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83)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他“咳”了一下,把手缩进被子里,随便找了个话题:“工作忙不忙?”
  “今天还好,只是合作双方前期见面吃饭。” 季斐低声说:“你呢?”
  “我也不太忙。” 许琛笑了一下,脑子里突然想到今天杨珊空降剧组的事情,但转念又觉得这种八卦闲谈没什么和季斐提的必要,顿了顿又道:“今天虽然日程赶了一点,但戏的部分都很轻松。”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虽然没什么实质性的内容,但这种感觉却特别好,许琛更觉得惬意,原本半靠在床头的身子不知道怎么就滑下去了,半缩在被子里。
  季斐问他:“这么晚了,会不会困?”
  “没.......”
  许琛其实想说不困,但突如其来的一个哈欠就把他出卖了,眼底还生理性地晕出了一点水光。
  他撇了撇嘴,没办法只得承认:“好吧,有那么一点。”
  “那早点睡吧。” 季斐说,“被子盖好。”
  许琛半探着身子把壁灯关了:“嗯。”
  “空调温度不要调太低。” 季斐边说着,也把自己那边的灯关上,掀开被子躺下了。
  “晚安。”
  “晚安。”
  结果一分钟之后手机里还有清清浅浅的呼吸声传来,许琛把手机搭到耳边靠住,确认了一下才问:“怎么不挂电话?”
  季斐:“等你先挂。”
  许琛怔了一拍,忽然觉得电视剧里演的还没真没错。以前他看到类似的情节场景时,只觉得傻不拉叽,现在自己倒是乐在其中。
  他左手压在脑后,嘴角扬着说:“那怎么办,我也不想挂。”
  季斐很低地“嗯”了一声,也许是离话筒太近的原因,声音中的颗粒似乎都能听见。
  不见光的深夜好像总是能放大情绪,容易胡思乱想,也容易莫名亢奋。
  看不见对方的脸,也看不见自己的那些紧张羞窘,沉沉夜色中,许琛刚才满肚子的坏心思又尽数跑了回来。
  他也跟着“嗯”了一声,忽然说:“刚才说得那个事你还没理我呢。”
  季斐语气有一丝不解:“什么?”
  “喊声学长来听听。” 许琛似笑非笑道,一瞬间像是重振高中雄风,头一回找到了年纪大的妙处:“季玉小朋友,我可比你大两级。”
  季斐的声音顿了顿,才说:“不想喊学长。”
  也许是因为语气特别轻缓,又或许是依旧听见了“学长”两个字从对方口中说出来,许琛被拒绝了也依旧开心,笑着问:“那你想喊什么?”
  他好像忽然对起昵称这件鸡毛蒜皮的小事起了什么执念,非要从季斐口中撬出个亲近的称呼来才满意,便又自顾自提议道:“琛哥吧要不然?”
  “不好。” 季斐起了开玩笑的心思,低声说:“去掉前面那个字吧。”
  去掉前面那个字......卧槽!
  喝酒那天对方软乎乎喊他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实在是有点耐不住的激动,许琛脑袋一抽,不仅自己说出来了,还顺便补成了叠词:“......哥哥?”
  季斐笑着应道:“嗯,我听见了。”
  莫名其妙成了弟弟的许琛:“?”
  “我靠,你占我便宜啊!”
  他佯装生气,凶巴巴地说:“不行,你今天还就必须乖乖叫我了,不然我睡不着,我睡不着那我就要拉着你陪我,你也别想睡了。”
  季斐低声笑起来,嗓音沉得要命,说:“那你靠过来一点。”
  “手机快塞进耳朵里了。” 嘴上这样说着,许琛倒是真的又把手机按近一点。
  季斐又笑了一声,微哑的声音混着笑意,在许琛耳边轻轻说了句什么。
  像是半边身体过了电一般,许琛愣了几拍,反应过来之后耳根完全红透了,脸上都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干巴巴道:“你瞎喊什么啊……”
  “我没说错。” 季斐很坦然。
  许琛:“........”
  他一个翻身把头埋进枕头里,露在外面的耳朵和脖子一片通红。
  深秋时节的天空像是被泼了层浅灰色的水彩,亮得越来越晚,也越来越适合赖在被子里睡觉。
  但这回不到六点,万籁俱寂之中,某位许性男子忽然偷偷摸摸地从床上爬起来,又偷偷摸摸地溜进了卫生间。
  一盏镜前小灯开着,一双耳朵通红,许琛站在洗头池前,心虚地闷头洗内裤,有种难以启齿的羞恼,在心里把季斐翻来覆去地摊烙饼骂。
  青春期时候这方面的躁动他其实并不算少,但是年岁越长,这方面的心思好像就越淡,例行解决解决生理需求就行。可昨晚还是他这头一回,仅仅靠做了个梦,就.......
  我艹。
  打住打住。
  许琛觉得脑子里像是烧了一场火,连洗衣服的动作都变得不太自然。他抿了抿嘴,伸手把水笼头往右推了推,试图用水流声压过此时慌乱的心跳,并反复告诉自己应该冷静一点。
  冷静的最终手段就是他晾好衣服之后又早早出了门,去片场外的商业街买了整整一大箱的清火静心凉茶,没事就叼在嘴巴里喝两口。
  并购案并不是什么简单粗暴就能轻松解决的项目,更何况是收购一个体量甚大,部门甚多的影视制作公司,尽管已经加班加点地在忙工作,等事情进入收尾阶段,也已经过了五天了。
  不过好在季斐是个非常有计划性的人,每天对事情的进展都把握得很准确,许琛提前三天就假装随意地打听到了他飞回华城的航班,还顺带惊喜的发现自己那天的拍摄安排仅仅只排到了下午五点。
  他稍微琢磨了一下,发现六点从片场出发的话,正好和季斐落地机场的时间差不多。
  这天刚下戏找到空档,许琛就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给季斐发消息,问他要上飞机了么。
  [X:“刚过安检。”]
  [Xu:“哦。”]
  [Xu:“你等会要先回家么?”]
  连轴转忙了这么些天,又风尘仆仆的,许琛觉得季斐之后不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也应该想先回家洗漱休息一下。
  季斐这次的消息来的慢了一些。
  头顶的“对方正在输入中......” 闪了好几次,看起来像是在斟酌着回答,但是最后弹出来的却只有一个简单的“嗯”字。
  许琛忍不住笑了一下。
  [Xu:“一个嗯字还打这么久。”]
  [Xu:“一路顺风。”]
  [Xu:“我拍戏去了。”]
  说完就把手机丢回包里,把剧本水杯等东西飞快地收拾好,拎着包就冲进了化妆间。
  卸完妆换好衣服,已经5点53了。
  许琛觉得有点来不及,又怕路上堵车,脚步匆匆地和小丁打了个招呼,说完一句“有事给我打电话”,就背上包从工作人员中穿行而过,往片场出口方向拐。
  他在叫车软件里下好订单,拉了拉书包带,正要拐弯,迎面忽然闪过一个人影。
  两个人都下意识想躲,结果对面那个人重心没稳住,身子往旁边一歪。
  许琛眼疾手快地伸出手挡了一下,手腕抵在对方的上臂外侧:“不好意思,你没事吧?”
  杨姗踩着高跟鞋从后面跑上来,神色慌张:“张总,你没事吧,在后面看吓我一跳。”
  “没事。” 张瑞看向许琛:“谢谢。”
  “不客气。” 许琛笑了一下,又朝杨姗点点头打了个招呼:“那我先走了。”
  说完就侧身从两人身边绕了过去。
  张瑞站在原地,看着消失在拐角尽头的挺拔身影,眼底兴趣颇浓:“刚才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许琛着急赶时间,心神也全不在这了,自然没注意从身后投来的目光和随口闲谈似的话。
  他几步小跑到出租车前,拉开门坐进去,一路上开开堵堵,总算是在七点半左右到了小区楼下边的绿化小公园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