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150)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不饿,是天气太热了。”
  许琛抱住季斐的脖子摇摇头,他安心地挂在他身上,缩在他怀里,在这一瞬间忽然觉得爱情真的是个很奇妙的东西。
  明明也有在用微信联系,可见不到这个人的时候,他有时会沉在叶星的孤独感中无法自拔,但当对方一出现,这种感觉竟然就完全消失了。
  “随便吃点也行,小米粥好不好?你现在太瘦了。” 季斐用手指圈了圈许琛的手腕,白白细细的一截,心疼道:“早知道不该同意你演的。”
  “说什么呢。”
  许琛“噌”地一下直起身来:“你这属于滥用职权啊,我是演员嘛,这都是应该的。”
  “我是你男朋友,帮你点粥也是应该的。” 季斐活学活用,打电话给了酒店的餐厅,要了一碗小米粥和一杯牛奶上来。
  “先去洗个澡?”
  挂了电话,季斐边问边想去替许琛拿衣服,可是打开书包才发现里面只有剧本和荧光笔。
  许琛摸了摸鼻子:“衣服全在胶囊旅馆了。”
  季斐稍怔:“怎么会在那。”
  “就找找叶星的感觉啊……” 许琛不是很有底气地囫囵解释了一下:“那里比较小比较封闭。”
  眼看着季斐的眉头越蹙越紧,他赶忙往回找补:“就只是找一下入戏的感觉,你看我,出戏完全没问题。”
  “而且我现在摸索出点入戏技巧了,本来其实也打算搬出来了……”
  季斐在这种问题上哪里敢大意,眉头紧锁道:“我明天去问问医生。”
  若是他不提这个倒还好,可一提,许琛心底那点酸泡泡又冒出来了。他揪了揪季斐的脸,还是没忍住问出口:“你和那个洛医生是熟人啊?”
  “怎么这个表情?” 季斐看着许琛皱起来的脸,似笑非笑道:“我们不熟,见过一两次面而已。”
  “你不喜欢,那我们换掉他。” 他凑过去吻了吻许琛的下唇,突然就这么下了决断,“我帮你找个更好更有经验的。”
  “啊?” 许琛眨了眨眼。
  说换就能换,看起来是确实不熟了……
  “其实也不用......” 正说着,房间门铃被按响,酒店送餐点的服务生恰好到了。
  季斐在许琛减重之后更痴迷于完全照顾他的感觉。他不让许琛从他身上下去,把人圈在怀里,端着粥小口小口地哄着喂他,还时不时要亲昵地凑过来吻他的耳骨。
  许琛向来拗不过他,更何况现在力量悬殊太大,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就由着季斐去了。
  连着心情压抑地赶了好几天的戏,这会彻底放松下来,许琛吃了饭没多久就困得眼皮打架,这一觉就直接睡到了第二天早上十点多。
  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看见枕头上放着一张便利贴,是季斐留下来的。
  “我回公司交接点事情,下午过来陪你。记得点餐,喝杯热牛奶,不能不吃饭就去拍戏。”
  “真把我当小孩养啊......” 许琛翻了个身,嘴里吐槽,脸上却是笑着。
  他卷着被子翻来翻去地赖了十来分钟才起身,靠在床头去拿手机。
  锁屏上有一条未读微信。
  [洛言:“有空聊聊么?]
  洛言约的地方是片场附近的一家咖啡厅。许琛推门进去的时候,他正坐在角落里,低头搅着咖啡,看起来气质依旧温和。
  “洛医生。” 许琛拉开椅子坐下。
  “我已经不是你的医生了。”
  洛言抓起手机晃了晃,笑着说:“上午刚接到的消息,季斐把我换掉了。”
  “.......”
  我靠,动作也太快了吧。
  许琛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正想说话,却被洛言的下一句话惊得呆愣了。
  “真是奇怪,他这样冷冰冰又不讲情面的一个人,我却喜欢他这么久。”
  “等等......”
  许琛懵了:“......你,你说你喜欢他?”
  “不然我为什么要来当你们剧组的心理咨询。” 洛言坦荡道:“我回国就是为了他,但是我昨天发现,他和你在一起了。”
  许琛瞳孔一缩,在桌底掐了自己一下维持镇静,说:“希望洛医生不要说这种无端揣测的话。”
  “我是个心理医生。” 洛言说,“我看得出来。”
  “随你怎么想吧。” 许琛觉得适时结束这个话题才是最好的选择,“我下午还有戏,得先走了。”
  “他有个一直忘不了的初恋。”
  就在这时,洛言突然说。
  许琛怔了一下,停住了脚步。
  “他喜欢他喜欢得要命,偏执疯狂到要看心理医生排解,你长得这么漂亮,可惜也只不过是个移情的替代品。”


第117章
  “你说什么?” 许琛不可置信地转过身来, 一瞬间有些想法隐隐地冒了头, “.....什么初恋?”
  他几步走回到洛言面前, 声音发急地逼问:“你说清楚。”
  “我就知道他没有和你说这些。”
  洛言看见许琛这副茫然的样子, 勾着嘴角道:“毕竟那才是他多年求而不得的白月光, 从高一开始就在喜欢的人。”
  高一就在喜欢的人......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高一的季斐, 如果是在二中的那短短三个月, 分明,分明.......
  心脏忽然开始剧烈地撞击着胸腔,每跳动一下, 许琛都能听见巨大的轰鸣声,混乱失控,似乎要撞碎他的耳膜。
  这里面每句话每个字里的信息量都太大了,都在指向一个他从来不敢细想深思的方向。
  “他没有和我说.....” 许琛指尖掐住掌心逼迫自己冷静,试图从洛言的话里找出破绽,“......又怎么会把这些事情告诉你, 我凭什么相信你。”
  “在国外的时候,我爸当了他三年的心理咨询医生,从十五岁到十八岁。我没有必要骗你, 只是觉得你有权利知道真相——对方比他大两岁, 是个又高又帅,在高中里很受欢迎的学长。”
  大两岁, 是高中学长.....
  连最后一块信息拼图也对上了。
  “把你......”
  许琛不知道用了多大力气才竭力稳住身形, 重新在座位上坐下来, “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
  他的嗓音沙哑的不像话,胸口酸涩,几乎是在逼着自己发出声音,“他因为.....那个初恋出现什么心理问题了.....”
  这副分明失魂落魄还要强装镇定的样子,洛言自以为挑拨成功,踩中了许琛的痛点,抿了一口咖啡才慢条斯理道:“一是因为他喜欢上的是个男生,二是他把对方看得实在太重要,想试着放下却根本放不下,所以出现了暂时的心理失调。”
  许琛攥紧了手指,用力地用拇指捏着食指关节,难以相信地喃喃道:“......怎么会。”
  可是那个时候,那时候的季斐......
  明明克制又冷淡,就连说分手没有挽留过......
  洛言完全不顾忌地在许琛面前揭开了季斐的另一面,每个字都像是把尖刀插进心肺里:“你肯定觉得他特别完美吧,这样万里挑一的身材长相,家世背景,能力又太出众。可事实上我爸通过和他聊天发现,他从小就严重缺爱,所以在感情方面偏执得特别厉害,我敢保证他瞒了你很多事情,比如——”
  “你肯定很难想象,他这样的一个人,会因为太喜欢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表达,而去偷偷跟着他初恋陪他回家吧?”
  许琛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
  他确实从来不知道。
  季斐怎么从来不把这些事给他说啊……
  “他不是非黑即白这么简单的,季斐身上有你想象不到的灰色地带,而那里全和他的初恋有关。” 洛言看向许琛,说,“我和你说这些,也是为你好,活成别人影子的滋味可不好受。”
  许琛脑中一片嗡鸣,在陡然被揭露的真相中浑身发麻,可他也不确定洛言这番话里都多少夸大虚构的成分,只能压下所有的震惊心疼心酸,将计就计地想从对方口中套出更多的话来:“.....那,那他为什么又会停止心理咨询,是不是想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