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77)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他微微张了嘴想说话,也不管对方能不能听见, 只觉得现在必须得说些什么。
  可一个“你”的音节才刚冒出来, 忽然被淹没在了一阵“吭隆隆”的声音里。
  装着货物的高大卡车开过, 切断了两人之间的视线, 可等许琛再次望过去的时候,下面的星点火光已经不见了,季斐也不见了。
  许琛微愣,一瞬间巨大的心慌吞噬了他,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跑下楼去了。
  穿着短袖和运动短裤,没顾及形象地,踩着拖鞋就直接跑下去了。
  深夜的街道里,很安静,只有零星的窗户还在亮着灯,许琛脚下一步没停,直接拐到了酒店后街,有些茫然地边往前走边四处张望着。
  就在这时候,身体忽地撞上一道坚实的胸膛,手臂也被猛地一下握住。
  “怎么穿这么少。” 季斐低头看他,终究还是抑不住地软了口气。
  许琛有些错愕,他没想到一个星期没见,对方开口第一句话会是这个,有些无所适从:“刚洗完澡,挺热。”
  “凌晨两点洗澡么?” 季斐不留情面地拆穿他。
  “.......”
  许琛抿了抿嘴,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季斐低声反问:“你为什么会下来?”
  两人沉默地对视了一会,许琛的心口满得都快要炸了,季斐的答案可能不清楚,但他自己的答案却是呼之欲出。
  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个站在悬崖边的疯子,凌空一脚已经踏了出去,灵魂被拆分了两半。
  左边那一半在说:“承认吧,你就是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高中是,现在更他妈是。”
  右边的那一半在说:“喜欢能当饭吃么,这一秒的喜欢,到了下一秒呢?人家也像这样喜欢你么?高中为什么会在一起,为什么分手,那么难受就不记得了?”
  许琛略微有些恍惚。
  为什么会在一起?喜欢引发的冲动。
  至于为什么会分手?
  当初和季斐“在一起”的那两个月,根本不像是寻常那般的谈恋爱在一起,用“平平淡淡”这四个字来形容都算是在夸大。
  秦骁还打趣过他,说他们俩就是打了个“谈恋爱”的噱头,实际上压根还是学长学弟那一套。
  许琛笑着呲嘴硬回去,说季斐年纪还小,不着急,等他再长大点。
  不过他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季斐似乎对他没什么想要亲密接触的欲望,举止行为都实在太克制太正常了。
  可许琛当时觉得自己是真他妈喜欢啊,这个小学弟明明性子闷,可怎么就这么招他喜欢呢。
  十七岁的年纪,总觉得自己无所畏惧无所不能,只要能在一起呆着看着说会话,就算这辈子不牵手不亲吻,他也就愿意这么陪着柏拉图一辈子。
  但是不久之后,他突然在教学楼里的楼梯拐角处撞见季斐和另一个女生。
  那个女生许琛还有印象,就是之前遇见黄毛那天,他在教室门口喊住的那个。
  小姑娘看上去很文静,递了个封信过去,脸红红的,真的挺好看的。
  季斐没有拒绝,面无表情地把信接了过去。
  那一刻许琛忽然想,要是姥姥说对了,季斐其实不喜欢自己,而是错把亲近友情当成心动了呢。
  这么正经冷清的小朋友,当真知道什么是喜欢么?会是新奇么?万一以后遇见了理想的女生呢?
  家庭成长的特殊环境,许琛对待感情总是有种没来由的消极,习惯性地想要保护自己。
  来自季家的一笔巨额学校捐款则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旁人可能不清楚,但是许琛却是知道季斐家的条件应当不错。
  不过他也没想到居然到了这种地步,小学弟是季家的独生子,未来商业版图的接班人。
  前途无量的天之骄子,他就这么趁着酒醉占了人家便宜,季斐将来后悔怎么办?
  许琛急着想确认,可季斐却开始频繁地请假消失,偶尔的见面,分明脸上疲惫神色明显,口中却还要说“没事”。
  不安定感被放大到无限。
  甚至就连当年提分手那天,他约对方出来见面,季斐也足足迟到了快一个小时。
  许琛就坐在长椅边等啊等,从傍晚等到天黑,等到心头发冷,手脚发凉。
  乱七八糟的各种情绪又涌上来,最后右半边灵魂占据了上风,于是许琛睫毛抖动,眼神闪烁。
  他没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开口道:“我们谈谈吧。”
  季斐:“嗯。”
  许琛深呼吸了一下,话说得飞快开门见山:“那天你在酒店说,让我叫你季玉,你肯定想起来了吧,我们高中分......”
  “那是高中时候的事。” 季斐语气清淡却强势,目光很沉:“就眼下,我问你,你想明白了吗?”
  “我喜欢你,在追你,你看出来了么?”
  “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许琛懵了,真的彻底懵了,好像听不懂中国话似的白痴,刚才准备了一肚子的话全部说不出口了:“你,你,你说你.......”
  “我说我喜欢你。” 季斐把人半扣在怀里,凑过去吻了许琛的鼻尖。
  许琛心跳在胸腔里跳得震天响,几乎要耳鸣,他捂住鼻子,心口不一,看起来倒是淡定:“等等等等......你没喝酒吧?”
  “没有。” 季斐又凑过去亲眼睛:“喜欢你很久了,你那天亲我,虽然你喝醉了,但我很高兴。”
  纵然是在眼下的情形中,他也只敢用一个“很久”来模糊他对许琛长达近九年来不正常的痴迷,小心翼翼到近乎苛刻。
  许琛又懵逼了。
  他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表白石化,血液在这一瞬间几乎倒流,半天做不出什么反应。
  “我不要求你现在就给出回应。”像是被他的沉默刺激到了,季斐松开手往后退了一步,变了语气,有点沮丧:“不过你也不要躲着我。”
  “天气冷,你快上去吧,我也该走了。”
  许琛脑子都快转不动了,听到一个“走”字才恍然回神:“......你去哪?”
  “回市区......明早飞香江。”
  季斐脚步很快,几步已经走出一段距离了。
  许琛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心里防线在这一瞬间突然全部被击溃了,脑中只剩下“不能让他走”几个字。左边灵魂攻陷城池,他从悬崖上跳了下去。
  于是他喊:“季玉。”
  耳边有跑起来时带起的风。
  被发现的那晚,姥姥曾经问过他:“对方和你有相同心意吗?”
  有的,这人说喜欢他,还喜欢很久了,不管这个很久是多久,哪怕只有一天,起码这一秒的喜欢,是双方面的。
  姥姥还问他:“你准备好了吗?这条路可能会很辛苦,社会的压力,还有你爸妈.......你向来有主意,姥姥没想拦你,可是这不是小孩子过家家,踏出这一步,以后的日子可能就天翻地覆了。”
  这么些年,许琛纵然离经叛道,但是在大方向上从来没出过错。
  他不得不承认,在今晚之前,他确实顾忌良多,想这个想那个,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可此时此刻,这些好像都不重要了。
  他妈的管这么多干嘛啊。
  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同性恋。
  只是喜欢一个人而已,让他们说去吧。
  要烦也是他们烦,关我屁事啊。
  季斐转过身,冷不防被许琛扑了个趔趄。
  “那天是我不对,我早上起来太慌了,说了混账话。” 许琛抱着季斐的腰,感觉到对方紧绷着的肌肉,却像是掉进了蜂蜜罐里,“可接下来的话,我都是真心的。”
  许琛说:“我也喜欢你。”
  “........”
  “你和我在一起吧,我们一起养猫,一起带它减肥,一起去孤儿院做义工,我还有好多好多事想和你一起做。”
  “.........”
  “我亲你,是冲动,是情不自禁,是不能自控,是定力不足把持不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