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和前任复合后我爆红(134)

作者:皮卡小刀 时间:2020-06-19 08:36 标签:娱乐圈  年下  破镜重圆  强强  

  “正当防卫。” 许琛的语气平静:“我不想被潜规则。”
  “你不想被潜规则,不想被潜规则不会拒绝?!” 张奕厉声道:“闹成现在这样, 你知道会给公司造成多大的影响吗!”
  游戏改编IP 新兴流量的搭配,《仗剑》毫无疑问是能赚快钱的,冠影也看中了这份红利,跟着砸了不少钱进去,俨然已经是第二大投资人。可要是这个时候主投的和泰撤资,项目搁置难产, 整个公司的影视项目计划全部都会被打乱, 一系列的亏损后果简直难以想象。
  更何况, 张瑞的父亲还管着影视过审, 要是这里头的关系处理不好, 造成影响是方方面面的。
  “我说了拒绝。” 许琛垂了垂眼,沉声道:“结果他给我下药了。”
  他举起被绷带层层缠绕的左手:“我为了跑,把玻璃扎进手心里。”
  “.......下药?!”
  听到这两个字,在场的其他人难免震惊,其中以王文的声音最为明显,“你,你......不是喝醉的么。”
  赵奕的眉头也紧蹙起来,他之前虽然察觉出了张瑞对许琛可能有那么几分意思,但却是怎么都没想到,对方会用这种手段。
  “就算是我喝醉了,王哥,你明明在场,为什么不能送送我。” 许琛捏了捏手指骨节,最后还是问出了这句话。他事后回想了很多,虽说并不太愿意把人心揣测得太坏,可是依旧要忍不住想,王文到底对这件事知情么,再往上说,赵奕知情么,冠影知情么。
  明明当时他都不省人事,可经纪人却没管他,反而让他被一个所谓投资人轻易带走了。
  “这......” 王文一噎,视线不自主地一直看向赵奕,想寻求帮助。
  潜规则这种事情,本来就是娱乐圈不成文的传统,一个人人皆知,各取所需的灰色地带。为了让大佬们开心拿到资源,在饭局上被灌醉带走的小明星不知道有多少,王文手底下甚至有小明星主动要求过,因而昨晚饭局上,当张瑞揉着许琛离开的时候,他不过是习惯性地把这当成万千案例中的又一例罢了。
  “不管怎么说,你是个艺人,怎么也不能把投资人打成这样!” 憋了半天,王文只能丢下这么一句,试图把自己身上的锅甩出去。
  “如果我不反抗,难道就等着被上吗?” 许琛有点压不住心里对这种说辞的反感,“我们是演员,不是宠物,凭什么比投资人低一等。”
  “好了好了,现在不是争论这个的时候。” 赵奕面无表情地把话头截过来,双手交握把身体压上桌面,盯着许琛说:“这件事现在还有回旋的余地。”
  “张总那边说了,只要你去好好赔礼道歉,并且把他照顾到伤势痊愈,这件事他可以原谅你,不会起诉,《仗剑》的角色还是归你。”
  “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他自顾自地替许琛下了决定,“你等会就去,我让王文陪你一起。”
  王文忙着应下:“好好好,赵总您放心,我肯定让许琛好好道歉。”
  “........”许琛放在膝盖上的手指捏缩起来,几乎控制不住地攥成了拳。他想到昨晚,想到为了他受伤的季斐,也许是脾气太倔太冲太硬,可是他却也是真的,不觉得自己做错了。
  “我不会去。” 他咬了咬牙说。
  “你不去道歉!你把自己当成什么叛逆期的小孩么!” 赵奕气极反笑,嗤笑一声,把所有的事情都撕碎开来明说了:“在这个圈子里守着什么骨气,演员就是低一等!没有投资人的钱,你哪里来的戏演!你今天不去道歉,萧遥这个角色就没有了!”
  “潜规则又怎么了,大惊小怪,成年人的世界,大家各取所需而已。”
  许琛抿了抿唇,这一瞬间的想法实在太混乱了。
  他哑口无言,他想说不应该是这样的,但是赵奕说得好像又确实没有错,让他找不到反驳的词汇。
  赵奕见许琛怔忪的神色,以为是自己说动了,声音稍稍放缓下来:“你有实力,可是有时候光有实力是不够的,要懂得看清局势。公司花了这么多钱捧你,把你从一个每天几十块钱的小龙套捧到现在的位置,你自己想想,没有公司,你能火么。”
  “你现在所有的成绩都是公司给的,许琛,做人最起码要懂得知恩图报吧,道个歉,嘴皮子动一动,又不会少块肉,而所有的损失都会被降到最小。”
  明明好好地坐在会议室里,可许琛却觉得自己像是困在一张巨大的网里,细线不断收紧,一条条地缠绕在他身上,空气被夺走,他无力又反胃,最后变成了一个无法动弹的茧。
  “你不去,年推的位置公司会拿走,冷静几个月没通告没戏拍,很多事你就明白了。” 赵奕最后丢下这句话,带着律师团的人走了。
  言下之意也很清楚了。
  许琛今天不低头,等着他的就是雪藏。
  临近中午,阳光暖融融的,许琛站在公司楼下的吸烟区。
  指尖猩红明灭,他倚住墙,垂着眸子吸了一口,而后重重地吐出一团烟雾,散漫又轻佻。
  他没有烟瘾,只在最中二的高中时期抽过一两次,可是却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其他的排解方法。
  该道歉么?
  道歉了,他才不会被雪藏。
  走到现在,好不容易被人看见了.......
  各种乱七八糟的念头在脑海中闪过,而后忽然之间,一句话从记忆深处跳出来。
  许方林问过他,问他真的是在做一名演员么。
  在演戏的人不就是演员么。
  许琛发现他自己有点想不清楚了,就在这时,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居然是邵洋。
  邵洋最近进了新的剧组,他们有一段时间没联系了,因此这会突然接到对方的电话,许琛深呼吸了几口气,还是掐灭烟头,滑开了手机接通。
  “喂.......” 他的声音沙哑又疲惫。
  “哇靠,你这声音吓我一跳。” 绍洋那边听起来有点喧闹,不过很快的,他大概是换了个地方,周围的背景音明显地小了下去,“不会又刚赶完通告吧?”
  许琛搓了搓脸,眼底全是茫然,只能强打起精神来说:“没有,就是没休息好。”
  “你们公司给你排的行程太满了,找人都找不到。” 绍洋先是笑了一声,然后语气严肃下来,说:“其实我给你打电话也是为了这事,你真的得好好和你经纪人说说这个问题了,不然实在留下的印象不太好。”
  许琛微怔:“等等.....什么意思?我没太听懂,谁没找到我?”
  “........哎?” 绍洋在电话那头比他还惊讶:“就是曹燃导演啊,你应该知道吧,拍《暸望塔》那个,刚才我爸带我和他吃饭,聊天的时候说起来,说给一个看中的演员发了三次电影剧本邀约,居然一次回应都没有,把他气得不轻。”
  “我八卦,就多嘴问了一句,结果曹叔居然报出的是你的名字,吓我一大跳。”
  “所以这不就偷偷溜下桌,赶紧给你打电话问情况了吗......”
  许琛都几乎要有些握不住手机:“那现在那个电影呢.......”
  邵洋挺够意思的,也没多隐瞒:“你不接也没回应,他就试镜定了另外一个,后天开机。”
  “反正我就是说一句,你以后这方面稍稍注意一点,就算是拒绝,也最起码要回个消息。”
  其实后来绍洋可能还说了些什么,但是许琛有点记不清了。他挂了电话,径直去了王文办公室。
  “王哥。” 许琛开门见山,问:“我们之前,接到过曹燃导演的试镜邀约么。”
  其实这个问题早就有迹可循,根本也不需要王文的回答,只不过对方明显一变的脸色让许琛觉得又疲惫又可笑。
  他突然意识到,前一段时间里,大概是繁华锦簇下的聚光灯太亮眼了,他确实有点被成名冲昏了头。
  所以变得安于现状,答应了一年一部戏,答应了把其他时间都贡献给无止境的综艺宣传杂志访谈,所以才会明明知道《仗剑》剧组的态度不端正,却还想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