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127)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两人下车,却没想到导演和编剧居然直接等在门口,先是上前非常热情地和许琛王文握了握手,然后像是在找什么东西似的,又朝四处张望了会。
  导演杜国华问:“张总没和你一起来啊?”
  许琛一怔,没明白过来为什么张瑞会和他一起来,脱口而出就回答:“没有啊,怎么了吗?”
  杜国华“哦”了一声,笑着搂过许琛的肩膀:“没事没事,来来来,我们先上去。”
  “你在《王权》里的表演我们都看过了。” 杜国华边走边说,“扮相非常好,演得也出彩,萧遥这个角色,肯定能再火。”
  “谢谢杜导认可。” 许琛依旧谦逊。
  进了会议厅,导演编剧在长桌后落座,杜国华将剧本递给许琛,说:“那你看一下划线这段然后试着演一下,咱们走个流程,看看效果。”
  “.......”
  这并不是许琛第一次试镜,但却是他第一次在试镜时产生了一种很微妙的感觉,杜国华对于剧本和试镜的态度让他觉得有些不自在。
  .......算了。
  每个导演有每个导演的风格,做好自己。
  他垂眼看了一眼剧本,轻呼了一口气把脑袋里和表演无关的东西驱赶出去,然后在早就准备好的椅子上坐下,开始调动情绪。
  点的这场戏其实不是很难,和之前徐晓东专门挑得那场情绪冲突强烈的戏份不同,这里只是萧遥前期性格还不太成熟的时候,遇见女主角分明紧张却还有故作冷淡的场景。
  非常入门,也非常基础。
  许琛沉淀了五六分钟,便从椅子上站起来,示意已经准备好了。
  他放松下来,很悠闲地来回走了几步,左手做出正百无聊赖地转着绥带的样子。
  忽然之间,看向前方的视线定格一瞬,许琛的身子不自然地紧绷起来,左手正要收到身后时,这段表演却忽然被打断了。
  “停一下停一下。” 杜国华举手示意。
  骤然被中断,压力倍增。许琛舔了舔唇,有些紧张地问:“杜导,是刚才的表演什么问题吗?”
  “没有没有。” 杜国华摆了摆手,笑着说,“演得很好哈,只是你刚才那个侧面,我在想是不是把额头露出来会更好看一点。”
  说着就偏头和身边的编剧讨论起来,边说边比手势:“你看,到时候这个镜头这样直接切过去,脸部线条全部露出来才好看,妆造的时候不要设计刘海了,挡脸。”
  许琛站在原地有点蒙。
  没看完试镜表演,却先讨论起妆造了么......
  “好了好了,继续。”
  杜国华那边聊完,把头转回来。
  许琛点点头,正打算从头到尾再完整走一遍时,杜国华又一次打断了他,瞄了一眼剧本说:“哎哎哎,没必要从头来哈,就直接从刚才那个地方接起,看到女主了,怎么又紧张又冷淡,稍微拿出点那种调调就行。”
  许琛:“.......”
  那股不自在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了。他闭了闭眼调整呼吸,将左手收到身后,五指张了张后又握紧,瘦白的手背上渐渐鼓起青筋,面上神色反倒淡定坦然。
  “很好很好。”
  杜国华点点头,笑得满意:“非常帅。”
  可许琛却像卡了根鱼刺在喉咙里一样难受,这段试镜从开始到结束,根本都算不上是一次表演。
  他抿着嘴静了几秒,微蹙着眉头主动问:“杜导,还需要我试其他的片段吗?比如后期一点,更有层次一点的片段。”
  “不用不用。” 杜国华几乎是想都没想就摇头,“你连那个什么李渊璟都能演好,萧遥肯定没问题的,咱们早就定了你,今天也就是走个过场而.......”
  话还没说完,身后的会议厅被推开,杜国华眼睛登时一亮,站起身来快步迎上前去,语调恭维:“张总你来了啊。”
  许琛转头,果然是有过几面之缘的张瑞,这会已经走到了自己面前。他穿着一身修身西装,身上浓烈的古龙水香气有些刺鼻。
  “他演得怎么样?” 张瑞这话问得是杜国华,视线却一直落在许琛身上。
  杜国华眼睛一转,跟着笑:“很棒很棒,情绪非常到位。”
  “.......” 许琛眉头皱得更紧了。
  张瑞点点头,紧接着直接伸手去揽许琛的肩膀,异常热络地说:“行,那这边结束就走吧,大家一会吃个饭,刚好出品人他们也都在楼上,大家就当是提前组个预热场子。”
  许琛身子一僵,偏头去看那只手,第一瞬间的反应是想拒绝的。
  之前说来试镜的时候根本没提到还要吃饭,但杜国华和编剧都一副很乐意的样子,就连王文也从角落里跑过来,笑得乐呵呵的。
  片方合作人聊着聊着一时兴起要约吃饭,然后顺便把在楼下试镜的演员叫上来,在圈子里好像确实是件正常的事情。他强压下心头那阵古怪的感觉,把拒绝的话吞回肚子里。
  只不过仍然趁着收拾剧本背书包的机会,不着痕迹地从张瑞的“勾肩搭背”里逃离出来,顺势直接走在了队伍最后。
  这家酒店本来就是就是餐饮住宿一体化的高档会所,一行人来到直接坐电梯来到三楼的雅间。
  饭桌上果然如张瑞说得那样,还来了几个陌生的面孔,年轻不一,有看起来和许琛差不多大的,也有上了些年纪,五六十岁的。
  王文站在他身边,压低声音边感慨边介绍:“还好我之前查了资料,那个方脸络腮胡的男人是和泰的副总经理,他旁边那个年轻女人是《仗剑》这次的制片。剩下的那几个不在主创名单里,应该是张总私下的朋友吧。”
  在场的人,除了许琛和王文之外,应该都是互相认识的,杜国华和编剧和众人点头寒暄完之后,相当自然地就挑好位置坐下了。
  “小许也坐啊。” 有人出声说了一句。
  “.......”
  许琛微微抬眼打量一圈,见四周的目光都落在自己身上,也不好拂了大家面子,只能硬着头皮摆出一个相当标准的笑容,然后准备就直接在最靠门的外围坐下。
  “哎,许琛坐到我这边来。” 张瑞坐在里边的首座,笑着朝他举了举杯子。
  .......我。
  艹。
  许琛就是再迟钝,这会儿也彻底反应过来了。
  “快去啊。” 王文看出他的僵硬,在身后悄悄推了他一把,“坐哪不都是一样的,别扫兴,就是吃个饭而已。”
  张瑞明显是饭局酒局混了不少的人,灌酒的架势特别熟练。饭菜酒水上来之后,直接上来就给许琛倒了三满杯,边笑着说:“你应该先敬敬各位,以后大家都是围绕着你工作呢。”
  “.......”
  许琛微垂着眼看眼前的酒杯,有一瞬间的静默。他忽然间意识到,演员确实不只有表演这一件事情而已,“陪酒”这个以前只是存在于听闻故事中的字眼,眼下真真切切地落在了自己身上。
  场面再不说话就要尴尬了,王文在对面轻轻咳嗽了一声,是很明显的提醒。
  “应该的,我先敬大家吧。” 许琛修长的手指覆上酒杯,很干脆地直接站起来敬酒,仰头干了。
  他懂人情世故,能喝酒,会说漂亮的场面话,以前当工程师的时候更是为了谈项目参加过不少应酬,其实对付起这种场面根本不怵。几轮下来,言行举止得体的让人根本挑不出错处。
  一整瓶红酒眼看着见了底,许琛脸不红气不喘地坐下,这时,口袋里的手机忽然振动了一下。
  是季斐,问他试镜结束了么。
  许琛把手机放在桌底悄悄打字回复。
  [Xu:“试镜之后大家一起吃了个饭。”]
  “你下班.......”
  他低着头在输入框里打下这几个字,可还来不及说完,身侧忽然传来一阵酒气和呼吸声,许琛下意识直接把手机按黑了。
  张瑞整个身子都转过来面向他,略带着邪气的眉眼透着几分轻浮:“怎么躲起来玩手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