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89)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杨姗下意识往前看了一眼。
  不远处,许琛一身绣金纹黑袍,腰背笔挺,正拿着剧本站在徐晓东面前,听他讲等会的机位分镜,有化妆师在帮他做最后细微的造型调整。
  就算入行拍剧没多久,她也能看得出来,这个人的演技是很好的那一类——进组后的这么些天,对方的戏好像基本上都没怎么出过错,连向来严苛的徐导每次都会夸他。
  可如果等会她没发挥好,两相一对比,那岂不是被公开处刑么......
  想到这里,她转向坐在身边的张瑞,语气带了点撒娇的意味:“张总,在这坐着会不会很无聊,不然您先回酒店会舒服点。”
  张瑞不知道刚才在看什么,听见声音才回神,摆了摆手,语气很心不在焉地说道:“不用,我就在这看看,你好好拍。”
  被直截了当地拒绝了,杨姗也没办法再说什么,只能应了句“好吧”,低头抓紧时间背台词。
  随着场记板的“啪”地一声响,现场正式进入了拍摄。
  李渊璟坐在上位的位置,正低头看着手中的奏折。他早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王府小将军,多年的夺权谋划让戾气爬上了他的脸,就算不说话,依旧威势逼人。
  他慢条斯理地在纸上写下朱批,放下毛笔,合上奏折,这才终于将目光投向站在殿中的元清女官——她已经在这站了有半个时辰了。
  李渊璟从旁挑了一本奏折起身走近,轻飘飘地递过去,说:“这本奏折上的内容颇有意思。”
  然后踱步绕了半圈,忽然迫近,在元清身后用气音说:“不如你来念念?”
  元清是个心性过人的女子,自然面色未变,打开奏折就朗声读道:“户部大人蔡进,私吞钱银,侵占沧州土地,地主上京击鼓状告数条大罪......”
  话还没说完,她就被人捏住了下巴,李渊璟柔声细语地问她:“沧州?嗯?”
  “从沧州到这里数千里之远,两个年迈老人,月余前出发,竟是一路顺利。”
  元清在袖子下握紧了拳头,指甲陷进肉里,逼迫自己冷静下来。她和她的兄长都是暗中支持着李渊启的,这次也是多亏了她身在镖局当职的兄长一路护送,才能把事情闹得这么大,逼得李渊璟不得不动户部心腹,以平民愤。
  她张了张口,试图说话。
  不过尚未发出声音,李渊璟忽然又笑着说:“若是你看到你兄长身首异处的场面,不知道还能不能这么冷静。”
  一句话犹如惊雷。
  元清抖着声音说:“.......你!”
  “停!” 导演又一次走上前来,说:“刚才不是说了吗?说这个你的时候,情绪不要出得太快,你开头起这么高,后面的部分还怎么演?”
  “你再好好琢磨琢磨,这是一位女官,她的性子是比较收,比较沉的。”
  杨姗还有点浸在刚才那种害怕的情绪中,只能半知半解的点点头。
  拍到现在,这已经是第六遍了。
  可她的情绪依旧接不好,用导演的话来说,就是没把握住分寸和层次感。
  杨姗自己也有点焦虑。她觉得太丢脸了,可是她想不出爆发戏要怎么演,她不明白什么叫不要出得太快,许琛的气势一压过来,她好像只能靠这种方法才能接住不露怯。
  就在她盯着剧本干着急的时候,忽然有道阴影投下,紧接着有低磁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需要帮忙吗?”


第68章
  “什么?” 杨珊愣了一下, 有点没反应过来。
  许琛两步走下台阶坐在她身旁, 距离不远不近,勾了一下嘴角说:“如果需要对对戏的话, 我可以帮忙。”
  “啊.....哦。”
  杨珊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吴瑞的方向, 见他的目光好像也落在这里, 叼着烟不知道在想什么。
  自己连续拍了六次都过不了.......要是在金主面前立了个草包美人的形象, 以后接戏资源的话是不是就没那么容易拿到手了......
  想到这里,她捏了捏剧本的边角,点点头说:“......那,那麻烦你了。”
  “没事, 不用太客气。”
  许琛把他的剧本翻开, 看着上面的描述台词说:“剧本这里写得很笼统,只说从冷静到爆发, 再到畅快的控诉。而徐导说的层次感, 就是指你什么时候切进爆发和畅快的这个情绪里去。”
  “你想象一下, 一个能做女官,还能一直成功往宫外递消息的女孩子, 也就类似于特工, 应该是什么性格的?”
  “嗯......会是很聪明,冷静的那种吧。” 杨珊想起徐晓东说的“收”。
  “还很勇敢。” 许琛接话道:“这样的人, 第一下听见关于兄长的消息的时候, 绝对不会马上很激烈的反应, 说不定还要在心里思考, 这个人会不会是在说谎骗我, 对不对?”
  “这里的这个‘你’字,虽然剧本里这么写出来了,但是实际上可能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嘴唇抖动,很快就被她收住了。”
  “好像确实应该这样。”
  杨珊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至于徐导说的不要起太高。” 许琛笑了一下,像是想象到了什么有趣的场面,说:“如果还在冷静的阶段就已经出明显的情绪了,那后面爆发不是要靠喊了么?咱们两人比嗓门大过台词,荡着藤条隔山对喊的那种?”
  杨珊微愣,忍不住“噗呲”一声被逗笑了:“泰山。”
  “所以啊,在刚开始的阶段,应该是很克制,还有一点怀疑的感觉,越往后,发现自己已经暴露,索性放开了,情绪也就越激烈、越失控,然后到畅快淋漓控诉这一点的时候,才真正地完全爆发出来。”
  “可是我后面的台词又长又难,演不出这种情绪怎么办?” 杨珊把手中的剧本往后翻了一页,满满一张纸都一大半都是她的,看着都心慌。在前面这么多次的失败之下,她不太觉得自己能够始终处在一个所谓的“爆发”状态中。
  “情绪表达不是靠演出来的。” 许琛解释说:“要调动酝酿出来。”
  “换个方式说吧。” 他伸了伸一直屈着的长腿,华美黑袍上的金线反射出星星点点的亮芒,“你上次非常生气是什么时候?”
  这种聊天的氛围很好,杨珊一时也没顾及太多,直白地说了:“网上有个人一直骂我,发自拍就说我P图过多本人丑,发生活更新就骂我炫富,反正发什么他总会有理由骂,还说得特别难听。前几天我发了之前去玩的沙滩照,他就骂我衣着暴露不知检点。”
  她越说越生气,越说越觉得讨厌,连语调都变高了点:“要不是助理一直拦着我,我真的是要冲上去和他对骂三百回合!”
  “这种人确实该骂。” 许琛点点头。
  “那你就把我当成这个网友来骂吧。”
  杨珊:“欸?”
  当再次开始拍摄的时候,杨姗的状态明显比刚才好了不少,而走到爆发那段的时候,也真的出了点憎恶宣泄痛斥的感觉。
  之后徐导又上去帮她再点了点细节,总算是能接住戏还不让人出戏了。
  徐晓东在监视器后将刚才的拍摄片段反复看了两遍,觉得还算不错。他也知道杨姗非科班出身又没什么相关经验,再这么演下去估计也没办法突破太大,便点点头喊了“过”。
  许琛扬了扬眉,便离开镜头区域,往化妆间的方向走。他等会在这个场景下还有需要拍的戏份,要简单补个妆换套衣服。
  快杀青了,日程安排得比较紧张。
  可就差几步就要走到的时候,忽然有人上前微拦住了他,是张瑞。
  这还是许琛第一次这么直接地去注意这位张总的正脸。和自己差不多高,五官也挺端正,就是眼神中那种居高临下看人的感觉藏不住,还带着点淡淡邪气,一眼就知道是那种从小捧在手心里说一不二的豪门少爷。
  他有些意外,不明白对方拦住自己是为了什么,便问:“张总找我有什么事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