了一排。
  连许琛到最后都有点晕乎乎了,他拍了拍还在低头写字的季斐,说:“我去个卫生间啊。”
  “嗯。” 季斐头也没抬,声音又低又哑。
  等到洗完脸出来,已经清醒很多的许琛定睛一看,发现季斐正埋头趴在桌上,右手手中还握着一只笔。
  季斐说陪他喝,那便是一点水分都没放,基本上许琛喝了多少他就喝了多少,只是几分钟前这人还在剧本上写写画画,这会儿就醉了吗?
  “你还好么?”
  他走过去拍了拍季斐的手臂。
  没动静。
  许琛有点纳闷,转头视线落在季斐半压在手下的剧本,顿时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声来——剧本上写得哪是字啊?
  歪歪扭扭的挤在一起,分明是鬼画符。
  这人估计早就醉了,但是醉得□□静了。也就是刚才自己也不清醒,这才没发现。
  “我扶你去休息。” 他俯身凑到季斐耳边,顺便想把他手中的笔抽出来,可没想到这一下对方像是有所察觉,忽然抬起头来。
  季斐的皮肤太白了,喝了酒浑身都泛了红。除此之外,倒是和往日没什么分别,眉梢眼角还是冷冷清清的严谨模样。
  他两只胳膊叠着压到桌上,右手手指抓着左手的手背,看起来像个小学生的坐姿,“不写了么?”
  许琛笑着哄:“明天再写。”
  “哦。”
  说完,“啪”地一声,季斐又把脑袋磕回了桌上,还好许琛眼疾手快地用手垫了一下,不然明天脑门上肯定一个大包。
  许琛:?
  他按着额头把人推扶起来,“你喝醉了。”
  季斐:“没有。”
  许琛默默打量几秒,腹诽:“看来是真醉了。”
  他无奈地笑了笑,拍了拍季斐的后脑勺:“......行吧,好歹我也是大你两岁的哥哥,走,我扶你去洗漱一下。”
  “嗯。”
  季斐应了一声,表情极为正经地看着许琛,准确来说是盯着他几秒,然后说:“哥哥。”


第35章
  艹。
  一瞬间, 许琛脑子里只剩下了这个单音节以及它的几千万种不同表示方法。
  就连......
  就连高中的时候, 季斐都没这么喊过他。
  一开始是礼貌兮兮的“许琛”,就算是关系最好最铁的时候, 威逼利诱软硬兼施也只有从这个小正经嘴巴里撬出一句飞快的“许琛哥”, 轻飘飘地落在空气中,短促得几乎让人抓不住。
  许琛像是被火烧似地缩回扶在对方手臂上的手,可是一下动作太大, 本就晕晕乎乎的季斐重心不稳, 竟然直接向侧边栽倒过来, 脑袋磕在了许琛的肩膀上。
  男人宽而平又常年健身的肩骨自然不是什么绣花枕头,登时“嘭”撞出地一声闷响。
  不过挨了这一下子的季斐却没有抬头, 只是埋在许琛的肩膀上,语调四平八稳地陈述感受:“有点疼。”
  许琛顿时没了脾气:“.......”
  算了算了,喝醉的人说的话, 又有什么好当真的呢。
  他定了定神, 头偏过去, 开口时被自己有些哑的声音吓到了:“.......哪儿疼?”
  可没想到, 下一秒竟是有什么温凉的东西贴了上来——
  是季斐的额头。
  大概是酒劲上来了多少有些难受, 他连手都没抬, 直接转头抵上许琛的下巴, 酷到没朋友地吐出一个字:“这。”
  “.......” 果然连喝醉了都惜字如金。
  许琛忍不住有点想笑, 他单手捂上季斐的额头, 哄小朋友似的安抚道:“我的错啊, 不该甩开你的手。”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这句话一出口,靠在自己肩膀上的季斐身形似乎一滞,然后很小幅度地往他手掌的方向靠了靠,半晌才慢吞吞地说:“没事啊,没事。”
  “还疼么?” 许琛用手掌骨打着圈帮人按了按。
  “好多了。”
  其实季斐的酒品算是非常非常好的了,两人喝了挺多,可他除了皮肤有些微微发红之外,不哭不笑不吵不闹,还能有问有答,果然连喝醉酒都是最让人省心的那一类。
  抱着这人坐了会,许琛怕他直接睡着了,低头问:“要洗漱一下么?”
  季斐很少这么醉过,一是在外人面前他向来懂得控制,二是也再没别人值得他这么陪着喝。这会儿脑袋有些昏沉,其实已经转不太动了。
  静了几秒,季斐“嗯”了一声,然后缓慢地坐直了身体。他一手撑着茶几,在许琛的稍微帮扶下顺利站起身来。
  “那我去卫生间。”
  季斐边走边解扣子,领口被拉得松松垮垮的,露出了部分锁骨。
  令许琛惊讶的是,他步子居然挺稳,若是旁人乍一眼来看,还真的很难看出来他喝多了。
  不过走了两步,他又倒回来,垂眼看着许琛说话,声音听起来有些沉:“你等我一下,别乱走。”
  许琛被这句没头没尾的话弄得有点懵:?
  “我还能去哪啊?”
  “别乱走。” 季斐坚持地重复,眉毛压下来,看起来有点儿不高兴了。
  许琛知道这时候没必要纠结着唱反调,毕竟唱了你也唱不赢。
  于是便笑了一下,坐到沙发上仰头看他,嘴角翘起来:“我不走。我就坐沙发上等你啊。”
  听了这话,季斐方才满意地“嗯”了一声,转身走进了卫生间。
  许琛撑着下巴看了一会那扇关上的浴室门,然后起身去冰箱里找了一罐蜂蜜和一杯酸奶出来。
  热水壶发出的沸水声越来越响,达到高峰后又戛然而止。许琛将热水倒在准备好的瓷杯里,又用长柄匙挖了几勺蜂蜜,一边搅拌一边朝客厅走。
  他把瓷杯放在茶几上放凉,又拿起一旁的酸奶挖着吃,吃了几口,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屋里□□静了。
  这一通忙活下来也十来分钟了,可是季斐那边好像没有动静,居然连淋浴声都没有。
  艹。
  许琛“啪”地一下放下酸奶,连鞋都顾不得穿,两三步跑过去,着急忙慌地打开浴室门。
  打开门一看,季斐竟然坐在马桶盖上,双手叠在脑袋下当枕头,就这么趴在洗手台的边缘,闭着眼睛,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
  靠。差点被吓死。
  一颗心落回肚子里,许琛呼了一口气,走过去站定。鬼使神差地,他伸手揉了揉季斐的头发,手感这么多年居然没太变,还是一样的顺滑而绵软。
  真是,喝不下了就直接说也行啊......
  干嘛要硬撑着......
  他的手滑下来轻轻拍了拍季斐的脸,“醒一下?是不是很难受?”
  “嗯?” 季斐迷迷瞪瞪地睁开眼,眼底浮着醉酒后的水光。他缓慢地眨了几下眼睛,视线这才像终于聚焦,看清了眼前的人。
  “你......”
  谁知许琛的话还没说完,季斐忽然一伸手,揽住许琛的腰,往自己的方向一拽。
  这一下太过猝不及防,许琛还懵着,就听见季斐的声音贴着腰侧传来,是很轻很小声的一句嘟囔:“还好。”
  许琛更一头雾水了:“什么还好。”
  可季斐这下又不说话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